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心得] 戶田惠梨香 加瀨亮 《SPEC~結~》





中文片名:超能力事件簿二部曲:謎之化身/超能力事件簿三部曲:重生
日文原名:劇場版 SPEC〜結〜漸ノ篇/爻ノ篇
導  演:堤幸彥
編  劇:西荻弓繪
主題歌曲:THE RiCECOOKERS《audioletter acoustic ver.》《audioletter》
插  曲:佐野元春《彼女》
年  份:2013
觀影時間:2015/08/11@遠傳影城
私心評分:4.5/4
前  作:《SPEC~零~》《SPEC~天~》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戶田惠梨香 飾 當麻紗綾
加瀨亮   飾 瀨文焚流
北村一輝  飾 吉川州    (※2014《寄生獸》
栗山千明  飾 青池里子   (※2014《了不起的選TAXI》
岡田浩暉  飾 馬場香
松澤一之  飾 鹿濱步
載寧龍二  飾 豬俣宗次
有村架純  飾 正汽雅
神木隆之介 飾 一十一    (※2014《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福田沙紀  飾 志村美鈴
城田優   飾 地居聖
真野惠里菜 飾 星慧
淺野優子  飾 陰陽夫人
田中哲司  飾 冷泉俊明   (※2008《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
安田顯   飾 海野亮太   (※2014《了不起的選TAXI》
Simone    飾 Nancy
三浦貴大  飾 宮野珠紀   (※2013《永遠的0》
佐野元春  飾 當麻天
石田惠理  飾 當麻流夏   (※2012《洋芋片》
香椎由宇  飾 城旭齋淨海  (※2006《死亡筆記本》)
遠藤憲一  飾 湯田秀樹   (※2012《使者》
KENCHI   飾 福田健太郎
渡邊一惠  飾 場名醫師   (※2007《詐欺遊戲》
森山樹   飾 青池潤
向井理   飾 白衣男
大島優子  飾 白衣女
????? 飾 卑彌呼
龍雷太   飾 野野村光太郎 (※2007《自虐之詩》

演出名單真是長到靠北。(喂)

常用的租片管道一直租不到這兩部,剛好最近某合法平台有輸入序號免費看三天的活動,這才終於看到了。整體上覺得漸之回比爻之回好看,然後感想非常支離破碎又雜亂無章,差不多無法思考那些複雜的劇情了,不介意的話就看下去吧。

(以下有《SPEC》全系列雷)

先講漸之回,首先是輕鬆愉快區。

.這兩集的當麻又更正了!
.由於登場人物很多,有種所有班底大集合的錯覺,但事後察覺還是有人沒出現,例如津田(只有回顧畫面一兩秒)和近藤(好像連回憶畫面都沒有?)
.當麻竟然在病房裡面烤肉XDDD 結果兩個人又大打出手,係長出來阻止,這一段完全就是 SPEC 的日常,令人會心一笑呀!
.湯田秀樹是惡搞湯川秀樹吧。
.香蕉(BANANA)醫生的姓氏竟然是場名(BANA)。是說這角色一出現,我的直覺反應是:「金牙又要來拐小直了,滾!」(誤)
.喜歡吉川的退冰梗,雖然事前好像有被雷到這個,但實際看了還是好歡樂XDDD

然後是漸之回抱怨區與其他感想。

.這集除了片頭跟突襲影片中有很多一十一的臉,然後再加上一些回顧畫面之外,幾乎沒有他的新戲份了啊!前幾天才剛看完《神劍闖江湖》電影版第二、三集,本來還想說「啊,無意中變成神木四連發了,該不會看到膩吧?」,結果看完結之回兩部之後反而覺得慶幸,否則真的會覺得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看不夠啊!
.片中有好多奇怪的中文。
.在天之回裡面有奇怪舉動的宮野,這次殺了係長之後,他自己也死得莫名其妙。
.香椎由宇領便當的速度遠比想像中更快。
.看到白衣男跟白衣女的時候經常覺得很火大。

再來是漸之回淚崩區。

.瀨文跟當麻在屋頂上那段對話好感動,在這一段第一次湧出眼淚。
.看到宮野射殺係長時,總覺得說不定係長之後又會活過來,所以當下的反應有點淡定。當係長再次登場的時候,雖然有點驚喜,但還是馬上就懷疑他是冒牌貨。之後的劇情,配上那些既歡樂又可愛的係長回憶畫面,還有天之回裡面係長對瀨文當麻說的那段經典台詞,根本每一段都是超級催淚彈啊!幫吉川退冰的係長也超萌超可愛!(大哭)

看完漸之回之後緊接著看爻之回,以下同樣分三區簡單寫感想。

輕鬆愉快區:

.看到片尾名單時,發覺中了病毒的小朋友姓名是惡搞製作人今井夏木。
.承上,片尾名單出現堀北真希時愣住了,一直想說她到底在哪裡。她客串的那一幕,我就只覺得「是個正妹啊」這樣而已(炸)
.看到瀨文倒插在沙坑裡,直接聯想到的是倒插在煙囪裡的索隆。
.對手演到一半的時候,當麻站著睡著了,旁邊的陽太把她叫醒XDDD
.地居,當麻明明沒有召喚你,你跑出來幹嘛?滾!(但這段竟也是少數的搞笑橋段啊)
.星慧好歹能唱個一段歌詞和招牌動作,冷泉連啦咪啪斯都唸不完就被秒了XDDD

抱怨區或其他:

.那些熟悉的 SPEC 能力者們都只是出來沾醬油而已,根本不滿足啊!!!
.吉川的退場方式我沒意見,但其實不希望這麼有趣的角色領便當。
.餃子機器人竟然還有這種用法(呆)
.看到卑彌呼拿下面具是北大路欣也很驚喜,可是都找他來演了,只露臉幾秒超可惜!
.完全沒懷疑湯田有問題。
.這個平台上的版本,對星慧歌詞與冷泉咒語的中譯好像怪怪的?還來不及細想就過了。
.原來當麻爸現實中的本業是創作歌手!

淚崩區:

.還是要向野野村係長致上最高的敬意(敬禮)
.瀨文掙扎著要不要對當麻開槍時我覺得很難過,但瀨文開槍、當麻倒地之後我反而很淡定,因為毫無根據地覺得她最後會再復活,或許中文片名《超能力事件簿三部曲:重生》也隱約讓我有了錯誤的期待?直到確定當麻真的死了,一堆警察跑上來狂踹瀨文,還把他關在監獄裡面(你們這些王八蛋快給我放開他◢▆▅▄▃崩╰(〒皿〒)╯潰▃▄▅▇◣)再加上插曲《彼女》和當麻不斷從天而降,最後只有待在監獄裡的瀨文伸出手拉住她,這一連串都讓我哭到狂抽衛生紙,現在寫著寫著又哭了一次。不過我沒有注意到,片尾最後的黑白人群畫面中,偷偷藏了一個禿頭肌肉笨蛋和一個拖著紅色行李箱的餃子女。

唉,就算覺得爻之回亂演(不,應該說是亂編才對,因為演員們都演得很好沒問題),結果還是被感動了。儘管是這種 BAD ENDING,但當麻、瀨文、未詳的各位與眾 SPEC 能力者們,還是會在我的回憶中佔有一席之地。還記得之前很久一段時間,手機桌布跟鬧鐘鈴聲都是用 SPEC 呢。再見了,SPEC!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