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2023/3/13~3/17日本岡山、鳥取、大阪遊記

很久沒有認真發部落格圖文了,blogger和google相簿是不是真的這麼難用啊啊啊啊啊!

好,抱怨結束,以下進入正題。本篇可能有點流水帳,請斟酌收看。

其實我這次本來是要飛岡山機場,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被迫改飛大阪關西機場。所以交通票券的部分,一萬日幣的外國人專屬票券「關西廣域 JR PASS」是一定要買的,有了這張票,就可以從關西機場搭 HARUKA 號到新大阪,再從新大阪站搭新幹線(別名日本高鐵)到岡山,要搭乘相反方向也行,而且五天內該範圍可無限次搭到飽。

因為這次也要去柯南小鎮「由良」,所以除了「關西廣域 JR PASS」之外,我還買了「岡山山陰 JR PASS」,因為前者只涵蓋到鳥取車站,從鳥取車站到由良還是得另外付錢,所以索性連後者也買了。

3/13 第一天,基本上都在搭飛機和趕車,所以沒玩到什麼。我在桃園機場覓食,事前查到有一家麥記燒臘 CP 值不錯,我本來想點香酥雞排飯套餐,但是店員說今天沒有販售,所以臨時改點叉燒油雞雙拼套餐。



這個套餐滿好吃的,我覺得硬要挑的話就是玉米不是加馬鈴薯而是加芋頭,所以那樣菜我沒吃完。順便一提,本來有想吃熱烈一番拉麵,但是一碗拉麵的價位幾乎都兩百塊起跳,還是麥記的套餐划算。

這是我第四次去日本,搭的都是台灣虎航,飛大阪是繼去年十二月之後的第二次。雖然週一早上有七點出發的班機,可以早點抵達多玩耍一些,但是那時間要北上桃園對我這個中南部人來說太不友善,我也不想前一晚就去花住宿費,所以就選擇搭14:20~17:45的班機。

下面這張圖是從關西機場前往新大阪車站的 HARUKA 號,又剛好是無嘴貓塗裝車。以專門提供給外國人的「關西廣域 JR PASS」來說,用這張票券坐 HARUKA 號要選自由座。以我目前四次經驗來說, HARUKA 號自由座通常都有空位。



印象中, HARUKA 號從關西機場到新大阪站大概四、五十分鐘?然後,從新大阪站搭新幹線到岡山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長,所以我第一天去其實很累,都在搭交通工具。

然後現在關西機場因疫情人力不足,上次我從下飛機到辦完入境手續花了一小時,這次機場人龍也是貪食蛇,囧的是入境日本要按指紋時,電腦一直掃不到我的食指指紋,好像重複讀取了兩、三次才終於成功吧,讓我緊張死了!


經歷重重關卡,終於抵達我每到岡山必投宿的 VIA INN 飯店。我去的那時候適逢白色情人節和草莓季,日本星巴克限期販賣「櫻花綻放酥脆星冰樂」(さくら 咲くサク フラペチーノ),到3/14 為止。我 3/13 到岡山的時候已經晚上八、九點了,趕在岡山車站附設的星巴克十點打烊之前趕快去買一杯,是在抹茶口味的冰沙上擠鮮奶油,然後再灑上草莓口味的馬卡龍碎片。我上圖太晚拍了,都融掉啦!

至於晚餐則是超商的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這款商品我自從去年在日本吃到就很喜歡,這次終於又吃到了!



接著是 3/14 第二天,一早四點起床到超商買三明治當早餐,然後搭六點多開往鳥取的超級因幡號(スーパーいなば1号)。我從這裡開始使用岡山山陰 JR PASS。這邊貼一下我當天的拉車班次:

岡山→鳥取:06:46~08:36(110分)超級因幡號(スーパーいなば1号)
鳥取→倉吉:10:13~10:43(30分)超級白兔號(スーパーはくと1号)
倉吉→由良:10:56~11:07(11分)(京都-米子)米子行

