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2015/07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70本書,總共有18483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5    70 18483
2014     130 31352

※本月十本書單
小說類:島田莊司《那年夏天,19歲的肖像》、東野圭吾《名偵探的枷鎖》
_   安田依央《最後一場,謝幕》、有川浩《歐吉桑再進擊》
非小說:陳昭如《沉默:台灣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
漫畫類: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78》、荒川弘《銀之匙》1-4

※依喜愛度分類:
很推薦:沉默、ONE PIECE 78、銀之匙1-4
還不錯:那年夏天,19歲的肖像、最後一場,謝幕、歐吉桑再進擊
很普通:名偵探的枷鎖

東野圭吾《名偵探的枷鎖》
小說劇情本身很無聊,簡直像在看柯南的免洗日常案件一樣(這我就要先自鞭數十了,明知柯南擺爛了這麼久我竟然還是繼續看,不知道該說是被虐狂還是活該自找的)書中有提到,有些單純為了解謎的推理小說,裡面的人物就跟棋子一樣,這個比喻真是太中肯了,我很討厭這種作品(其實我覺得東野自己就有不少這種作品)。看到書中人物嗆說他才不想看社會派作品,當下有點想反嗆說我才覺得有血有肉的社會派比免洗棋子人物好太多了。不過我也有很喜歡的本格推理小說啦,例如《如無頭作祟之物》和《人格轉移殺人》,真的是腦袋轉得很爽,體會到解謎的樂趣。

安田依央《最後一場,謝幕》
說真的,我還真想不到自己死的時候想穿什麼衣服,目前想得到的頂多是刪去法,不要平常愛穿的那種T恤和長褲,不要舊衣服要全新的這樣而已。是說告別式應該還是要辦,雖然我朋友少得可憐,可是少數幾個交情好的,要是我不辦告別式給他們來祭拜一下的話,他們大概會恨我,所以就簡單辦一下吧。告別式音樂可以用《君を飾る花を咲かそう》,或者 GARNET CROW 全系列放下去,就算死後不能上天堂,能聽到由利的歌聲也可比天堂。要不然辦個超歡樂海賊王告別式也可以啦。(是說我死後我的那些寶貝藏書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島田莊司《那年夏天,19歲的肖像》
其實差不多猜到結局了,然後某女跟某男的關係還真的也猜中了,真是個心酸的故事啊。

有川浩《歐吉桑再進擊》
有川浩再進擊,比起什麼平行處跟公關室,這才是有川浩該有的水準!最喜歡書店竊賊那一篇。

陳昭如《沉默:台灣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
雖然事先就看過這個事件的相關文章,但閱讀過程中還是髒話連發,離譜到令人不敢置信。跟最近的時事(反課綱)對照之下更有感覺,教育部在這個事件中也是完全失能,改一句《麻醉風暴》的台詞就是:「你們教育部啊,從上到下早就爛透了!」當然,如果把教育部三個字改成學校也是對的。在這次事件中,還可以看到很多腐敗的問題,例如不重視不尊重專業(不懂手語的老師竟然能教聽障生?為了讓老師人人有飯吃,就可以不分科別?),以及生輔員超時工作人力吃緊等等,完全就是整個系統都壞光光了,真的很絕望。另外,書中提到的《當孩子成為殺人兇手,挪威、英國反應大不同》報導,真的非常震撼,沒想到竟然有一個國家做得到這種程度,換成其他國家絕對不是這樣,非常值得思考。內文摘錄:「照顧加害者,可能會被認為是原諒他們的行為,譴責加害者,也可能會刺激他們進一步採取施虐的行為,到底該如何取捨?或許沒有對錯,只有不同。」(P.147)「一般人在了解如此慘絕人寰、匪夷所思的事時,總想以符合正義的方式去解讀,也不認為自己會做出如此冷酷的事,因為這太違反倫理價值與道德觀念了。然而行為與信念之間本來就存在著巨大矛盾,而且我們常對個人的判斷都太有自信了,不相信自己會做出違反人性的事。這正是金巴多想提醒我們的:情境左右人類行為的力量,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既然人人都有變成魔鬼的潛力,那麼我們還能理所當然、義正詞嚴地堅稱『如果是我,才不會那麼殘忍』嗎?」(P.155)「『邪惡的庸常性』的『庸常』不是無知,而是缺乏思考,沒有判斷及反省的能力。」(P.159)

