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心得] 溫馨又令人落淚的《開心鬼上身》



中文片名:開心鬼上身
原文片名:헬로우 고스트
導  演:金英卓
編  劇:金英卓
年  份:2010
觀影時間:2016/09/07
私心評分:4~4.5
同場加映:岡田將生 廣末涼子《人生最後那幾件事》

卡  司:

車太鉉 飾 江相滿
李文秀 飾 色鬼
高昌錫 飾 菸鬼
張英南 飾 愛哭鬼
千寶根 飾 食神鬼
姜藝媛 飾 鄭妍秀

《七號房的禮物》之後,再次嘗試電影板大推的韓國電影。原本就聽說結尾令人意想不到又催淚,看了之後覺得確實沒錯。雖然不及《七號房的禮物》那種大淚崩的程度,但淚水也默默地流了好一段時間,抽了好幾次衛生紙。如果說《七號房的禮物》是心痛得哭了,那麼《開心鬼上身》就是溫暖得哭了。其實,這部片不只結尾好,埋梗巧妙,前面一連串的鋪陳和氣氛也很溫馨可愛,好聽的配樂加分很多。

(以下有雷)

有些地方看不太懂,例如那台相機在整部電影中的流向究竟如何?如果我的記憶沒錯,一開始是爺爺想替全家拍照,但因為發生了車禍,那台相機被警察撿走,而爺爺拜託相滿完成的心願就是向警察拿回那台相機。但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相滿好像曾經把那台相機拿給醫院裡的病人,然後妍秀為什麼又拿了一台相機給相滿呢?這邊搞得我好亂啊。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