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遊記] 日本岡山、鳥取四天三夜柯南之旅 2019/03/26~03/29

一切的起因其實是今年年初的某一天,我向某友撂下「如果我能OO,我就出國」的不經大腦宣言,當時我從來沒有出過國,也沒有護照。說到出國,依我的個性肯定是去日本,因為我對日本以外的其他異國都沒興趣。說到要去日本,那大概就是去某作家所在的仙台,不,其實我更想去傳說中的柯南小鎮,位於日本的鳥取。

如果按照原訂計畫,我本來至少要到五月以後才會知道自己是否能達到出國的條件,但後來我問自己:「如果我沒達到條件,那難道我就不出國了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就是想去,這輩子至少要去一次才甘願,去日本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願望。突然想起,之前另一個朋友跟團去日本玩,我說我沒去過日本,她反問我說:「什麼?你沒去過日本?你以前不是說過你要去找柯南的作者嗎?」呃,我有這麼說過嗎?我自己都不記得了。總之,我就不管當初的宣言,直接開始計畫行程。

選個天氣不太冷又不太熱的季節去吧?但是日本的四、五月似乎是梅雨季節,我可不想因為下雨而讓旅行泡湯,所以就決定是三月了!看看天氣預報,3/26~3/29 這幾天岡山和鳥取似乎不是晴天就是陰天,那就決定訂了這幾天的飯店和機票。事先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鳥取有兩個機場,其中一個是鳥取沙丘柯南機場,但是台灣的飛機並沒有直飛,要花很多時間轉機,所以我選擇搭乘台灣虎航到鳥取隔壁的岡山,然後再搭 JR 去鳥取。

這次日本岡山鳥取之旅共四天三夜,許多我的第一次都獻給這次旅行,包括第一次辦護照、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在日本一個人自由行、第一次看到海、第一次唱 KTV(沒錯,其實我連在台灣也沒有唱過 KTV)、第一次接觸到真實的日幣、第一次賞櫻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當然這趟旅程中間也發生很多笨事,第一件就是在公車站等開往高鐵的公車,在還剩四分鐘車就要來了的時候發現自己忘了戴眼鏡,但也來不及回家拿了,只好就這樣用有散光的雙眼玩四天。

【第一天】3/26(二)

早上八點半抵達桃園機場,九點半之前陸續完成領登機證、辦理自動通關、查驗行李、過 X 光門、人工查驗身份與上廁所,然後在登機門等 10:25 開始登機的飛機。

題外話,第一次搭飛機很想知道從飛機上看下去是什麼感覺,所以訂機票時就花了一點錢選位,來回都選了靠窗的位置,差別在去程是右側靠窗,回程左側靠窗。



第一次搭台灣虎航,原訂台灣時間 10:25 開始登機卻延誤到快十一點,不禁擔心後面的行程是否會因此延遲,但幸好最後準時於日本時間 14:35 抵達岡山機場,順利入境之後就是搭岡電巴士到岡山車站,這次我投宿的飯店是與岡山車站共構的 via inn 岡山,交通真的很方便。



下午五點左右從 via inn 岡山飯店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我住十樓的 1007 號房,是附書桌的禁菸單人房,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房間有點小,但我自己很滿意。另外,十樓剛好有自動販賣機,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很方便,住這裡的期間去買了幾次瓶裝水。雖然我知道在日本水龍頭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但我不太習慣這一點。另外,也因為我沒有從台灣帶保溫瓶來,所以需要瓶子裝水。

基本上第一天的時間幾乎都花在交通上,所以也不太能幹嘛,入住飯店並放置行李之後,就是去岡山車站的綠色窗口兌換岡山山陰四日 JR PASS,然後頂多吃個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了。第一天的晚餐我本來預定要吃讃岐の男うどん能勢的天婦羅烏龍麵,沒想到去了竟發現該店已經被包場,所以只好改找附近的店家,也就是照片中的中華蕎麥富士屋,我覺得不錯吃但是湯好鹹,日本的口味真的比較重吧?