從岡山到隔壁的鳥取拉車要超過兩小時,而且這已經算是屁股最不痛也最不趕時間的搭法了,但是我個人按照這種行程跑了至少三趟,非常累,這一切都是為了柯南。

有沒有發現上面的時間表中,我在鳥取停留了很久?其實是因為不只由良站,就連鳥取站也有柯南的周邊商品,所以我去那邊的伴手禮商店選購。


我是一邊旅行一邊和同為柯南迷的朋友與筆友傳 LINE,為了幫忙選周邊,我特地問店員「店裡能不能拍照」,店員叫店長來,店長有點嚴肅地問我:「你要拍誰的照片?」我連忙用破爛日文說有朋友是柯南迷,一邊用手指著柯南商品區,店長就瞬間答應讓我拍照了。

上圖這個是筆記本,內頁應該是全空白的,新蘭清水寺場景後面那本沒記錯的話是正在和貓玩的小哀。


筆友選了上圖最右邊的基德柯南資料夾。


上圖中,由上而下是咖啡、餅乾、仙貝和咖哩包。


除了柯南周邊,我還在鳥取車站的超商買了哆啦A夢巧克力最中餅,我買了四個,是家人的份,但就是忘了替自己買一個。這款甜點包裝背面有寫,隱藏版是眼睛呈現愛心形狀的哆啦A夢,目前我家好像沒人拿到隱藏版。


看到這個樓梯,就知道柯南小鎮由良車站到了!


對面月台也是柯南。


咦?由良車站內這個窗戶上是本來就有柯南裝飾嗎?我怎麼好像現在才第一次注意到?


由良車站內,就連置物櫃都是柯南,牆壁和天花板也是。


由良車站旁有個觀光案內所,裡面也都是滿滿的柯南周邊、海報、掛畫、親筆簽繪板等等。


因應每年上映的電影版不同,這裡也會隨時期不同而掛上不同的電影海報,今年是《黑鐵的魚影》。




歷年來作者青山老師畫給這裡的簽繪板、明信片和壁掛。


由良的北榮町到處是柯南,就連路上地板上都有大大小小的路標和指標,上圖寫著這裡距離由良車站(柯南車站)一百公尺,距離柯南大橋四百公尺,距離柯南之家米花商店街五百公尺,距離青山剛昌故鄉館一公里多,不過我總覺得走起來的體感比指標寫的還要遠。


因為筆友是新一粉,所以拍了圖書館前正在等人的新一雕像。


工藤家的門鈴真的可以按,會有日本配音員的聲音輪流出現。這點我在以前的遊記也寫過,這裡不贅述。

是說那個米花商店街啊,店家其實有白羅咖啡廳、Conan's Kitchen、柯南偵探社和義式冰淇淋店,我以前去由良的時候總是跳過前兩家沒進去,因為趕時間不吃東西再加上怕爆預算,直到最近我在噗浪上看到其他柯南迷的食記,才驚覺 Conan's Kitchen 是個進去了絕對不會後悔的聖地!


Conan's Kitchen 進去後,右手邊即可看到新一和柯南的雕像。


這張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Conan's Kitchen 進去後左手邊的掛圖。


來到 Conan's Kitchen,首先第一要務是:搶座位!每一桌都是不同的柯南人物圖案,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我很幸運,赤井桌沒人,就先占位子再拍照、點餐。


赤井桌旁邊的牆壁。其實這面牆向右延伸還有很多柯南人物,但因為不能讓其他用餐的客人入鏡,所以只有拍這樣。


赤井桌附近是基德桌。我記得當天我在店裡繞了一圈,好像沒看到昴哥的桌子,或者也有可能是其實有,但是被其他正在用餐的客人占走了。


超可愛的柯南,他說他要點咖哩飯。


赤井男神喔喔喔喔喔!!!


吃霜淇淋的柯南也好可愛哦!


我這次點的是六百日幣的草莓鮮奶油霜淇淋,品種是叫做紅臉頰吧(紅ほっぺ)。你看看,就連托盤和餐巾紙都是柯南圖案,只能說日本人搞觀光真的超級厲害,甘拜下風。這張餐巾紙我有珍重地放進資料夾帶回台灣(笑)餐點本身也很好吃。


青山老師今年一月才剛畫給 Conan's Kitchen 的簽繪板,放在收銀台旁邊。


能拍到這些是我的極限了,再往右有客人,我也忘了赤井再過去到底是誰。


很早期畫風的柯南。


離開柯南的廚房,繼續走向故鄉館的路上會遇到平次與和葉,沒記錯的話我 2019 年來時還沒有他們的雕像,是後來新增的。

所以我說由良可以來很多次就是這樣,雖然每次來都會看到差不多的東西,但是也會有那麼一些新增的玩意兒和活動,如果你問我難道不會膩嗎?答案是會膩,可是又有新收穫。

是說近期由良還新增了琴酒和伏特加的雕像,但我沒看到在哪耶。然後,據說故鄉館五年後要改建成更大間,所以你說我能不再去嗎?


