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心得] 冷硬派不適合我:《札幌婚殺事件》



中文片名:札幌婚殺事件
日文片名:探偵はBARにいる
原著小說:東直己《泡BAR偵探: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導  演:橋本一
編  劇:古澤良太、須藤泰司
主題歌曲:カルメン・マキ《時計をとめて》
年  份:2011
觀影時間:2016/09/14@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3.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大泉洋  飾 偵探    (※2013《清須會議》
松田龍平 飾 高田    (※2013《編舟》
小雪   飾 沙織    (※2007《always 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西田敏行 飾 霧島敏夫  (※2006《有頂天大飯店》
田口智朗 飾 松尾    (※2012《夜戰》
波岡一喜 飾 佐山    (※2014《救災最前線》
安藤玉惠 飾 峰子    (※2015《深夜食堂》
野村周平 飾 則天道場的學生
石橋蓮司 飾 岩淵恭輔  (※2015《天空之蜂》
松重豐  飾 相田    (※2015《深夜食堂》)
高嶋政伸 飾 加藤    (※2015《王牌大騙局》

剛看完原作小說,覺得不好看,電影是衝著松田龍平勉強看的。他在片中有幾幕很帥氣,很希望這個角色能夠多多出場,但可惜戲份不是很多。聽說本片入圍了日本奧斯卡多項大獎,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冷硬派風格,覺得整部片好悶好長。這系列有拍續集《魔術師之死》,台灣目前還沒有出中譯本,要不要再一次衝著松田龍平看下去呢?(痛苦掙扎中)

(以下有雷)

什麼以下有雷,其實片名就有雷了吧!片名就是結局,這樣取不太好吧!

對我來說,本片真的就只是純看卡司而已,看到松重豐出場蠻驚喜的,我喜歡像這樣的「隱藏版亮點」。另一個亮點不是真人而是照片,看到近藤京子的妹妹時總覺得怎麼這麼像吉高由里子,結果就在片尾看到她的名字了!(只有這點感想,真是抱歉啊……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