日本自由行第一天亂記:

岡山風好大、飛機上看到雲海和花椰菜狀雲朵、飛機降落時比起飛時可怕、好多日文聽不懂、岡山機場一如傳聞中特別會仔細搜一人客,有被搜行李也有被搜身、光是找岡山車站附近的店家就迷路、無數次耍笨,買來的網卡自己設定錯誤,還很慌地利用飯店房間的 WIFI line 客服問為什麼不能用、飯店大門在二樓我竟然坐電梯去一樓、剛到桃園機場時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在找入境大廳,總之天兵到了極點、雖然以前聽說過,但坐到飯店房間的加溫馬桶坐墊時還是不太習慣、初次嘗試(讀音:亂按)免治馬桶沖屁屁功能被水柱嚇到,我想那一瞬間我好像懂了羅馬人阿部寬的港覺。

【第二天】3/27(三)

這天我早上 4:30 就起床,然後去岡山車站附近的 7-11 買三明治當早餐,這是從小七走回岡山車站時拍的照片,最高的那一棟就是 via inn 岡山。



早上六點前的岡山市,等等搭 6:47 的超級因幡號一號到鳥取。第二天所有的交通都靠前面提過的岡山山陰 JR PASS。



下圖是從飯店大廳(五樓)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象。



8:38 抵達鳥取車站,再轉搭 08:51 出發的山陰本線普通車前往由良車站。



往由良的車停在「泊」站時,原本以為無緣見到的柯南彩繪列車突然開過去!來不及拍照真是太可惜了!此外,沒想到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海會是在日本,往由良的車一度行經非常靠海的地方。等一下 10:14 會到由良站。



下北條下一站就是由良柯南小鎮,從這裡就有北榮町宣傳廣告了。



一到由良車站月台,就是上面這道樓梯。



月台上的候車處也是柯南。





從月台通往剪票口的另一道樓梯。



由良站前知名景點,介紹柯南作者出生地北榮町。



從由良站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拍拍拍拍拍。



沒有特別喜歡步美,但覺得這個雕像做得很可愛。



正在思考的光彥。



好像只有從正面才能同時拍到他的兩顆眼珠。



在這裡,就連圖書館都是柯南。



圖書館門口正在等人的新一。



從由良車站走向青山剛昌故鄉館的路上都會有這樣的漫畫封面磚。大致來說,距離故鄉館越近,漫畫集數的數字就越小。



小哀!!!



就連人孔蓋都是柯南。





雖然走路到故鄉館要一公里多,可是完全不會覺得遠,因為沿路都在拍拍拍拍拍。





到了柯南大橋啦!感覺我還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過這座橋的存在了,能親眼見到很感動。



來張特寫。



這個也是柯南大橋上的浮雕。



大哥,你可以不要滑到那麼高嗎?



快到了快到了。



工藤家在此,而且還可以看到二樓窗戶有個瞇瞇眼研究生在偷看。我有去按電鈴,按了可以聽到新一、小蘭和柯南出來應門的聲音。

新一:呼啊~搞什麼啊吵死了!
小蘭:新一,有客人喔!
柯南:新一哥哥現在不在家哦!





感覺是隻布偶XDDD



米花商店街這裡有好幾家店,像是下圖的白羅咖啡廳,就是毛利偵探事務所樓下那家啦,但是它不只是外型,裡面真的有賣東西。





還有麵包工坊,不過咖啡廳和麵包工坊我都沒進去就是了。



這張照片是在柯南義式冰淇淋店裡拍的,我很貪心地點了一份五球不同口味的少年偵探團冰淇淋,印象中有巧克力、抹茶、芒果,有一個好像是牛奶,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等待冰淇淋製作時,店員提醒我可以拍照,於是我就拍了。店內有一堆作者和配音員簽名板。

