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心得] 生動的內心劇場:《戀愛腦內高峰會》



中文片名:戀愛腦內高峰會
日文片名: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
原著漫畫:水城雪可奈《戀愛中毒大作戰》
導  演:佐藤祐市
編  劇:相澤友子
配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曲:クリープハイプ《愛の点滅》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8/11@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真木陽子  飾 櫻井市子 (※2013《我的意外爸爸》
西島秀俊  飾 吉田   (※2008《婚假》
神木隆之介 飾 石橋   (※2015《爆漫王》
吉田羊   飾 池田   (※2014《了不起的選TAXI》
櫻田日和  飾 鳩子
淺野和之  飾 岸    (※2008《魔幻時刻》
古川雄輝  飾 早乙女亮一
成河    飾 越智
岡本玲   飾 亞澄
野波麻帆  飾 川上禮子 (※2012《詐欺遊戲:再生》
友坂理惠  飾 未步子  (※2010《布丁武士》
竹財輝之助 飾 市子未婚夫

2015 高雄電影節參展片。原作未讀。這並不是我平常會挑的片型,只是衝著演員而看的,用這種方式呈現一個人的內心掙扎還蠻有意思的,以娛樂性來說還不錯,至少中途沒有覺得無聊或看不下去。我也經常有類似的腦內小劇場,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樂觀進取的石橋人格放進我的腦袋裡,這樣才能對抗我體內那個強大的悲觀池田(笑)

(以下有雷)


看電影時,我有幾個疑問想不通。為什麼市子被壓抑的部份是樂觀的石橋?既然她跟早乙女交往時並不快樂,那應該更需要樂觀的想法才對呀?另外,闖入高峰會的黑衣女是誰?我看到有人說那是暗黑版的市子,那她也是真木陽子演的嗎?我完全看不出她們是同一個人!如果是一人分飾兩角的話,那就太厲害了!

PS.1:在 friDay 影音觀看時,字幕是白色,高峰會的桌面也是白色,所以經常看不清楚字幕,真傷腦筋。
PS.2:我對某些演員有選擇性臉盲症,總是記不住他們的長相,例如吉田羊。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