這是前往故鄉館路上的某面牆壁,我在拍照的時候沒注意腳邊,其實這面牆前面是條小水溝,我差點就一腳踩進溝裡了,只能說幸好千鈞一髮之際有穩住,要不然難道要我踩著臭鞋子和臭腳進故鄉館參觀嗎?

好喔,我這次來故鄉館的最大目的是拿上級檢定證,因為我在柯南的廚房花了半小時到一小時,所以我能挑戰檢定的時間又更短了。上級檢定有十題(其中一題被劃掉),我有兩題始終找不到答案,一題是問青山老師小時候會去哪裡打棒球,一題是問西元兩千年小學館的什麼紀念「鍾」(對,繁體中文版的考卷真的這樣寫)柯南和誰在一起,我就在想說到底是鐘還是中?!但反正我都找不到答案啦,最後只好用破爛日文跟館員說我似乎還是沒能挑戰成功,館員還很好心地跟我說距離閉館還有時間哦,但我就班車時間到了要走了,沒辦法。

結果我現在才發現我在故鄉館裡拍攝的照片只有下面僅僅這兩張而已,其他完全沒拍到,應該說光是忙著找檢定考卷的答案就忙翻了,根本沒時間拍照,連昴哥有出場的神祕列車篇都忘了拍。



這是近期新增的毛利偵探事務所。因為是新的陳設,所以我沒多猶豫就拍了。

然後回程是這樣拉車:

由良→倉吉:14:49~15:01 (京都-米子)(往鳥取,12分)
倉吉→鳥取:15:23~15:53 超級松風號(スーパーまつかぜ10号,30分)
鳥取→岡山:16:20~18:11 超級因幡號(スーパーいなば8号,1小時51分)

坦白說我回程真的是搭車搭到懷疑人生,甚至還在想說我下次絕對不要再來了,但是你知道人通常好了傷疤忘了痛,誰知道我下次會不會又衝呢?


回到岡山後,拿出在鳥取站買的二十世紀梨飲料來喝,印象中某次大家以為高木要被調去鳥取,結果美和子就有對高木說「幫我帶二十世紀梨」這樣的台詞。


這兩包餅乾糖果我忘記在哪個城市買的了,只記得是超商,左邊是水果糖,右邊是日本戰很大的(?)分派系(?)明治點心,我沒站特定哪派,反正好吃就好。

這天晚餐吃麥當勞的「ポテナゲ大」(十塊麥克雞塊+大包薯條),我的日文發音大概已經爛到店員聽不懂我要點啥,後來索性直接用紙條文字點餐。是說我覺得跟台灣麥當勞比起來,薯條還是台灣的好吃,雞塊的話日本略勝一點點,不過重點應該是在於日本麥當勞沒有糖醋醬,沒有糖醋醬的麥克雞塊和薯條就是不太對味。論糖醋醬才是台灣麥當勞的本體。

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3/15 第三天,早上先用外國人護照和岡山山陰 JR PASS 在岡山站免費租腳踏車,騎去岡山神社,這真的沒什麼就是一間迷你神社,但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去,然後把錢包裡大部分的硬幣都丟進香油箱裡。


花兩百圓硬幣抽了兩張籤詩,我的是大吉,家人的是小吉。大吉耶,好害怕(?)

去了神社之後,到岡山站內的山田村買飯糰當早餐,接著在十點之前收行李退房,前往岡山站前 KTV。


來到 KTV,一開包廂門,螢幕上正在播柯南動畫最新主題曲歌手的畫面,未免太巧!


