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6/12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145本書,總共有39572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6   145 39572
2015   120 33222

※本月十本書單:
小說類:米澤穗信《愚者的片尾》、帚木蓬生《閉鎖病棟》、有川浩《別冊圖書館戰爭II》
_   東野圭吾《歪笑小說》、三浦紫苑《真幌站前狂騷曲》
_   高村薰《抱著黃金飛翔》、司城志朗《腦戰:螺旋殺機》
非小說: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全彩圖解牙齒矯正一本通》
_   特掃隊長《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_   磯田道史《江戶時代那些人和那些事》

※依喜愛度分類:
很不錯:歪笑小說、別冊圖書館戰爭II、全彩圖解牙齒矯正一本通
還可以: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江戶時代那些人和那些事、閉鎖病棟
不喜歡:愚者的片尾、腦戰、抱著黃金飛翔、真幌站前狂騷曲

一年的最後一個月又快要過完了,今年竟然讀了145本,真是不容易。

三浦紫苑《真幌站前狂騷曲》
作品本身寫得難看,再加上又是滿滿的啊喲,怒。

高村薰《抱著黃金飛翔》
本來以為電影不錯看原作一定更好,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還是看電影就好了。

司城志朗《腦戰:螺旋殺機》
構想不錯,可是作者寫得不好,我想我還是看看電影好了。

米澤穗信《愚者的片尾》
不好看,這系列我要棄追了。

磯田道史《江戶時代那些人和那些事》
《武士的家計簿》《武士的菜單》《殿下萬萬稅》原作者的書,的確寫得還蠻平易近人的,但是歷史白癡如我看了還是很想睡。

特掃隊長《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過一些相關書籍,感覺這本雖然不差但也沒特別出色。

帚木蓬生《閉鎖病棟》
我不會說這本寫得很好,但是後面竟然讓我看到哭。還有,這本終於沒有啊喲了,可喜可賀。

有川浩《別冊圖書館戰爭II》
一樣需要佩戴墨鏡服用。

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全彩圖解牙齒矯正一本通》
對於矯正快滿一個月的我來說是一本很實用的書。

東野圭吾《歪笑小說》
短篇連作,各篇風格不同,但有好幾篇都很不錯。這系列都蠻值得一看的。

閱讀紀錄明年見!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