在店旁邊的休息區吃冰淇淋時,店外擴音器也正在撥放柯南動畫主題曲,像是小松未步的《あなたがいるから》,此外還聽到倉木麻衣的《always》。



這張被日光燈干擾了,可惜。



平成最後一年的柯南電影版海報。



另一個版本的海報。







離開米花商店街之後,在前往故鄉館的路上拍的。





這其實沒什麼,就是路邊隨便一間房子,但就連這樣的房子牆上都有柯南,由此可見柯南小鎮不是叫假的。













柯南大道上地上的苦艾酒。





哈哈哈,沉默的小五郎。









赤井!!!!!!!!(別激動)









歡迎來到青山剛昌故鄉館。



博士的金龜車。拍這張時風超級強,沒想到竟然沒模糊。



故鄉館外的少年偵探團雕像。

我這次去故鄉館的玩法是,先把館內各區大致看過一遍,然後第二輪再拍一些照片。



上面和下面的照片是位於二樓的訪客留言簿,裡面有各國語言的留言,我自己的留言竟然還寫錯,最後硬是凹了回來。留言中譯:我從台灣來到這裡,玩得非常開心,感覺小時候的夢想好像實現了(笑)





這是館內的一個角落,讓大家坐在椅子上擺出小五郎被迷昏的姿勢XD



館內很貼心地在許多地方設有中文導覽,像是影片之類的也有中文字幕可選,讓日聽殘障的我好感動。這是一個電腦上的柯南知識問答,前面幾題都非常簡單,但是更高等級的就難了,像是問柯南的追蹤眼鏡能追蹤到的半徑範圍多大,那一題應該是題目選項翻譯錯誤,有三個選項的單位是公斤,一個選項的單位是公里,我選了公里竟然錯,八成是日文「キロ」同時有公斤和公里之意的關係。(所以答案究竟是什麼?)



高級版問答錯了很多題,不過時間緊迫,無法再玩一次。



館內電影海報展覽區。



雕像區。



另一個雕像區。



這看來是一張北榮町所有雕像的位置圖,但很可惜我沒有全部找到。



柯南檢定考試通過者人數,我通過了初級檢定,答案在館內都找得到,不過圖中的人數這時還不包括我。檢定考試一次只能考一個等級,也就是說要挑戰所有等級就得來四次的意思。



青山剛昌給故鄉館開館的賀圖和致詞,可惜這張拍糊了。



這面是柯南。



另一面是基德。



其實正面是這樣。



看到有世良就秒拍,還有配音員簽名。



各種簽名板。



館內二樓人型立牌。



故鄉館二樓展出的原畫和牆上大幅彩圖,原稿的尺寸大約是單行本大小的四倍。左邊座位區可觀賞三分多鐘的影片。



因為是青山剛昌故鄉館而不是柯南館,所以館內也有出現他的其他作品,右上角應該是九龍珠的鐵劍。



這是柯南檢定題目繁體中文版,其實這是我交卷之後拿新的考卷來補拍的,因為我沒想到館方會把作答完畢的考卷收走,而我又忘了拍自己的考卷。



故鄉館入口櫃台上的娃娃們。

從故鄉館出來,要進入專賣店時,這時傳來的是 GARNET CROW 的《over drive》,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

至於專賣店我當然有進去,但戰利品還是等回飯店之後再一一拍照。



要離開故鄉館的時候才發現這裡有一尊基德。



回由良車站的路上因為走不同邊的人行道,遇見了不同圖案的人孔蓋。



這是我去程時沒經過的路段。







以上都是在同一條路,基本上這條路的人物就是博士和少年偵探團,其他幾個孩子也有這樣的標誌,但是我要趕車沒辦法拍。



回到由良車站,又叫做柯南車站。



回程在來程對面的月台搭 14:50 的車到倉吉,然後再從倉吉轉搭スーパーまつかぜ十號回鳥取。等到搭スーパーいなば八號回到岡山時,已經超過晚上六點了。這天晚上在岡山車站內的岡山一番街吃晚餐,選了石燒炒飯店,但老實說我對炒飯非常嚴格,那家店的炒飯根本不能算是炒飯,炸雞塊、沙拉和杏仁豆腐不錯吃就是了。

回到飯店,開始來整理今天得到的戰利品。



忘記是在由良站觀光案內所還是哪裡拿到的宣傳單。話說這個原稿畫展是要我再去的意思就對了?



