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心得] 大泉洋 松田龍平《魔術師之死》



中文片名:魔術師之死
日文片名:探偵はBARにいる2 ススキノ大交差点
原著小說:東直己《探偵はひとりぼっち》
導  演:橋本一
編  劇:古澤良太、須藤泰司
配  樂:池賴廣
主題歌曲:鈴木慶一とムーンライダーズ《スカンピン》
年  份:2013
觀影時間:2016/10/24@friDay影音
私心評分:4
前  作:《札幌婚殺事件》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大泉洋   飾 偵探    (※2011《札幌婚殺事件》)
松田龍平  飾 高田    (※2016《殿下萬萬稅》
尾野真千子 飾 河島弓子  (※2015《所羅門的偽證》
照屋年之  飾 真子
篠井英介  飾 媽媽桑   (※2013《清須會議》
田口智朗  飾 松尾
波岡一喜  飾 佐山
安藤玉惠  飾 峰子
松重豐   飾 相田
筒井真理子 飾 新堂艷子  (※2013《真夏方程式》
渡部篤郎  飾 橡脇孝一郎 (※2015《ST紅白搜查檔案》

原作未讀。雖然有點長,但個人覺得比上一集好看。可能因為沒看過小說的關係,某些地方有猜到,沒猜到的地方挺意外的。

話說,昨天衝著藤原龍也&松田龍平這個相當罕見的組合而看了光看題材就覺得很雷的《閃靈教主》,結論是電影本身果真很雷,雷到我懶得寫心得。但眾多作品一路看下來,我覺得自己好像跌進松田龍平坑了。《魔術師之死》當中的武術高手高田一角還是超帥,那種不慌不忙把對手一一撂倒的樣子真的很有魅力啊!

(以下有雷)

看電影的時候,總是一直覺得橡脇孝一郎不是真凶,但沒想到竟然是那個曾經出來作證的「學生」,殺人動機也很令人不齒。小提琴家弓子是真子的妹妹這一點也猜不到,而這段兄妹情有點打動了我。還有那個,高田,你真的該換台車啦!

2 訪客回應:

匿名 提到...

入龍平坑也可以看看淺野忠信的作品,他早年的風格頗受淺野影響(因為是龍平是淺野的迷弟XD)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