人在 KTV 時,聽到隔壁在唱可苦可樂的紅線。我這天只唱兩小時就陣亡,儘管已經有降 KEY,但因為歌曲音域太廣,低音太低,高音太高,所以喉嚨就爆炸了。本來預計從早上十點待到下午五點,但臨時決定提早離開,離開前點了濃厚雞白湯拉麵和草莓果肉冰淇淋當午餐,都很好吃。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只有神社和唱歌,下午利用「關西廣域 JR PASS」先到新大阪,投宿在 VIA INN 新大阪飯店。這是我來日本四次中第一次中途換飯店,VIA INN 新大阪飯店和 VIA INN 岡山飯店比起來老舊了些,附近的商店和生活機能也不像岡山站那麼方便,但是轉個彎有全家便利超商和距離車站走路十分鐘也算不錯了。


3/16 第四天的早餐是全家買的壽司盒與夾蛋三明治。


這天也很早起,因為要去大阪環球影城玩柯南。我事前從網路資訊得知這幾天剛好是日本學生畢業典禮和開始放春假,所以來環球影城的人潮多到非常可怕,原本開園時間是表定八點半,但我六點多就搭車到環球,前面的排隊人潮照樣很多,我入園時是七點半,柯南真實逃脫遊戲「黑鐵的序幕」九點開始入場,我利用九點之前的時間在柯南周邊商品區選購。


上圖是環球園內的周邊紀念品店,門口就是「Universal Cool Japan 2023」的柯南區。


環球的周邊,同品項每個人最多只能買三件。


這是鐵盒軟糖,共十三款(含隱藏版,我猜是犯人?),軟糖做成 APTX4869 的造型,每盒內裝六顆軟糖,一律九百日圓。這東西基本上是用不透明鋁箔袋裝,也就是圖案隨機,不能自選想要的角色。我的話,最不想要的就是隱藏版、琴伏款、苦艾酒款與基爾款,比較想要柯南、赤井或小哀,如果拿到新一就直接讓給筆友,拿到其他角色就設法網路讓出。


最後我選了兩包,打開是小蘭和基德。其實我是回家後才發現內裝軟糖只有六顆,而且味道吃起來還超普通,頓時覺得花了一千八日幣的自己超盤,但是如果吃了能變小就很划算(誤)

以下都是環球的柯南周邊照片,看來看去單品低於日幣一千的品項超少,動輒逼近兩千甚至七千日幣的都有看到,只能大嘆鳥取的周邊價格親民多了。


其實我不喜歡這種把兩個人物綁一起的販售方式。赤井娃圖片上看起來很可愛,但實品讓人失望。中國製造還賣這麼貴。


這是有柯南人物圖案的餅乾,我沒買就是單個超過千圓的意思。


上面這個大概是毛毯?


我覺得這個不鏽鋼杯滿好看,但是要日幣三千(倒)


馬克杯,拿了好幾個起來看才終於找到價錢,單個日幣一千八。我想這是易碎品,再加上材質偏重,所以我就沒有帶了,不然是真的滿好看的。


原子筆、零錢包(?)、手機扣環,還有各種包包。


衣服、拖鞋、各種包。


髮箍,除了新蘭之外,印象中還有赤井+安室、柯南+小哀,呃但是這一個居然要日幣三千三,嚇到倒抽一口氣。


這趟在環球,除了軟糖之外,周邊就只買了資料夾。我是有多愛資料夾?啊就薄薄的不占空間,又相對便宜嘛。一包有四個資料夾,印象中日幣一千三或一千四吧,還可以接受就買了。



圖案有四款,我懶得拿出來擺拍,就拍個外包裝的小圖做個象徵(被打)


八點多,到了真實逃脫的會場外等待。環球影城有規定,逃脫遊戲要兩個人一組,雖然有少數情況下允許一個人或三個人一組,但我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上網徵求隊友,最後有徵到一位二十多歲台灣女生,這是我第一次和網路上沒見過面的人一起出來玩。只是我覺得對她有點愧疚,她雖然也會一些日文,但我的徵人文有說可以有限度幫忙翻譯,但是實際去參加遊戲時,飾演柯南角色的演員都會一直不停地用日文表演給大家看,光是看他們演戲就忙不過來了,幾乎沒有空檔口譯,雖然我自己的聽力爛爛的也是原因之一啦。

不過幸好,環球影城逃脫遊戲所使用的平板電腦有中文版,不過只有簡體中文就是了,而且人名只有羅馬拼音沒有漢字,這算是個缺點吧,因為可能會一時反應不過來是指誰,假如是柯南的常駐人物,我看名字拼音也認得,但遊戲原創角色就只記得一、兩個,難怪有很多人會重複去玩這遊戲,因為要一次就破關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算是沒有語言隔閡的日本人也一樣。

