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6/09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105本書,總共有28772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6   105  28772
2015   120  33222

※本月二十本書單:

小說類:深町秋生《渴望》、京極夏彥《怎麼不去死》、淺田次郎《一路》上下冊
_   小林泰三《腦髓工廠》、東直己《泡BAR偵探: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_   麻耶雄嵩《獨眼少女》、三浦紫苑《真幌站前番外地》
_   柚木麻子《午餐的敦子》、藤達利歐《山手線死亡遊戲》
_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青色調查檔案》
_   小川洋子《人質朗讀會》、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非小說:劉峰《回到古代打官司》、蛇藏&海野凪子《日本人也不知道的日本語3》
_   不點《不好意思,我們擋路了:實習醫學生不點妹路障ing奮鬥記》
_   山北篤 《圖解日本神話》、李道道《北海道的春天吹馬糞風》
_   你《閱讀空氣:不白目圖解說明書》、陳信夫《外から見た日本:島國民族》

※依喜愛度分類:
很不錯:腦髓工廠、日本人也不知道的日本語3、不好意思,我們擋路了、ST、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還可以:怎麼不去死、一路、獨眼少女、回到古代打官司、圖解日本神話、島國民族
不喜歡:渴望、泡BAR偵探、真幌站前番外地、閱讀空氣、午餐的敦子、山手線死亡遊戲、北海道的春天吹馬糞風、人質朗讀會

這個月比較多本,一樣先從不喜歡的開始。

深町秋生《渴望》
之前有聽說電影評價兩極,所以就想先看看原作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說真的我覺得不好看,完全不懂為什麼可以得到「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首獎。電影要看嗎?卡司很強大,可是這故事,唉!

東直己《泡BAR偵探: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嗯,算是冷硬派嗎?我覺得很無聊。至於電影,要不要衝著松田龍平看一下呢?

你《閱讀空氣:不白目圖解說明書》
還以為是日本人寫的書,結果好像不是翻譯書而是中文著作,然後書裡的文章風格也狂塞一堆梗,很像沒什麼營養的網路文章。我到底為什麼要借這本書啊?

小川洋子《人質朗讀會》
超難看的,小川洋子的書都空有特殊設定,但故事跟文風都超讓人失望。然後就是啊喲,可不可以不要再啊喲了?

三浦紫苑《真幌站前番外地》
總之就是啊喲,還有啊喲,以及啊喲。可不可以不要再啊喲了?可是要讀日本文學,想避開啊喲是不可能的。

藤達利歐《山手線死亡遊戲》
看完了,然後呢?

柚木麻子《午餐的敦子》
沒想到是短篇集,覺得超普通。

李道道《北海道的春天吹馬糞風》
關於日本文化的部份並沒有介紹到很多,感覺只是紀錄個人在日本的生活而已,不推。

陳信夫《外から見た日本:島國民族》
在圖書館看到就順手借回來了,但不知道是編輯在混還是怎樣,錯字有點多,是「賽錢箱」不是「塞錢箱」,隨處還可見無意義的白色空格,有些日文假名該大寫的卻小寫,該小寫的卻大寫,到底在幹什麼?看了就很想碎碎唸。

山北篤 《圖解日本神話》
並不是這本書不好,而是……到底為什麼日本神明的名字可以那麼奇怪又那麼長啊?!找了一個超長的算了一下,竟然長達二十個字!

劉峰《回到古代打官司:護食安,拆違建,抓色情,防舞弊……打擊犯罪,古人自有好方法》
剛開始看覺得蠻有趣,但後來就膩了。另外,看到版權頁才知道這本書的原名其實是《法律的故事:中國人的法律智慧》,我得說台版書名取得有趣多了。

淺田次郎《一路》上下冊
故事我覺得還好而已,最主要是裡面專有名詞那麼多,第N次覺得王華懋真的好強!

京極夏彥《怎麼不去死》
本來很期待的,結果失望了。誰可以告訴我這療癒在哪?前幾篇都很無趣,倒數第二篇最後一行是超級大爆點,最後一篇稍微挽回了一點分數。

麻耶雄嵩《獨眼少女》
看到謎底時,我實在不知道該打作者還是稱讚作者,這違反了定律啊!

不點《不好意思,我們擋路了:實習醫學生不點妹路障ing奮鬥記》
以漫畫的形式描述路障的生活,很輕鬆就能看完的一本書,我現在也持續追蹤不點的臉書。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這種設定,算你有創意!然後,又是啊喲,難道除了啊喲之外就沒別的嗎?

蛇藏&海野凪子《日本人也不知道的日本語3》
這系列到了第三集,仍然有很多收穫!我絕不會承認那些習題我幾乎都不會(炸)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青色調查檔案》
第一次遇到中文版小說做成像文庫本尺寸的!因為先看了日劇,所以反而有點不習慣被性轉之前的青山翔。據說青山翔的原形是藤原龍也,可是日劇版的赤城也是藤原龍也,這就造成兩個藤原(一個比較嫩,一個比較成熟)在我腦海中演來演去,好亂啊XDDDD 但《ST》真的不錯看,比那個什麼《隱蔽搜查》好看太多了,根本不是同一個等級。

小林泰三《腦髓工廠》
本來以為是長篇,臨看前才發現原來是短篇集。這短篇集的水準蠻高的,好幾篇都很好看,唯獨〈C市〉實在吞不下去,〈影子國度〉也不太喜歡。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