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心得] 寺尾聰 岡田將生《快轉人生》



中文片名:快轉人生
日文片名:チキンレース
導  演:若松節朗
編  劇:岡田惠和
年  份:2013
觀影時間:2016/09/24@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4.5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寺尾聰  飾 飛田讓  (※2006《博士熱愛的算式》
岡田將生 飾 神谷猛  (※2015《王牌大騙局》
有村架純 飾 櫻井久美 (※2010《SPEC》
松坂桃李 飾 井口弘樹 (※2015《圖書館戰爭:最後任務》
鹿賀丈史 飾 神谷司  (※2014《人生最後那幾件事》
松坂慶子 飾 清水真理

看到台灣出了 DVD,影音平台也上架了,我本來還以為這是電影,看完之後一查之下才發現是 WOWOW 電視台的電視劇,難怪片尾有出現 WOWOW 的標誌,而且還不像一般電影一樣最後會出現一行製作年份和映倫的字樣。話說,WOWOW 電視台的戲劇引進台灣好像是極為罕見的特例?!

飛田讓(寺尾聰)是一個十九歲時因腦溢血而沉睡了四十五年,醒來後心智仍然停留在十九歲的六十四歲大叔,而神谷猛(岡田將生)則是一個不管做什麼都笨手笨腳的男護理師,某一天意外喚醒了飛田,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既歡樂又溫馨的故事。蠻喜歡這部片的,不僅故事好看,配樂也很棒,卡司也挺豪華。順便一提,本作還獲得了日本文化廳藝術祭優秀獎,這個岡田第N次演到好片了啊!

(以下有雷)

雖然說飛田參與研究說不定能造福更多長年沉睡的病人,但是他的人生才過了十九年,很多事情都還沒有體驗到、享受到,一直待在醫院裡也很可憐。所以,最後能夠跟以前喜歡的對象真理一起生活真是太好了。尾聲時,神谷打電話給飛田,但飛田卻躺在花田裡,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喊不要啊不要啊,幸好他只是睡著而已,頓時鬆了一口氣。和飛田一起經歷一場冒險(?)之後,神谷也有了大幅的成長,真是可喜可賀!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心裡暖洋洋的好劇,推薦!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