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年回顧與2017年之初

2015年回顧與2016年之初

2016年回顧與2017年之初

2016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結果今年還真的放了很多假XD
2016 最末本書:伊坂幸太郎《雷霆隊長》
2017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雷霆隊長》(一個每年必用伊坂跨年的概念)
2016 第一部電影:2016/02/07《寄生獸:完結篇》
2016 最末部電影:2016/11/24《不道德的祕密》
2017 第一部電影:還不確定
2016 最後一首歌:可苦可樂連續第三年不上紅白(默)可能是被我設為手機鬧鐘鈴聲的《Hello, shooting-star》。最後確定是華視柯南片頭曲《Misty Mystery》,剛好在這天換新的片頭曲(大心)

2016 年結算

發文:52 篇(含本篇在內。今年的文章產量比去年的 93 篇少好多。)
電影:42 部(含被台灣拿去電影院上映的電視特別篇《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其中《開心鬼上身》、《我們的幸福時光》和《執刑者的告白》是韓國電影,《痞子英雄》1&2 是台片,其餘 37 部都是日影,多於去年!)
戲劇:日劇五部,《55歲開始的Hello Life》(雖然最後一集沒看到)、《真幌站前番外地》《快轉人生》《圖書館戰爭 BOOK OF MEMORIES》《預告犯-THE PAIN-》
動畫:6 到 7 月在 friDay 看了《暗殺教室》第二季,7 月到 12 月在華視看了《逆轉裁判》。
書籍:145 本
音樂:今年買的唯一一張實體專輯是可苦可樂的《TIMELESS WORLD》CD+DVD,但聽了之後發現喜歡的曲目好少,有種期望太大失望也很大的感覺。今年首度嘗試買數位音樂,在 KKBOX 用白金會員附的單曲兌換券買了 20 首華語歌,在 Omusic 上面刷卡買了 10 首日文歌,日文歌大部分是海賊片頭曲,但《HANDS UP!》還是只能聽不能買,哀。另外還買了收錄在《GARNET CROW BEST OF BALLADS》裡面的《「さよなら」とたった一言で...》和《風の中のオルゴール》,以及可苦可樂的《焚き火の様な歌》和《ココロの羽》,均一價一首 19 元買得很爽。12 月因為有 KKBOX 白金會員的關係,我把平台上有的竹仲繪里、品冠和王力宏歷年專輯都聽過了,然後還聽了一些王若琳(她後來的專輯未免也跟《Start From Here》差太多!)、張靚穎(嚴格來說我只喜歡《無字碑》)、李治廷(就《無字碑》的作曲人,沒想到他竟然是個創作歌手)、陳粒(其實我覺得只有《奇妙能力歌》最好聽),另外還試聽了張衛健的粵語歌,但無論曲風或語言上都覺得吃不下去,沒想到那些歌竟然跟他在台灣紅的國語歌天差地遠!至於今年還聽過那些歌,就參考這篇吧。

2016 年大事紀

一月 台灣大選結果,蔡英文當選總統,民進黨成國會最大黨。
二月 香港發生旺角撐小販事件。
三月 GARNET CROW(2000/3/29~2013/6/9)主流出道十六週年。
四月 
五月 伊坂老師 45 歲生日(我絕不會說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_  Picasa相簿走入歷史
六月 
七月 可苦可樂台壓盤專輯《TIMELESS WORLD》7/1發行
_  電影《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7/29在台上映,票房$2,265萬
八月 我的「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沒人要簽(泣)
九月 aNobii上已讀完的冊數破一千本。中村義洋電影《殿下萬萬稅》在台上映。
十月 透過臉書連絡上十年沒見的老朋友,除了聚會之外,還在他的介紹下去找了命理師。
11月 牙齒矯正預備備!
12月 牙齒矯正中。用了十年的電腦喇叭退役換新。同性婚姻法案初審通過(耶!)
_  林宇中出道十週年。
_  伊坂《小小夜曲》中譯本 12/23 出版(哼,超不爽!)

所以我四月和六月都在幹什麼?

今年初大選前,我打了一通電話給認識的人拉票,結果對方不僅說不會去投票,還問了好幾個讓我氣到拍桌大罵的問題,比方說:「人民有活不下去嗎?」、「台灣跟中國統一會怎樣嗎?」「不管投票給誰還不都一樣?」。當下我以為我就要因為政治而失去一個朋友,幸好最後出現了轉機,原來這位朋友並非跟我政治立場不同,只是都沒有看電視關心時事而已。後來我跟他約出來見面,長談好幾個小時向他解釋現今政壇如何、又如何投票,最後總算是說服從未投過票的他去投票了。雖然說大選結果大致上都符合我意,但民進黨上台後也是搞了不少亂七八糟的事情,印象比較深刻的幹得好的事情就是追討黨產,接下來就希望同性婚姻法案能夠順利通過,而且不要專法而是直接修民法,才能達到真平等。

十月份的 51 金鐘獎,《落日》入圍四項竟全軍覆沒!◢▆▅▄▃崩╰(〒皿〒)╯潰▃▄▅▇◣ 上面說到十月份去找了命理師,由於是朋友介紹的,再加上我幾乎沒有算過命,所以就去了,後來還拿到了命書,上面寫著流年跟貴人有哪些之類的。基本上我沒有完全相信,但貴人這部分對照我過去幾年的狀況真的是很準。另外我會有什麼疾病也說中了,當下那瞬間真的覺得命理這東西好恐怖啊!

12 月 9 日星期五成宮寬貴宣布退出演藝圈,隔天星期六華視的《逆轉裁判》動畫剛好播完最後一集,這……

12 月底出版的《小小夜曲》既然不是獨步再加上又是啊喲譯者,所以我就不買了,這應該是我史上第一次不買伊坂的中譯本吧!能把讀者惹惱到這種程度也真是不容易。

今年就在一種心情不是很好的情況下結束了,只能希望明年會更好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