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心得] 追根究柢,環環相扣:《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中文片名: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日文片名:残穢―住んではいけない部屋―
原著小說:小野不由美《殘穢》
導  演:中村義洋
編  劇:鈴木謙一
配  樂:安川午朗
主題歌曲:和楽器バンド《Strong Fate》
年  份:2016
觀影時間:2016/09/22@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竹內結子   飾 小說家  (※2010《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
橋本愛    飾 久保   (※2015《寄生獸:完結篇》
瀧藤賢一   飾 直人   (※2015《預告犯》
佐佐木藏之介 飾 平岡芳明 (※2008《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坂口健太郎  飾 三澤徹夫 (※2015《盜愛之家》

原著小說於 2015 年六月已讀。我對小說的評價是很像紀錄片,冗長而無聊,所以即使得知電影由我最愛的中村義洋導演改拍,我也沒怎麼期待。看了之後,覺得電影前半段比小說好看很多,節奏適中,而且有種懸疑的感覺,確實就像片中所說的「追根究柢,環環相扣」。然而後半卻變得很沉悶,看得呵欠連連,就連寫心得文時也猛打呵欠。不好意思,就算是中村義洋,我覺得不好看的話還是會批評的。

理論上,恐怖片應該要讓觀眾覺得很恐怖,但我反而慶幸這部片對我來說沒有太恐怖,只是稍微被嚇到,心裡覺得毛毛的,幸好看完後的餘味也沒有很糟。我的書單和片單中還有《鬼談百景》,希望這部能比《殘穢》有趣些。(咦?明明是膽小鬼,怎麼還看恐怖小說啊?)

順便一提,最近看的《渴望》和這部《殘穢》剛好都是由譯者張克柔翻譯,除了雍小狼之外,終於也看到其他譯者的名字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