荒川弘《銀之匙》1-4
曾經聽說這部漫畫的評價是「意外地好看」,而事實上也真是如此。有點類似《哪啊哪啊神去村》,共通點都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主角接觸到某種辛苦的行業,但是私以為這部漫畫比神去村小說精彩太多了,沒想到酪農跟畜牧題材也能這麼有趣,而且還很有料!主角八軒剛入學的過程實在有夠慘烈,我看了也頻頻在內心發出慘叫囧。豬丼好可愛,如果換成是我,我也不曉得自己吃不吃得下去。我可以在實驗室解剖豬肝和青蛙,但是叫我肢解鹿我辦不到啊啊啊!是說生小牛那段好震撼,現實中真的也是這樣做嗎?!登場人物當中,我覺得校長超有趣(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78》(收錄776-785話)
其實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上一集,不過這集也不錯看,而且封面帥炸了!!!是說為什麼封面上沒有居魯士啊?!
(以下有雷雷雷塊陶啊!!!)

01.776話〈競技場的英雄〉+777話開頭

居魯士VS蒂亞曼鐵,其實我一直覺得蒂亞曼鐵不但雜碎嘴賤機掰卑鄙至極,而且實力也不怎麼樣,所以被居魯士復仇打敗不意外,居魯士才是真正的「競技場的英雄」,蒂亞曼鐵根本配不上,你還是洗洗睡吧!下一話開頭倒在斯卡蕾特墓碑旁,真令人欣慰。居魯士那段玩具時期的黑頁回憶,雖然在漫畫+動畫看過N次了,可是每次看都還是會想哭,尾大的黑頁真的很強。耳邊又響起那首「士兵先生很勇敢~永遠守在你身旁~」Q口Q

是說羅賓用千紫萬紅花傘成功保護蕾貝卡,可是後來破掉了,她自己背後都流血了Q口Q

PS.這兩話扉頁故事真相大白啦,真是感人的海貓母子再會啊~

02.777話〈索隆VS琵卡〉

光看標題就好振奮啊,期待好久了!!!索隆竟然會思考作戰方案耶XDDDDD 可是我還滿喜歡這一段的,帥!一直在想琵卡跑去問居魯士對利克王的看法是想幹嘛,結果竟然是要去殺利克王和 GOD 騙人布,幹!打不過比他強好幾個等級的索隆就中離跑去欺負受傷的跟弱小的,有夠沒種!雖然很討厭蒂亞曼鐵,不過說真的就格調上琵卡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嘲笑蒂亞曼鐵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老蔡保護被琵卡攻擊的BABY 5是真男人。

03.778話〈TACTICS No.5〉
.扉頁:這裡竟然有一塊歷史本文啊!!!金貝快交給羅賓!!!

英文不好查了一下,標題的意思就是作戰方案五啦!提督跟索隆使出合體技,刀上還纏了武裝色霸氣(!)連續補刀琵卡與大千世界好帥啊!下一話開頭,目睹這一切的腦殘粉興奮到口吐白沫XDDD 你能親眼見證這經典的一幕,真是不簡單!(拍肩)

