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心得] 《圖書館戰爭 BOOK OF MEMORIES》&最後任務



中文片名:圖書館戰爭 BOOK OF MEMORIES
日文原名:図書館戦争 ブック・オブ・メモリーズ
原著小說:有川浩《圖書館內亂》
導  演:佐藤信介
編  劇:野木亞紀子
配  樂:高見優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8/19
私心評分:4
前  作:《圖書館戰爭》



中文片名:圖書館戰爭2:最後任務
日文原名:図書館戦争-THE LAST MISSION-
原著小說:有川浩《圖書館內亂》《圖書館危機》
導  演:佐藤信介
編  劇:野木亞紀子
配  樂:高見優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8/19@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5
前  作:《圖書館戰爭 BOOK OF MEMORIES》

卡司:

岡田准一 飾 堂上篤
榮倉奈奈 飾 笠原郁 
田中圭  飾 小牧幹久
福士蒼汰 飾 手塚光
栗山千明 飾 柴崎麻子
橋本潤  飾 玄田龍助
石坂浩二 飾 仁科巖
西田尚美 飾 折口瑪姬
土屋太鳳 飾 中澤毬江
中村蒼  飾 朝比奈修二(※只演出SP)
松坂桃李 飾 手塚慧

在一天之內看完了電視特別篇和電影續集,後勁有點強,晚上躺在床上睡不太著XD 續作的質感和配樂還是很棒,先看特別篇再看最後任務真是太好了,然後我喜歡電影勝過特別篇。當初特別篇選角公佈的時候,我很不喜歡手塚慧的選角,實際看了之後「效果很好」,因為真的演得很想揍他。還是最喜歡栗山千明的柴崎,戴眼鏡的時候正度和氣質又翻倍了,只可惜她在電影裡戲份有點少,看得不太滿足啊!至於其他缺點,就是槍戰那段太長了,看到都麻痺了,所以扣了一點分數。話說本來以為電影會拍小說第四冊《圖書館革命》中護送作家當麻藏人的劇情,因為那段還蠻適合影像化的,結果是把《內亂》和《危機》兩冊混搭在一起了。(應該沒弄錯吧?)

(以下有電影續集雷)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我對《最後任務》的感想,就是:「我懂!」當郁說大家一定很喜歡圖書館的時候,我很想大叫:「我懂!」當郁不顧危險,衝出去撿回那套書的時候,我心裡想的也是:「我懂!」當仁科怒罵手塚慧犧牲圖書隊人命的時候,我也很想喊:「我懂!」雖然我的「書蟲度」比不上很多人,但只要是喜歡書和圖書館的人,應該都能對這部電影產生共鳴!

片中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探討是否值得為了守護書而犧牲人命、殺人或引起戰爭。平時的我反對殺人,也認為無論如何都不該掀起戰爭。可是看這部片的時候,卻幾乎把那些反對的念頭都拋到腦後了,只想著要保護閱讀的自由,只想著要把那些他媽的優質化軍隊打倒。這部電影雖然是站在守護並對抗圖書檢閱的立場,但它也警醒了我,這一點很棒。套一句柯阿北說過的話:「什麼是你不願意拿出去做交換的?那個叫核心價值。」閱讀的自由,就是我不願意拿出去交換的東西!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