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心得] 有溫度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中文片名: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日文片名: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
原著小說:三浦紫苑《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導  演:大森立嗣
編  劇:大森立嗣
配  樂:岸田繁(くるり)
主題歌曲:くるり《キャメル》
年  份:2011
觀影時間:2016/09/15@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4.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瑛太    飾 多田啓介 (※2011《特警7人組》
松田龍平  飾 行天春彥 (※2011《札幌婚殺事件》
片岡禮子  飾 露露
鈴木杏   飾 海茜   (※2013《再見溪谷》
本上真奈美 飾 三峯凪子
柄本佑   飾 山下   (※2009《Lush Life》
橫山幸汰  飾 由良
大森南朋  飾 山田   (※2015《寄生獸:完結篇》
松尾鈴木  飾 新    (※2009《賭博默示錄》
麿赤兒   飾 岡    (※1998《菊次郎的夏天》
高良健吾  飾 星    (※2013《流冰禁戀》
岸部一德  飾 早坂   (※2008《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
三浦誠己  飾 年輕刑警

松田龍平二連發!他真的很厲害,演不同的角色就有完全不同的氣質,讚!雖然本片是雙主演,可是我幾乎都在看松田龍平飾演的行天。其實我不太理解行天的思考和行為模式,卻很喜歡這個很有魅力的怪咖(而且勝過原著)。不知道為什麼,他連抱貓或抱小孩都莫名地萌,走路或跑步時雙手前後甩啊甩的也很有趣(笑)

老實說本片節奏很慢,慢到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無聊,可是整體印象又覺得是好看的,可能是氣氛營造得很成功吧!影音平台上把這部歸類為喜劇,總覺得應該不是吧,但個人認為是一部有溫度的片。

我知道電影有續集《真幌站前狂騷曲》,但在這之前還有日劇版《真幌站前番外地》,導演是《爆漫王》的大根仁,不知道日劇版的節奏有沒有比電影快一點?另外,我已經讀過《真幌站前番外地》的原著小說,但覺得故事不怎麼好看,好猶豫要不要看日劇啊!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