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心得] 高娛樂度的《殺戮都市》&《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中文片名:殺戮都市╱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日文片名:GANTZ╱GANTZ PERFECT ANSWER
原著漫畫:奧浩哉《GANTZ殺戮都市》
導  演:佐藤信介
編  劇:渡邊雄介
配  樂:川井憲次
年  份:2011
觀影時間:2016/09/19@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4.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二宮和也  飾 玄野計  (※2003《青之炎》)
松山研一  飾 加藤勝  (※2013《清須會議》
吉高由里子 飾 小島多惠 (※2013《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本鄉奏多  飾 西丈一郎 
夏菜    飾 岸本惠  (※2013《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
伊藤步   飾 鮎川映莉子
田口智朗  飾 鈴木良一 (※2011《札幌婚殺事件》
山田孝之  飾 重田正光 (※2012《夜戰》
綾野剛   飾 黑服星人 (※2015《天空之蜂》
千阪健介  飾 加藤步
白石隼也  飾 櫻井弘斗

一天之內看完兩集,超爽快!第一集覺得還不錯而已,沒想到第二集更好看,即使片長超過兩小時,卻完全不覺得冗長,看得好入迷。如果要追求娛樂性的話,這兩部電影是不錯的選擇,配樂也不錯,片尾音樂很有 FU。話說渡邊雄介這個編劇家是怎樣,作品要不是超好看就是超難看,到底怎麼回事?另外,其實我的選片動機有一部分是來自導演佐藤信介,繼《圖書館戰爭》系列和《萬能鑑定士》之後又多了兩部不錯的作品,以後應該也可以繼續發漏這位導演吧!看他的作品列表還有《死亡筆記本 Light up the NEW world》,希望未來這部也不會讓我失望。

(以下有雷)

第一集最後埋下的大謎題就是,應該已經死掉的加藤竟然又出現了,而且整個人的反應看起來怪怪的,為什麼?一直很在意第二集松山的戲份會如何,沒想到除了復活之外還有一人分飾兩角,那個加藤星人用單手擋住來車的時候很帥氣(好吧,其實是我覺得松山很帥氣),但後來砍死多惠的時候真的太可惡了,心裡一直罵:「這麼可愛的女孩你也下得了手!」殺死加藤的弟弟小步也很可惡,幸好最後他們都復活了。

看電影的時候,曾經設想過如果自己跑到 GANTZ 的世界裡會怎麼樣。因為我非常膽小,所以應該一遇到敵人就會嚇到瘋狂開槍,拼命想要把對方打死吧!不過,搞不好拼命攻擊反而會激怒敵人,然後一眨眼就被秒殺慘死,列入那些死亡名單裡面,而且還不會有人想讓我復活(笑)不過,就算不是在 GANTZ 的世界裡,我也想要那件又帥又好用的強化衣,請問哪裡有得買?

至於結局,還真是意想不到。所謂的「完美抉擇」就是指這個嗎?但是,這仍然不是個最完美的 HAPPY ENDING 啊。不,這樣真的可以算是 HAPPY ENDING 嗎?(雖然我覺得以電影而言,這個結局收得很漂亮……

順便一提,山田孝之從頭到尾都白忙一場了吧?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