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心得] 濱田岳 岡田將生《偉大的咻啦啦砰》



中文片名:偉大的咻啦啦砰
日文原名:偉大なる、しゅららぼん
原著小說:萬城目學《偉大的咻啦啦砰》
導  演:水落豐
編  劇:ふじきみつ彦
主題歌曲:桃色幸運草Z《堂堂和平宣言》
年  份:2014
觀影時間:2015/08/13@遠傳影城
私心評分:4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濱田岳    飾 日出淡十郎 (※2013《永遠的0》
岡田將生   飾 日出涼介  (※2013《ST 警視廳科學特搜班》
深田恭子   飾 日出清子  (※2011《特警七人組》
渡邊大    飾 棗廣海   (※2014《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貫地谷詩穗梨 飾 藤宮濤子  (※2014《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佐野史郎   飾 日出淡九郎 (※2013《遺體》
大野絲    飾 速水沙月  (※2012《使者》
柏木日向   飾 棗潮音
小柳友    飾 葛西
村上弘明   飾 速水義治
笹野高史   飾 源治郎   (※2012《羅馬浴場》

※同場加映:堤真一、岡田將生、綾瀨遙《豐臣公主》

2014 年金馬奇幻影展參展片。原著小說 2014 年五月已讀,看電影時總覺得有些情節不合理,但回頭翻閱自己的讀書心得,竟然也寫了一樣的感想。兩者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小說,而電影的優點在於有幾個喜歡的演員,風景也拍得很美,不過書和電影都不是非看不可的傑作,閒閒沒事的話再看就好。

(以下有電影與小說雷)

光是看卡司名單,就知道三個男高中生的選角顯然都超齡了(笑)而且,人物形象肯定也改過,例如淡十郎的體型。不過,選角中最讓我驚喜的其實是飾演源爺的笹野高史,意外的是片尾名單中他竟然不是排最後一個!源爺的遭遇很慘,雖然最後源爺因為時間倒流而復活是可喜可賀,可是他仍然停留在忘了心上人六十年的狀態,怎麼想都覺得不公不義——嗯,還是說不應該跟這個故事認真呢?

如果不去認真看待的話,就是一部可以放空看的作品吧。題外話,本片的雙主演濱田岳與岡田將生都各自演過兩部萬城目學的改編電影,不知道 2010 年的金馬奇幻影展片《鴨川荷爾摩》怎麼樣呢?(目前台灣仍然沒有代理就是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