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心得] 能讓劇迷滿意的《ST紅白搜查檔案》電影版



日文片名:映画 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
原著小說:今野敏《ST 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系列
導  演:佐藤東彌
編  劇:渡邊雄介
配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曲:ファンキー加藤《太陽》
年  份:2015
觀影時間:2016/09/24
私心評分:4.5
前  作:電視劇《ST 紅白搜查檔案》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藤原龍也 飾 赤城左門
岡田將生 飾 百合根友久
志田未來 飾 青山翔
蘆名星  飾 結城翠
窪田正孝 飾 黑崎勇治
三宅弘城 飾 山吹才藏
田中哲司 飾 菊川吾郎
柴本幸  飾 筒井桃子
水上劍星 飾 牧村真司
林遣都  飾 池田草介
瀨戶朝香 飾 松戶紫織
渡部篤郎 飾 三枝俊郎
中山裕介 飾 鏑木徹   (※2015《王牌大騙局》
安達祐實 飾 堂島菜緒美
鈴木梨央 飾 堂島椿

主要卡司之所以不列其他推薦作品,是因為推薦作品就是同一個系列。

前陣子看完小說《青色調查檔案》,今天下午剛看完《紅色調查檔案》又熱血沸騰了起來。之前一直忍著,想說也許再等一陣子電影就會引進台灣,但眼看著好像沒希望,再加上實在忍不住了,所以就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看了電影版。先前聽說的眾多好評不是假的,電影真的如我預期中好看。我再一次想問渡邊雄介的劇本為何可以這麼神奇,果然是因為有強大的原著加持吧?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不過,最棒的地方應該是電影也承襲了電視劇中好看的要素,節奏流暢,而且讓每個登場角色都有發揮到,笑點、帥點跟感動點也有了。令人懷念的熱血主題配樂也沒缺席,片尾曲仍然是《太陽》真是太好了,就是要有這幾味才是《ST》!總之,這是一部能讓劇迷滿意的佳作。

(以下有雷)

片中笑點還滿多的,像是百合根開門撞到赤城、百合根模仿赤城的毒舌、百合根被三枝說像一隻被拋棄的小狗、百合根為了坐牢而揍了池田一拳、百合根被 ST 在網路上散播「笑起來很噁心」的流言(咦?怎麼都是百合根?)等等,都讓我笑得很開心,還有警察們被包含 GAKI 在內的大怪獸弄得七葷八素也很歡樂!其實那些怪獸就是電視劇中常跟赤城一起出現的公仔放大版吧?

至於帥點,我首推黑崎用槍射破屋頂從天而降那幕!話說,百合根有神槍法這我知道,但不知道黑崎的武術原來是山吹教的嗎?另外,我就一直有個疑問是為什麼赤城能成功逃獄,後來才揭曉原來是黑崎幫的忙。另外,還有一幕是 ST 在走廊上奔跑,配合熱血的經典配樂超帥的,只可惜當時少了翠,因為她跑去救被銬住的百合根啦。

接著是感動點。原來赤城和 ST 所做的這一切,包括赤城變成嫌疑犯入獄、ST 追捕赤城(其實只是玩捉迷藏)全部都是為了差點被鏑木徹陷害的百合根,這讓我覺得很感動。雖然有猜到赤城所謂的「鏑木徹做了不能原諒的事」一定跟百合根有關,因為除了百合根之外,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赤城這麼生氣,但我還是沒猜到赤城那副聰明頭腦所想出來的一切計謀。ST 都不太會表達情感,但他們採取的行動,已經證明了他們對百合根的「戀心」。



最後,送上這張 ST 和百合根的合照。

接下來,我還要看黃色、綠色和黑色調查檔案,當然如果有第二季連續劇的話,我也會捧場的!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