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2017/04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40本書,總共有10625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7     40 10625

本月十本書單:
文學類:村田沙耶香《殺人生產》、柳廣司《D機關 IV:Last Waltz》
_   三津田信三《死相學偵探 1:十三之咒》、野澤尚《沒有城堡的人》
_   藥丸岳《友罪》、有栖川有栖《第46號密室》
圖文類:Nikumon《醫生哪有這麼萌:Nikumon的實習生活全紀錄》
漫畫類:清水玲子《最高機密》1~3

依喜愛度分類:
很喜歡:友罪
還不錯:殺人生產、D機關 IV、死相學偵探、第46號密室、最高機密、醫生哪有這麼萌
不喜歡:沒有城堡的人

野澤尚《沒有城堡的人》
老實說我真的受不了作者的文筆,以後絕對不再看了。

三津田信三《死相學偵探 1:十三之咒》
覺得還好而已,續集要繼續看嗎?

有栖川有栖《第46號密室》
經常搞不清楚哪句對白是誰講的,而火村英生這個主角我也不喜歡,前面鋪陳也蠻無趣的,只有最後的謎底救回了一點分數。另外,只有我覺得插畫每次畫到主角兩人側臉的時候都畫得一模一樣嗎?

村田沙耶香《殺人生產》
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還以為這是長篇小說,沒想到是短篇集。作者的構想都不錯,可是描繪這些主題的時候深度都不夠,可惜。

Nikumon《醫生哪有這麼萌:Nikumon的實習生活全紀錄》
其實我還是對描繪實習生活的部分比較感興趣,後面附錄的漫畫雖然不差但不是我的菜。另外,Nikumon畫的彩圖真的超美!

柳廣司《D機關 IV:Last Waltz》
前面兩篇超普,後面兩篇〈潘朵拉〉和〈亞細亞特急列車〉好看!

藥丸岳《友罪》
題材很棒,讓我不禁思考,如果我也有個曾經犯下大罪的朋友,我還會繼續跟他當朋友嗎?最理想的選項是,繼續跟他當朋友,並且協助他真正更生。這很難,但我辦得到嗎?

清水玲子《最高機密》1~3
因為看了電影覺得看不太懂而回來看漫畫,原來電影是從漫畫中選幾篇改編而成。令我驚訝的是,MRI竟然連夢境都能重現!說真的,如果是我,還真不想讓人看自己的大腦,裡面有太多祕密了!

2 訪客回應:

匿名 提到...

每個月固定看十本書嗎?好有毅力!這個月沒有關於柯南的文章呢!提到柯南就會想到GARNET CROW,請問有打算繼續翻譯GARNET CROW的歌詞嗎?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