04.779話〈最後一場打鬥〉
.扉頁:羅賓和娜美在看東京鐵塔海賊活動的傳單。兔子躺在索隆身上有種反差萌XDDD
.開頭就有笑點,那兩年鷹眼竟然一邊喝酒,一邊用禁酒來逼索隆認真學霸氣,索隆的反應好好笑XDD 
.托雷波爾說我們這邊還有蔓雪莉公主,可是梅花,蔓雪莉已經被救走啦(σ゚∀゚)σ゚∀゚)σ゚∀゚)σ
.蔓雪莉公主的治癒能力限制是什麼?還是有講過但是我忘了?
.可亞拉打電話向薩波請求協助,一開始他都不願意,結果一提到魯夫就一口答應XDDDDD
.我覺得魯夫說得很對,多佛那種人根本不值得貝拉密為他賭命,唉。逼迫魯夫不得不對貝拉密出手,這下子魯夫對多佛的憤怒值又更高了。俗話說得好:不.要.讓.魯.夫.不.開.心!
.羅死了?????!!!!!幹不要啊!!!

呃,插播一下,無論之後羅是生是死,但總覺得有些跡象簡直是在幫羅插旗,例如設定說施行長生不老手術的後遺症是羅本人會死,我一點也不希望這個設定以後會用到啊!舉個例子,假設施用在魯夫身上,魯夫也絕對不會接受這種事的!!!

PS.這集SBS中,尾大證實柯拉松手上拿的報紙的確有刊登克洛克達爾,發現的人太強啦!

05.780話〈紅心的詛咒〉
.我忘了羅的右手上一集就斷了,但還是很震驚。
.羅活了這幾年的唯一目標就是向多佛復仇,不過希望他復仇之後,還是要有其他的目標,活著才會有意義,是吧!做什麼都好,例如調查D的祕密之類的。
.多佛很不要臉地要羅幫他做長生手術然後去死,交換條件提什麼都可以,羅就反嗆說「那你現在就讓柯拉先生復活,並且去舔全體國民的屁眼」,然後強調魯海過去可是締造了很多奇蹟。是說羅以前伸出食指挑釁的動作經常被人錯看成中指,但他說這番話時是真的比中指無誤XDDDD 其實看他這段發言我有點嚇到,尤其屁眼那句太難聽啦XD

06.781話〈夙願〉
.什麼,鳥籠竟然開始收縮了!只剩一小時左右了,魯夫上啊,打飛多佛!!!
.這一話好意外又很開心,魯夫突然跟以為已經死掉的羅互換,而且成功捅了多佛一刀!從魯夫喊「上吧」來看,感覺他事先知情,究竟兩人是什麼時候說好的?原來是羅在千鈞一髮時跟另一個人交換身體,所以逃過了多佛後來那幾槍,並且偷偷告知魯夫戰術(但這裡他是怎麼辦到的?魯夫用見聞色聽到的嗎?)
.題外話,像羅這樣擅長訂定戰略的人,魯海很缺,可是目前看來羅實在不太可能加入魯海。如果加入的話,職位屬性會跟索隆、喬巴、布魯克重複,而且他還有自己的紅心海賊團,難道要解散嗎?此外,他好像也沒有特別想要追尋的夢想。我覺得目前支持羅加入的條件只有一個,那就是魯夫曾經說出「他是我的夥伴」的認定台詞。硬要再加的話,就是讓他當戰略師,以及目前魯海裡只有魯夫一個是D,會不會再多另一個D?而且羅賓也對D很有興趣。不過這理由畢竟還是很牽強。
.幹,沒想到他媽的多佛竟然可以自己修復內臟!魯夫擋下他的腳超霸氣!

07.782話〈極惡領袖〉
.這一話的黑頁提到小時候的多佛遇到幹部三人+維爾戈,給他吃了果實,把他教育成極惡領袖。光是被小混混揍了,就去殺了對方;只不過是路面不平跌倒,就放火把當地燒了,這他媽的什麼道理!多佛會變得這麼壞,除了他本身的劣根性之外,這幾個人也有責任吧!
.托雷波爾之前一直都在旁邊納涼,這次被羅激一下就掉進陷阱了,多佛朗明哥家族的幹部都這種貨色!羅利用自己的斷手拿刀把托雷波爾砍半了,爽!

