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心得] 不怎麼樣的《假面學園》



中文片名:假面學園
日文片名:仮面学園
原著小說:宗田理《2年A組探偵局 仮面学園殺人事件》
導  演:小松隆志
編  劇:橋本裕志
主題歌曲:Do As Infinity《rumble fish》
年  份:2000
觀影時間:2016/09/04
私心評分:3~3.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藤原龍也  飾 堂島曉    (※2014《神劍闖江湖》
黑須麻耶  飾 川村有季
石垣佑磨  飾 芦原貢
渡邊一惠  飾 矢場守    (※2013《SPEC~結~》
栗山千明  飾 堂島禮香   (※2015《圖書館戰爭:最後任務》
鈴木弘滿  飾 出口大造
大杉漣   飾 城之內雄一郎 (※2008《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本田博太郎 飾 菅原刑事   (※2015《預告犯》
麿赤兒   飾 DAIMON   (※2014《救災最前線》

藤原龍也超早期的作品,我一直以為《大逃殺》是他第一部電影,原來《假面學園》才是嗎?但兩者同年就是了。不過,《假面學園》雖然不至於很難看,可是也不算好看,餘味不太好,故事普普通通,也很好猜。一開始那種詭異的氣氛真的蠻像驚悚片的,還好這部只是懸疑片。

(以下有雷)

一開始就猜栗山千明飾演 HIROKO,也猜到假的 HIROKO 是殿村的女友,因為全片的主要角色就那幾個而已。如果兇手不是路人,只要刪去幾個不可能的選項,剩下的就是兇手了。但是,我沒有猜到殿村的女友=水月,話說這個好像也沒給線索?

另外,有些地方蠻想吐嘈的,比方說堂島曉衝向舞台上的有季時,右手拿著一把小刀,然後在他把有季撲倒之後,他手上的小刀就神奇地不見了!所以這小刀只是單純想讓觀眾誤以為堂島想殺害有季嗎?這也太爛了吧!

雖然沒讀過原作,但我猜想原作本身可能就不是太好的傑作。嗯,這個故事在我心裡留不下太深刻的印象啊。

啊,倒是模特兒遭到殺害的那一場秀,配樂好好聽!(竟然只有這點心得,囧)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