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心得] 《痞子英雄》電影版 全面開戰&黎明再起



中文片名: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導  演:蔡岳勳
編  劇:陳慧如、蔡岳勳
年  份:2012
觀影時間:2016/08/18
私心評分:4



中文片名:痞子英雄二部曲:黎明再起
導  演:蔡岳勳
編  劇:蔡岳勳、于小惠、陳怡方
主題歌曲:蕭敬騰《天敵》
年  份:2013
觀影時間:2016/09/06
私心評分:4.5~5

登場人物太多,懶得貼卡司表了(遭踹)

因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其實本來沒有要看電影版的,但是因為有人推薦,再加上完全沒有討厭的某陳女戲份,最最重要的是第二集有鈞甯女神,所以就看了這兩部電影。雖然第一集沒有女神(只有一小段獻聲而已),但還是很慶幸自己照著人家的建議先看第一集再看第二集,某些情節因為有第一集的堆疊,所以讓第二集更好看了!續集多了張女俠更好看,她的演技也有進步,可是我很貪心地希望她的戲份可以再多一點!片中有很多驚喜,而且果然還是要用電視劇主題曲配樂才令人懷念啊!老蕭唱的片尾曲《天敵》神好聽,我的媽啊!

(以下有雷)


看第二集時,很高興的是又看到徐達夫了。第一集時就被黃渤的演技感動,所以第二集他被炸傷時,忍不住在心裡拼命祈禱他千萬不要領便當!當剛出生的孩子被抱去給爸爸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啊!光是這個 HAPPY ENDING,就加了好多分數了!

至於續集的另一位搭檔,東區分局的陳真,這是個有點帥又有點有趣的角色,就正如導演在幕後花絮所言,他在討人厭跟好笑之間達到最好的平衡。其實當他瞧不起徐達夫的時候還蠻討厭他的,這時候吳英雄說徐達夫是他的搭檔也有點感人。不過,我想後來的陳真應該深切體會到什麼叫做「搭檔」了吧?DVD 附錄的漏網鏡頭中,陳真那段還蠻有趣的,但因為漏網鏡頭幾乎都沒有中文字幕,所以無法完全看懂那段在演什麼,不然應該能夠更了解陳真的頭腦有多厲害吧?

再來是本片的重點,張女俠!但老實說,當女俠正帥氣地爬下斷橋要去救人時,我的眼睛卻在注意不該看的地方(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然後,還是要哀一下我覺得女神的戲份不夠多啊啊啊啊!就連幕後花絮跟漏網鏡頭都沒有多少戲份啊啊啊!(在地上滾動)看到維基的介紹寫說西英的槍法奇準,但我怎麼對這個完全沒印象,電影版根本沒有讓西英拿槍吧?還是那是電視劇的設定而我忘了?一咕狗下去,搜尋結果中竟然出現我自己寫的電視劇心得文,裡面就有提到西英的槍法!唉,人老了,記憶也不中用了!另外,維基還寫到西英的爸爸藍耀明是被藍西恩滅口的,這不對吧?明明是被人謀害,所以才會有藍西恩這一連串的復仇行動不是嗎?

最後,還是要吐嘈一下本片的最大 BUG:黃世楷,也就是後來的小馬。既然他在這時已經跟吳英雄見過面又交過手,沒道理後來開熱狗攤時都互不認識啊?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