右邊那張英文版是因為圖案有赤井才拿的,沒想到被店員拿去幫我畫收集印章的地點,不過他有徵得我的同意啦。



傳單背面也有圖案。



在觀光案內所一看到就馬上掏錢買的小哀明信片。



在觀光案內所付費購買的前來車站一遊證明書,有四種款式可以挑,我選了柯南。



證明書背面是明信片,還有站方蓋章。



我一開始眼殘沒看到這個,還想說別人怎麼都有那張紙可以收集印章,在故鄉館逛第一輪時都蓋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後來在某個區塊拿到這張之後就全部再重蓋。話說這張集章紙上面有平成字樣呢(感慨)



青山剛昌故鄉館入場券,應該有三種款式,款式為隨機不能挑選。



入場券背面有奇怪的圖案,後來才知道這是用來在某個區塊跟作者筆下的人物合照,很可惜我這張是鐵劍,另外兩款入場券可以合照的角色分別是柯南和基德。



故鄉館簡介。



簡介另一面。



這張是在觀光案內所拿的集章卡,明明去了柯南偵探社卻壓根忘記要集章,青山石油則是找不到在哪,郵局因為要趕車而沒空繞過去。驚險的是朝倉書店,我竟然是因為回程走錯路,迷了路才發現它,能得到和葉的印章很開心。下次我一定要全部集滿!



在柯南百貨店買的三張一套明信片,它就連袋子都是圖案。這款明信片我在計畫旅行時就先鎖定了,因為最喜歡兩顆銀色子彈。



通過柯南檢定初級考試得到的認證卡。



認證卡背面,還有蓋章。若要挑戰更高等級的題目,就要帶這張來。



在柯南偵探社買的兩捲紙膠帶,以及店員送的糖果,上面是不知道為什麼和紙膠帶附在一起的小袋子。紙膠帶是 all star 款,我兩捲都買一樣的。其實這次來很怕失心瘋大灑幣,再加上家裡沒什麼空間可以收藏東西,所以我幾乎都鎖定明信片或紙膠帶這種價格較低又輕薄短小的周邊。紙膠帶可以用也可以收藏,真的是很適合我買的周邊。

對了,如果沒記錯的話,在柯南偵探社有一台機器可以和柯南的人物合照,日幣 600 可以拍四張,四張照片會印在同一張相片紙上讓遊客帶回家作紀念,並且得到一組可以上網下載電子檔照片的序號,如果只下載一張是免費的,四張都要下載的話就要付費。我個人是沒有付費,只下載了一張和騎駱駝的柯南合照的照片。挑照片的時候真的有選擇障礙,因為那台機器把我拍得比本人好看很多,幾乎每一張都好想要XD

能在平成最後一年見證平成的福爾摩斯真是太好了!其實今天的東西太多太多了,這些照片只是冰山一角。於是,第二天的行程就在收穫滿滿的鳥取遊中結束了。不過,其實這次去的第三天也特地安排了和柯南有關的行程,如果有興趣還請繼續看下去。

【第三天】3/28(四)

這天早上六點起床,via inn 岡山從六點半開始提供免費早餐,我吃了各種口味的麵包、培根、歐姆蛋、綜合水果丁和味噌湯。吃完早餐之後開始跑行程,依序是岡山車站東口「駅リンくん」憑護照和 JR PASS 免費租腳踏車、岡山神社、岡山車站前郵局(去寄小哀明信片回台灣)、二手店 Bookoff、ジャンカラ(KTV)、安利美特、唐吉軻德、LAWSON。



岡山車站東口的桃太郎像。這一天去的地方幾乎都在車站東口方向。首先騎腳踏車前往岡山神社,其實岡山神社這一站是前一天晚上在朋友提議之下才臨時決定要去的。當初計畫這趟旅程時,我其實有想到要安排神社行程,也查到鳥取有一間很有名的白兔神社,但因為時間上光是逛故鄉館都來不及了,所以就放棄那間神社。我的盲點是我沒想到要在岡山找神社,被朋友一提醒才臨時開始上網搜尋,然後就找到了這間岡山神社。



沒!想!到!在騎車前往岡山神社的路上竟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美景,就在這裡,是什麼呢?



