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心得] 小惡魔二階堂富美:《流冰禁戀》



中文片名:流冰禁戀
日文片名:私の男
原著小說:櫻庭一樹《我的男人》
導  演:熊切和嘉
編  劇:宇治田隆史
年  份:2013
觀影時間:2016/08/18@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3~3.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淺野忠信  飾 腐野淳悟 (※2015《蚱蜢》
二階堂富美 飾 腐野花  (※2013《腦男》
茂呂師岡  飾 田岡
河井青葉  飾 大鹽小町
三浦貴大  飾 大輔   (※2015《愛的成人式》
高良健吾  飾 尾崎美郎 (※2009《一首PUNK歌救地球》
藤龍也   飾 大鹽

2014 高雄電影節參展片。原作未讀。嗯,這是一部不適合我的電影,步調好慢,看到呵欠連連。我看電影很少快轉的,但是這部片我用兩倍速快轉了幾次,要不然實在撐不下去。不過,我非常欣賞二階堂富美的表現(其實一開始就是就是衝著她看的),她演出同一個角色在不同時期的不同樣貌,實在很厲害,就像是個可愛的小惡魔。

(以下有雷)


也許是因為快轉的關係,令我疑惑的是,淳悟和小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父女?看前半部的時候,只覺得他們就是養父跟養女,可是後來又突然說他們有血緣關係?維基則寫小花是淳悟十七歲時所生的女兒,這……我一定是漏看了什麼重要的地方對吧?然後,關於與淳悟交往的小町,我從頭到尾都以為她就姓小町,看了維基才知道她叫大鹽小町,那不就是大鹽老伯的女兒嗎?天啊……但是,這部片我不可能再看第二次了,實在吃不消啊。並不是出於道德或爭議什麼的原因,而是光論電影的調性就不合。

還想看其他二階堂富美的作品,像是《不道德的祕密》和《四十九日的幸福祕方》。後者看過原著小說,覺得不太好看,再加上一直租不到 DVD,眾多影視平台也都沒有上架。前者則是還在等等看有沒有出台壓或上架到付費平台的機會。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