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6/10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120本書,總共有32956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6   120 32956
2015   120 33222

※本月十五本書單:
小說類:米澤穗信《冰菓》、桐野夏生《生鏽的心》、天童荒太《寫給千萬顆星星》
_   神永學《怪盜偵探山貓》、折原一《冤罪者》、真梨幸子《殺人鬼藤子的衝動》
_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紅、綠、黃、黑色調查檔案》
非小說:坪田信貴《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高志明《遠離毒蔬.果》
_   樺澤紫苑《原來Gmail可以這樣用》、NHK特別採訪小組《無緣社會》
_   宮崎正勝《你不可不知的日本飲食史》

※依喜愛度分類
很好看:紅色調查檔案、殺人鬼藤子的衝動
還不錯:黑色調查檔案、冰菓、寫給千萬顆星星、冤罪者、後段班辣妹、無緣社會、原來Gmail可以這樣用、遠離毒蔬果、你不可不知的日本飲食史
很普通:怪盜偵探山貓、黃色調查檔案、綠色調查檔案
不喜歡:生鏽的心

桐野夏生《生鏽的心:桐野夏生極致短篇傑作選》
不好看。野人出版社這次失去水準。

神永學《怪盜偵探山貓》
覺得普普。霧島櫻那條線好無聊,都直接跳過。另外,還以為四季是新的出版社,結果根本就跟春天出版本一家嘛!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黃色調查檔案》
山吹主場,但我覺得日劇改編得好很多,比較喜歡日劇。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綠色調查檔案》
繼《再見德布西》之後,我還是覺得音樂的美好只能用耳朵聽,再怎麼用文字描述對我來說都是無用的。

樺澤紫苑《原來Gmail可以這樣用:讓你提升效率的Gmail工作技巧》
由於這本書是幾年前出版的,現在有些功能已經改了或是不能用了,不過還是意外從中得知了一些 gmail 的好用技巧。

宮崎正勝《你不可不知的日本飲食史》
註釋內容很豐富。

高志明《遠離毒蔬.果》
義美老總寫的書。重點還是在於流動清水洗滌。

天童荒太《寫給千萬顆星星》
《陌生的憑弔者》續集,原名為《靜人日記》。一前一後分別是張智淵和王華懋翻譯,但《陌生的憑弔者》太久以前看的,無法比較誰譯得比較好。話說那個真人電影版《悼む人》是不是沒望了?

米澤穗信《冰菓》
除了「冰菓」的真正意義,和那句「十年後的我回頭看這段高中歲月一定不會後悔」(大意)有打動我之外,其他還好。

折原一《冤罪者》
缺點就是,太長了。最後發現被作者擺了一道,所以還不錯。

NHK特別採訪小組《無緣社會》
我想我很可能也會孤獨死。

坪田信貴《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
亦即電影《墊底辣妹》的原著與真人真事。改天找個時間來看電影!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黑色調查檔案》
這系列看到最後一本了,可以看出日劇跟小說有諸多差別,以這個案子來說,我比較喜歡小說。

真梨幸子《殺人鬼藤子的衝動》
好看。對於藤子小時候的遭遇有同情,但是殺人的原因就無法同情了。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紅色調查檔案》
好好看!其實看上一本青色調查檔案的時候,就有發現角色個性跟日劇不太一樣,例如赤城在日劇裡的社交恐懼症還蠻嚴重的,但是在小說裡差不多快好了,而且沒有毒舌的症頭XD 重要的是,也沒有超萌的 GAKI!(嗚嗚)我看紅色調查檔案時還以為日劇只取用了赤城的過去設定,案件是新編的,沒想到當我看完小說後回頭再看一次日劇第六集,發現故事和事件相關人物大致上都跟小說一樣,天啊我這個記性真是有夠差!另外,以這個醫療過失事件來說,小說探討得比較深入,日劇有簡化不少。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