這幾天去適逢日本三月底四月初的賞櫻季節,我之前是規劃好第四天去岡山後樂園碰一下運氣,但最近的消息是聽說後樂園那邊都還是花苞,沒想到竟然在神社附近讓我遇到這棵枝垂櫻!



路過的時候看到超驚嘆!



難得拍了這麼漂亮的照片!這一切都要感謝朋友昨天晚上臨時叫我找神社,要不然我就沒辦法遇到這棵櫻花樹了,感恩大大讚嘆大大!

到這裡時也有一些人在這裡拍照,但我想大概是因為這個地方離市區比較遠,人煙比較稀少,所以很好拍不怕遇到人潮。



找到岡山神社的側門了。



這才是神社正面,以及鳥居。



岡山神社簡介。看到這,突然發現境內社那幾個地方我沒去。



圖中的腳踏車就是我租來的那台。



進到神社內就看到手水舍,有在這裡舀水洗一下手。



中間那個透明處就是放置摺紙繪馬的地方。



把心願寫在紙製繪馬(三百圓)上。雖然上面寫說一包有三張,可是我用了一張之後還剩三張?



雖然我摺好了,但是我還是看不出它是什麼動物(炸)



然後是禮拜,方法是二拜二拍手再一拜。我把身上所有五圓和五十圓硬幣都丟進去了。



原來這間神社保佑這麼多項目啊。這張告示牌左手邊是求籤和販賣護身符的地方,但是我沒買護身符,因為覺得不方便收藏。



離開神社的路上又看到開花。

離開神社,去郵局寄完明信片之後,繼續騎車前往 BOOKOFF 岡山東古松店。這家店距離岡山車站大概有四公里吧,一開始的計畫是搭電車到大元站再走路過去,不過我很想體驗在日本騎腳踏車,再加上天氣不錯,所以就決定騎過去了(雖然路上好幾次迷路,頻頻用 google 地圖確認自己的位置)。這次去 BOOKOFF 的目的是去找二手的《THE BEST OF DETECTIVE CONAN 4》,因為這張的曲目有些我已經有了,所以想要的程度還好,沒打算買全新品,一直都在找便宜的二手貨。但很可惜我這次是白跑一趟,因為那家 BOOKOFF 剛好沒有庫存,沒買到。



大概上午十一點多回到岡山車站還腳踏車,還在岡山車站東口噴水池前坐了一下,因為等等十二點到下午三點已經預約了ジャンカラ。話說我二月底在計畫行程時沒考慮到要事前預約,直到三月初某天又去他們網站上亂逛時看到了預約功能,就想說預約一下吧。事前做過一些功課,在 KTV 的眾多機種中,LIVE DAM STADIUM 可以唱到最多 GARNET CROW 的歌,一個人去唱的話,11:00~19:00 這段時間內選 Free time 方案,無論唱多久都是日幣 890 圓(非學生非會員的價格),實在很便宜,所以預約時我就選了這個機種和方案。

沒想到,預約完沒多久就收到店家寄來的電子郵件,說是因為當天預約很滿,所以無法提供 Free time 方案,但如果我最多唱三小時的話就可以幫我安排。其實我預計要唱的歌單超過四小時(炸)但還是答應只唱三小時,只不過這樣價格就不是日幣 890 圓,而是 1020 円,唱比較短時間卻要付比較多錢,真是虧了啊。

從十二點開始唱,從柯南主題曲和 GARNET CROW 的歌優先唱起,歌單依序是:

