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2017/11閱讀紀錄

本月十本書單

小說類:名取佐和子《企鵝鐵道失物招領課》、吳子雲《暗社工》
漫畫類: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92》、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87》
_   間瀨元朗《死亡預告》4-8、白鳥希美《布丁武士》

很喜歡:名偵探柯南92
很不錯:暗社工
很普通:ONE PIECE 87、布丁武士、死亡預告
不喜歡:企鵝鐵道失物招領課
已放棄:天禰涼《選民服務是解謎!?國會偵探漆原翔太郎事件簿》

怎麼這個月感覺只有兩本最能看啊。

名取佐和子《企鵝鐵道失物招領課》
書名已經把這本書最大的優點講完了,空有「失物招領課」和「企鵝鐵道」的有趣構想,但故事說得非常無聊。

吳子雲《暗社工》
這本很好看,看到博客來網站上給的負評很驚訝,仔細一看,原來給負評的原因是「此書內容與社工完全無關」,那我就能理解了,因為我也是誤以為本書與社工有關的其中一個人。邊看邊在心中把故事內容影像化,選角浮現小說家=施名帥、暗社工=吳慷仁,但是這本書影像化的話應該會非常血腥十八禁吧。

白鳥希美《布丁武士》
很普通的少女漫畫,比不上小說,而電影又好看更多。

間瀨元朗《死亡預告》4-8
有些還不錯,有些很無聊。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第四集的〈安心之處〉和第八集的〈罪與罰〉。

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87》
這本也是買日文版,我看日文版有蠻久一段時間了,但從這集開始猶豫著不要再買了,四皇篇前面還不錯,但目前逐漸朝我沒興趣的方向發展,這一集也很普通,下一集開始不再收藏日文版,買中文版來看看後就可以丟去讀冊賣掉了。

《名偵探柯南92》(收錄971~981話)
(以下有雷)

柯南終於想起來了啊!十年前的赤井一家好棒!但是我應該是忘記之前的劇情了,所以對赤井一家人的關係覺得很混亂,只好趕緊追動畫來彌補了。話說,看到網友說昴先生友善小朋友應該是赤井的本性,我才震驚地察覺我對赤井友善小新一、小小蘭和小世良的畫面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可是坦白說之前我一直覺得很難想像赤井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的樣子,還認為那畫面很恐怖(甚至一想到赤井做飯的畫面就毛骨悚然),這對赤井實在太失禮了,對不起!(土下座)

然後這集還有個重點是可能是蘭姆的三位人物,模式就像之前波本那樣。憑我的頭腦是不可能猜到誰是蘭姆,但如果換個角度,思考「(不)希望誰是蘭姆」呢?但是這個問題我目前也還沒有肯定的答案。

是說,服部最近還真常登場耶。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