這次的謎題主要是科技運用,不是必須要懂日文才能破解的類型,但我和隊友還是覺得很難,因為每一關都有很短的時間限制,我們往往還沒有頭緒,或是雖然有頭緒了,但是來不及在平板上作答就要繼續跑下一關。對了,進場時發的地圖最後都會收回,不能帶走,這是因為環球影城嚴禁參加者在網路上爆雷,遊戲期間也不能使用手機,不能拍照,不能錄音和錄影,所以我能分享的資訊極為有限。

不過我還是非常幸運了,之前看環球影城官網,那位飾演昴哥的真人演員讓我很失望(你真失禮!)後來在噗浪上看到,有一位岩本先生是連昴粉和柯南迷也稱讚的選角,我看了他的照片驚為天人,不但超級帥,而且非常有氣質,去環球之前就很渴望遇到他,結果真的被我遇到了,本人確實帥,動作戲也很棒,我要認證他就是三次元的真人版昴哥!(蓋章)


好的,昴迷十一點多玩完逃脫遊戲之後,來吃昴哥的特製餐點了!



大家都知道昴哥的真實身分是赤井,而赤井在組織的代號是黑麥威士忌,這次昴哥的餐點是黑麥吐司做的開放三明治+雞肉咖哩湯,一份是一千日圓,剛好是我用來衡量要不要買的價格門檻(笑)兩千二日圓那個是餐點有附帆布材質(?)的鍋子造型包,飲料是蘋果茶,冷熱皆可,有蘋果果肉。




至於餐點,我覺得黑麥吐司烤得太硬了,而且吃不飽。雞肉咖哩湯和冰蘋果茶都很美味哦。其實我有把這個粉紅色的紙盒拆開攤平放包包帶回台灣,入境桃園機場時很怕狗狗會聞香而來(並不會好嗎?)


吃完昴哥食物,回到柯南餐車時,它已經關了。其實呢,我在找到昴哥餐點販賣處之前,就先向園內工作人員問到了柯南餐車的位置,她非常親切地帶我去,雖然她說的日文我聽不太懂,但環球影城不愧是夢想的遊樂園,工作人員雖然戴著口罩,但是眼睛都是滿滿的笑容,我用破日文跟她訴說「我很喜歡柯南,剛剛去玩了真實逃脫」,她也回說那真是太好了呢!

至於柯南餐車,我站在那附近觀望時,有遊客走向工作人員問了些什麼,我也湊過去聽,但是實在聽不清楚,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用筆談的方式上前詢問餐車幾點會再開,得到的答案是下午兩點半左右。當時大概快兩點吧?好,那我等!


老實說,這次來環球我只對柯南有興趣,但是再怎麼遲鈍如我,也注意到遊客們不知怎的都圍在路邊等,還有工作人員在路上清場。原來下午兩點是花車遊行的時間,大家都在等這個。我因為剛好站在路邊等柯南餐車開,所以也無聊湊一下熱鬧,拿起手機拍攝。


花車遊行時播放的「NO LIMIT!」音樂,現在仍然依稀在我腦海中。


無嘴貓與熱情的舞者。


接著是史努比。我發現我站的位置雖然多少有被遊客擋到,但是剛好在花車遊行的路徑轉角上,所以看得滿清楚。


我只知道黃色的是小小兵,其他不了解。


皮卡丘來啦!



這張真的可惜,太慢按快門,皮卡丘又剛好轉身,沒能拍到三隻的正面。


湊完熱鬧之後,柯南餐車開了,我也去買了一份柯南的檸檬吉拿棒,組織的是杏仁巧克力派。那個準星的部分應該是白巧克力,整體來說好吃。

對了,其實這次環球還有個免費活動「名偵探柯南遊樂園探索任務:與少年偵探團一起挑戰吧」,只要加環球的 LINE 好友就能參加,我本來也想玩,可是點進去之後發現似乎是要在園內到處走動找線索,啊環球影城占地那麼大是要走死人逆,而且說真的我對園內設施和熱門角色太不熟了,不知要找到何年何月,所以索性放棄,提早離園。

這天就是我這趟去玩得最心滿意足的一天了,至於第五天就是搭飛機回家而已,啥也沒玩到。那麼,就讓這篇文章也在此畫下句點吧!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