PS.本話SBS,尾大證實羅黑頁中的小男孩的確是超新星中的多雷古,又有讀者猜對啦!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這種小細節!

08.783話〈礙事〉
.魯夫把已經無法動彈的羅救出王宮,羅賓用能力做網接住了羅。但是,看到羅賓抱住羅的這一幕,我突然覺得有點高興但是心裡又有點酸酸的。不知道是該說「真嫉妒羅賓可以跟羅在一起,羅是我的」還是該說「真嫉妒羅可以跟羅賓在一起,羅賓是我的」,兩個人我都好喜歡啊!!!這種複雜的心理究竟是怎麼回事?
.卡文迪許突然出現,替羅擋住多佛的攻擊。這明明很帥,可是下一頁就開始演腦內小劇場好好笑,竟然從魯夫的請託,推導出魯夫是他粉絲的結論,原本想罵卻馬上改口答應,傲嬌嗎你XDDDD
.卡文迪許要把羅抱走(呃話說那算公主抱嗎),但是羅要求留下來看決戰結果,雖然羅賓開口相勸,不過卡文迪許倒是說不過羅,而且還自願跟羅一起留下來,然後又把自己的披風遞給羅賓。他本來就是個有趣的角色,不過這段又讓人好感度直升啊!(讚)
.什麼叫做如果魯海沒來,德雷絲羅薩就會很和平,幹始作俑者還真有臉講這種話啊!
.最後一格,四檔。(這個事前不曉得被雷幾次了= = 總是有些人愛放雷,然後再來嗆說雷一下又不會死,我都氣到無言了。近期海賊板改成完全不防雷,現在除了搜尋單行本話數之外,完全不去海賊板了。盜版趕正版,乞丐趕廟公。)

09.784話〈礙事〉
.扉頁:香吉士,你連女殭屍都可以喔XDDDDD
.BABY 5 喊了老蔡「阿娜達」(老公),表面臉紅內心尖叫XDDDDD
.索隆、錦衛門和堪十郎要去阻止鳥籠?
.羅的手應該是靠雷歐的縫合能力和蔓雪莉的治癒能力搶救了,但是能恢復多少功能呢?
.魯夫的四檔造型很像惡夢魯夫XD 新招式的造型我是覺得還好,不過概念很酷,以前總是覺得武裝色就是變得超硬,沒想到竟然可以跟橡膠的彈力結合,還滿顛覆的。是說,把兩腳縮得像火箭(?)一樣,利用彈力在空中飛的招式雖然很不錯,但是我看了忍不住想笑耶,為什麼?最重要的是,終於揍了多佛好幾下,大快人心!

10.785話〈就算傷了腳〉
.扉頁:有人猜金貝帶走的伴手禮其實是歷史本文!如果是的話就太好了,羅賓會很開心!
.魯夫那招手臂像貪食蛇的也不錯。不過羅說他霸氣用太多,多佛說大概只能再維持幾秒,四檔的後遺症不知是什麼。
.可亞拉觀察伯吉斯中,可亞拉加油!!!
.原來工廠是用海樓石做的,鳥籠割不破,裡面不曉得能容納多少人?佛朗基想到了什麼?
.「覺醒」這個,也被雷很多次了。看海賊的樂趣就在於猜不到尾大接下來會畫什麼,事先被雷都沒驚喜了。
.利克王用廣播呼籲大家不要放棄,撐過接下來的幾十分鐘就好,這段有點感動。是說那位老婆婆突然站起來爆衝是哪招XDD 欣慰的是那位媽媽總算找到她的五歲兒子,但所謂的熊熊襯衫,竟然是巴索羅繆大熊的圖案,這是怎麼回事XDDDD
.魯夫究竟能不能在下一集單行本內收掉多佛呢?
.騙人布畫廊中,有一張腦殘粉模仿左手叉叉梗的圖,被騙人布吐嘈說你怎會知道XDDD 還有一張佛朗基跟粉紅先生喝酒的圖也很有趣。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