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心得] 說是「原案」還侮辱了今邑彩:《我的恐怖室友》



中文片名:我的恐怖室友
日文片名:ルームメイト
原案小說:今邑彩《室友》
導  演:古澤健
編  劇:古澤健
配  樂:安川午朗
主題歌曲:androp《Missing》
年  份:2013
觀影時間:2016/07/22@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3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北川景子  飾 萩尾春海  (※2014《菜鳥評審員》
深田恭子  飾 西村麗子  (※2015《D機關》
高良健吾  飾 工藤謙介  (※2009《南極料理人》
尾上寛之  飾 長谷川伸一 (※2006《手紙》
大塚千弘  飾 安藤理香
筒井真理子 飾 春海之母
螢雪次朗  飾 刑警
田口智朗  飾 山崎

原著小說今年四月已讀。因為小說非常好看,害我也對電影產生了期待,豈知電影改編的幅度之大,根本可以算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了。大概是因為如此,片尾名單中把小說標註為「原案」而非「原作」。並不是說不能大改,可是電影拍得實在太差,我看了前面一小段就忍不住怒了,到了中途更是覺得浪費時間又浪費演員,外加開始懷疑到底是導演跟編劇有問題,還是我自己看不懂?

搜尋了一下,批踢踢電影板上一堆好雷讓我嚇到了,趕緊來發這篇黑特文壓壓驚。瀏覽過那些心得文之後,我比較了解電影到底在幹什麼了,但我還是覺得電影最好還是別打著今邑彩的名號,說她是原案還侮辱了她咧!跟電影比起來,小說簡直是神作。三分純粹是給三位主演的演員,男的帥女的美,除了演員之外,電影本身就沒什麼優點了。幸好我猜對深田恭子演麗子,北川景子演春海,讀小說時已經讓他們在我腦海中演過一遍,那麼我就只要記得我自己的想像即可,啾咪。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