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心得] 家庭的形式:《盜愛之家》



中文片名:盜愛之家
日文片名:at Home アットホーム
原著小說:本多孝好《at Home》
導  演:蝶野博
編  劇:安倍照雄
配  樂:村松崇繼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8/09@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
同場加映:《重力小丑》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竹野內豐  飾 森山和彥 (※2014《了不起的選TAXI》
松雪泰子  飾 森山皐月 (※2013《腦男》
坂口健太郎 飾 森山淳  (※2015《預告犯》
黑島結菜  飾 森山明日香
池田優斗  飾 森山隆史
國村隼   飾 源治   (※2015《天空之蜂》

首先我想先吐嘈一下,中文版電影海報上寫著「日系詐欺題材新作」算是真詐欺,因為劇中人物雖然是從事詐欺沒錯,但是劇情主軸並不在詐欺,如果抱著想看詐欺題材的心態來看這部片一定會失望。總之呢,偷用伊坂幸太郎說過的話來形容,本片就像是個既悲傷但又溫暖的故事,步調稍慢,有些地方想吐嘈,有些地方很鼻酸,溫暖的配樂很加分。在片尾看到配樂師村松崇繼的名字覺得眼熟,原來他還配過《誰來守護我》《彼時生命》《遺體》等等我也很喜歡的作品!原作小說好像還沒有中文版,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

(以下有雷)

前面說想吐嘈的地方還蠻多的,像是阿淳徒手拿槍,指紋根本就留在上面了吧!還有,在第一聲槍響的時候,就應該有人報警了吧?啊,不知道那屋子是不是很偏僻,因為那雜碎男在那裡毆打皐月的時候,也沒有其他人聽到來救啊?另外,隆史是受虐兒所以還說得過去,但和彥在見面後沒幾秒就這麼突然地把長這麼大棵的阿淳撿回家了,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又不是出門抓神奇寶貝!我想原作中也許對此有更詳細而合理的描寫,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社對這本小說有興趣?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兩個段落。一個是和彥拿雪花球給隆史,象徵一個新家即將誕生的時候。另一個則是皐月和明日香玩抽鬼牌,彼此成為母女的時候。我也好想要松雪泰子當我媽媽喔!(在地上滾動)

順便一提,本多孝好還有一部《ストレイヤーズ・クロニクル》 也拍成了電影,陣容包括岡田將生、染谷將太、成海璃子和松岡茉優,有沒有片商對這部有興趣的啊?(敲碗)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