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心得] 江口洋介、本木雅弘《天空之蜂》



中文片名:天空之蜂
日文片名:天空の蜂
原著小說:東野圭吾《天空之蜂》
導  演:堤幸彥
編  劇:楠野一郎
主題歌曲:秦基博《Q&A》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7/21@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4.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江口洋介  飾 湯原一彰 (※2012《神劍闖江湖》
仲間由紀惠 飾 赤嶺淳子 (※2010《花戀物語》
綾野剛   飾 雜賀勳  (※2012《夜戰》
光石研   飾 佐久間  (※2015《深夜食堂》
佐藤二朗  飾 今枝   (※2014《神的病歷簿2》
永瀨匡   飾 上條
松田悟志  飾 植草
石橋惠   飾 湯原篤子
手塚通   飾 高坂
松島花   飾 野村
落合扶樹  飾 關根
柄本明   飾 室伏周吉 (※2014《神的病歷簿2》)
國村隼   飾 中塚一實 (※2014《寄生獸》
向井理   飾 湯原高彥 (※2012《SPEC~天~》
竹中直人  飾 蘆田   (※2004《搖擺女孩》
石橋蓮司  飾 筒井   (※2015《蚱蜢》
本木雅弘  飾 三島幸一 (※2008《送行者》

原著小說於 2014 年九月閱讀。當初看小說就覺得很適合影像化,電影雖然有點長但還不錯。演出陣容還蠻豪華的,仲間由紀惠戲份不多,但在故事中會發揮關鍵作用。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還是上條和關根,前者的超高帥氣度還請大家親眼去見證,那一段真的緊張又刺激,後者則讓我想說:「辛苦了,我記住你了!」

至於片中的核能議題,最讓我震驚的反而不是核能職災或歹徒的自白(雖然那裡的確也非常值得思考),而是(以下部份文字反白有雷)那件背後寫滿反核文字的血衣,以及屋子牆上的擁核派噴漆。不管是擁核還是反核,為什麼要用這種惡毒的手段來對付跟自己不同意見的人?這樣真的有意義嗎?

印象中,小說裡有一句話打動了我,大意是:「說起來,日本全民都搭上核電廠這架飛機,卻沒有人記得自己買過這張機票。」電影裡沒出現這句話,總覺得有點可惜。另外,再分享一句柯文哲對「是否贊成核四」議題所說的回答:「看你用多長遠的眼光來看待台灣這片土地。如果你只看到四年後,那當然繼續蓋;如果你看的是二十年後,就會開始猶豫最好不要蓋;如果眼光能看到一百年後,那廢話當然不能蓋!」這兩段話,影響了原本不擁核但也不積極反核的我,開始思考拋棄核能這個選項。希望有更多人來讀這部小說,懶得讀書的話,來看看電影也好!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