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2017/10閱讀紀錄

本月八本書單

文學類:知念實希人《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東野圭吾《當祈禱落幕時》
中山七里《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中田永一《百瀨,看我一眼》、小野不由美《鬼談百景》
漫畫類:間瀨元朗《死亡預告》1-3

依喜愛度分類
很喜歡: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希波克拉底的誓言
還不錯:當祈禱落幕時、死亡預告
很普通:百瀨,看我一眼、鬼談百景

小野不由美《鬼談百景》
如果不是因為中村義洋改拍,我應該不會看這個。坦白說要看完九十九個故事非常累,因為等於要反覆進出九十九個世界九十九次。九十九個故事裡大概只有〈帳篷〉那篇有嚇到我,至於改拍電影的十篇則是〈超車〉〈影男〉〈尾隨〉〈一起看見了〉(電影中譯為〈曾一起眺望〉)〈紅衣女子〉〈空頻道〉〈哪裡來的孩子〉(電影中譯為〈哪來的孩子〉)〈繼續玩吧〉〈小偷〉〈密閉〉。中村義洋改拍的〈超車〉有嚇到我,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內藤瑛亮拍的〈繼續玩吧〉這段,應該說這個故事的原作本身就不錯。其他的多半沒什麼意思。

中田永一《百瀨,看我一眼》
看過就忘的內容。

東野圭吾《當祈禱落幕時》
好幾次覺得調查過程很無趣,但忍過之後發現還不錯。聽說要拍電影,也不知到時候會不會看。

中山七里《希波克拉底的誓言》
很棒!比期待中更好看!

知念實希人《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
本月最喜歡最推薦的一本,除了本人對黃金獵犬有偏愛之外,劇情也很棒!不過,我很直覺地就猜到「那些東西」放在哪裡了XD 決定要繼續追知念醫師的其他作品!

間瀨元朗《死亡預告》1-3
因為很喜歡電影所以回頭看漫畫,電影選的三個故事看來是改編漫畫第一集和第三集,但我覺得電影改編得超好,比原著好看多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