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21/09閱讀紀錄

本月一本書單

非文學:何美怡《誰是受害者?:犯案者是病人還是犯人?是謀殺或社會所逼?司法精神醫學權威的10堂課》

作者是香港人,在香港,負責處理精神疾病犯罪者的科別叫做法醫精神科,這對身為台灣人的我來說覺得有點不適應,因為會覺得「法醫」是面對死者的吧!書中收錄的十個案例,果然還是「Case 9 為什麼人會自殺?──憂鬱症殺親案」讓我最有感觸,甚至看到鼻酸。掰惹為,看完書後幾天,屏東發生精神病患攻擊超商女店員事件,雖然我也覺得兇嫌的犯行太驚悚太過分,但是看到網路上有很多那種「精神病患就該抓去槍斃」的偏激言論還是覺得很心寒。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