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心得] 松田翔太、前田敦子《愛的成人式》



中文片名:愛的成人式
日文片名: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
原著小說:乾胡桃《愛的成人式》
導  演:堤幸彥
編  劇:井上テテ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7/20@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3.5~4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松田翔太 飾 鈴木    (※2006《幸福在路上》
森田甘路 飾 鈴木
前田敦子 飾 成岡繭子
木村文乃 飾 石丸美彌子 (※2012《洋芋片》
三浦貴大 飾 海藤    (※2013《永遠的零》

買了 friDay 影音 NT$199 包月後看的第一部電影。原著小說於今年一月讀完。其實我閱讀原著的感想是它的「故事」好無聊,但因為好奇「這種詭計究竟要怎麼影像化?」,再加上很久沒看到松田翔太的作品(查了一下,上次看到他竟然是三年前!),而導演又是堤幸彥,所以還是(抱著對故事不期不待的心態)看了。

因為我已經看過小說,知道爆點是什麼,所以對電影的第一印象就只有「啊就這樣啊」。事後瀏覽了一些影評,才大概了解電影在不知道謎底的觀眾眼中是什麼樣子,不過那個關鍵的手法在我看來實在沒有說服力就是了。至於被我嫌棄的原作故事嘛,雖然仍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至少它在堤導的掌控下還是保持在能讓我耐心看完的程度,小說無聊到我是跳著看的。一個共通點是,小說和電影都強調會想看第二次,但很抱歉我兩者都不想重看耶XDDDD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