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心得]名偵探柯南第十五彈《沈默的十五分鐘》



中文片名:名偵探柯南:沈默的十五分鐘
日文原名: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沈黙の15分
導  演:山本泰一郎、靜野孔文
編  劇:古內一成
主題歌曲:B'z《Don't Wanna Lie》
年  份:2011
觀影時間:2012/10/19
私心評分:★★★★☆

醜話先說在前頭:這部劇場版並不是很優。雖然很帥,但是吐嘈點很多。整體來說不比前一彈《天空的劫難船》精采,片尾曲也不期待,因為 B'z 的歌聲和曲風實在不是我的菜。


(以下有雷請注意)


第十五彈從剛開始就玩很大,嫌犯在隧道裡裝了一堆炸彈,想藉此把同時在正上方行駛的東都線炸掉。柯南為了阻止慘劇發生,溜著滑板在隧道中逆向前進,不但都沒被來車撞到,甚至還把滑板溜到隧道天花板上去了!雖然我非常同意柯南的確是帥到爆炸,可是就連大多主張「這是動漫不要太認真」的我,都覺得這段有著滿滿的吐嘈點。後續還有不少證實「柯南是動作電影而非推理電影」的段落,像是小鬼頭們和冬馬遭到歹徒持槍追殺,柯南和小哀共乘滑板還能躲過子彈那段,連小哀都吐嘈柯南「明明是小鬼,耍什麼帥」。後續用滑板製造出雪崩阻止大量洪水的劇情,大概已經被觀眾吐嘈到死了,因此不再贅述。

還有,柯南裡除了氫化鉀之外,還有一項愛用工具「炸彈」,炸很多炸不用錢,讓我懷疑柯南電影版一定有炸彈製造商贊助,並模仿柯南在日文動畫中的語氣說:「名探偵コナンは、爆弾メーカー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名偵探柯南由某某炸彈製造商贊助播出)另外,我已經厭倦小屁孩每次出場都要惹麻煩了,元太居然把雪上摩托車騎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你們到底是來查案還是來搗亂的!

不過,還是有幾個個人覺得不錯或喜歡的地方,所以沒給這部電影太低的評價。把意為天鵝的白鳥(はくちょう),變成白鳥(しらとり)任三郎的姓氏,藉此選出最適合送給小林老師的紀念品,這招雖然有點像冷雙關語,但還滿有趣的;小哀的猜謎不冷,而且還大大虧了博士一番,博士在短短幾分鐘內被裱無數次,這恐怕是他最苦命的一集電影XDDDD ;本集中小哀頗為活躍,這點值得加分;柯南製造出雪崩後,才發現小蘭一行人正好搭車從下方經過,和小蘭四目交接那一瞬間的表情也令人印象深刻。意外的是慘遭雪埋的不是小蘭而是柯南,要對付歹徒那幕才在想這次足球腰帶怎麼沒派上用場,最後居然是用來標示柯南的位置,救了他一命。算了,反正他主角威能早就開很大了。

然後……第十六彈會比較好看嗎?還是等DVD吧!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