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06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65本書,總共有18207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6    65 18207
2015     120 33222

※本月十本書單:
小說類:三浦紫苑《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沼田真帆香留《貓鳴》
_   京極夏彥《冥談》、小川洋子《沉默博物館》
非小說:謝明珠《反轉人生:黑白分明的法律世界》
_   廖震元《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劉育志《醫龍物語》
_   許皓宜《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外山晴彥《日本神社事典》
_   潮凪洋介《原來我不是沒自信,只是太容易被踐踏!》

※依喜愛度分類:
很好看: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反轉人生、醫龍物語
很實用: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日本神社事典
還可以:沉默博物館、與父母和解
不喜歡:冥談、貓鳴、原來我不是沒自信

潮凪洋介《原來我不是沒自信,只是太容易被踐踏!》
說真的,我不覺得按照書裡的方式做就能增加自信。其實我只是被中文書名釣到而已。

沼田真帆香留《貓鳴》
這次不是我對貓沒興趣,而是故事的進展好無聊,失望。

京極夏彥《冥談》
怎麼辦,裡面沒有一篇喜歡的耶。類似的《幽談》還沒看過,這下想看的欲望也沒了。

小川洋子《沉默博物館》
除了跟遺物有關的故事比較有意思之外,其他都很無聊,失望。

許皓宜《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
差點看到哭出來。不過,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應該還是有很多情況無法適用書中的分類吧。

外山晴彥《日本神社事典》
雖然薄薄的一本,但是內容相當豐富,字有點太小就是了。好多日本神話和神明的名字,有些在柯南漫畫裡也出現過,像是草薙劍和勾玉。裡面的知識蠻龐大的,只看過一遍根本沒辦法記住,有點像工具書吧!

廖震元《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
對畜牧業的現況描述讓我想起了《銀之匙》XD 在食安問題很多的現代,是一本蠻實用的書。

劉育志《醫龍物語》
好看。其中一篇藥物成癮的故事,我應該在哪裡看過,是Dr.魏還是誰的書嗎?

三浦紫苑《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雖然精彩程度遠遠比不上《編舟計畫》,嚴格來說有點小失望,不過在本月的小說類中已經算是最好看的了。

謝明珠《反轉人生:黑白分明的法律世界》
原來作者就是成員企業總經理,我看到她的名字竟然沒聯想到,虧我這幾年跟成員企業買日文書買了那麼多次(等等這根本不是重點啊!)好啦,這本出乎意料的好看又有料!大平光代的故事,我多年前已經在《所以,你也要活下去》當中讀過了,她的確很了不起。令我想掉淚的是永山則夫的故事,之前在某個地方看過所謂的「永山基準」,現在才知道其來由。然後,這本書大大震撼了我對安田好弘這個人的印象,由於光市母子殺人事件的關係,對這位律師真的沒好感,但姑且不論安田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本書終究給了另一個角度來看待與思考,相當寶貴。然後,書中提到的好多書和好多電影我都好想看啊!(貼了一堆便利貼)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