GARNET CROW

01.《Over Drive》(柯南電影版第 14 彈《天空的劫難船》主題曲)
02.《風とRAINBOW》
03.《君という光》(柯南第 18 代片尾曲)
04.《JUDY》
05.《夏の幻》(柯南第 10 代片尾曲)
06.《涙のイエスタデー》(柯南第 20 代片頭曲)
07.《晴れ時計》
08.《Holy ground》
09.《まぼろし》
10.《Mysterious Eyes》(柯南第 7 代片頭曲)
11.《夢みたあとで》(柯南第 14 代片尾曲)
12.《忘れ咲き》(柯南第 20 代片尾曲)
13.《As the Dew》(柯南第 28 代片尾曲)

其中,《君という光》《涙のイエスタデー》《夢みたあとで》《忘れ咲き》這四首的畫面是 GARNET CROW 的本人影像,《夏の幻》的畫面則是柯南動畫中基德初登場那集,其他則都是路人影像。

另外,關於《夏の幻》這首歌我有個特別的回憶,小時候都會用錄音帶隨身聽錄下柯南的片頭片尾曲,《夏の幻》我當然也錄了,還記得當時並不是錄在那捲錄音帶的最前面,所以我要倒帶時總是在心裡默數五、四、三、二、一,然後就會剛好回到歌曲前面,就這樣反覆地聽這首歌,拼命地想要學起來。當時我完全不會日文,只是覺得它發音聽起來像什麼就依樣畫葫蘆,這應該是我相當早期就會唱的柯南主題曲,只不過小時候只會唱 TV SIZE。後來我學了日文,買了柯南 CD,成為 GARNET CROW 的歌迷,如今能夠親自登上日本的土地把這首歌完整地唱完真的很感動。

至於其他沒唱到的歌單則有 wish★、英雄、君を飾る花を咲かそう、スカイ・ブルー、trade、Misty Mystery、夕月夜、籟・来・也、ロンリーナイト等等。

接下來是小松未步。

14.《謎》

這一首的畫面是柯南動畫,不過我光看畫面不知道是哪集,只能從畫風看出是相當早期的作品。其實我這次在日本唱 KTV,左手拿麥克風,右手拿著手機對著螢幕拍了百來張照片,但是上傳這樣的照片好像會有著作權的問題,所以就不貼照片了。

這邊我歌單其實還列了 ZARD《運命のルーレット廻して》,不過時間有限只好跳過。

再來是倉木麻衣。

15.《Winter Bells》(柯南第 10 代片頭曲)
16.《Secret of my heart(ビデオクリップバージョン)》(柯南第 9 代片尾曲)
17.《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街で~》(柯南電影版第七彈《迷宮的十字路》主題曲)
18.《Start in my life》(柯南第 11 代片尾曲)
19.《Revive》(柯南第 25 代片頭曲)
20.《Your Best Friend》(柯南第 40 代片尾曲)

其中《Winter Bells》《Secret of my heart(ビデオクリップバージョン)》是倉木麻衣本人影像,不過我記得後者不只一個版本可以選,所以或許有其他版本是動畫的畫面。

這次沒唱到的歌單包括 always、Love, Day After Tomorrow、恋に恋して、Can't forget your love、Growing of my heart、sound of rain、渡月橋 ~君 想ふ~(名探偵コナンアニメバージョン)、Love, needing等等。

再來是コブクロ。

21.《あなたへと続く道》
22.《YELL ~エール~》
23.《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24.《桜》

這四首全都是本人影像。沒唱到的歌單:Million Films、Blue Bird。

再來是海賊王系列:

25.BON-BON BLANCO《BON VOYAGE!》(海賊王 OP4)
26.BOYSTYLE《ココロのちず》(海賊王 OP5)
27.きただにひろし《ウィーアー》(海賊王 OP1)

這三首全部都是海賊王動畫畫面。

最後是伊坂幸太郎系列:

28.S.R.S《Sometimes-A.D.-》(電影《重力小丑》片尾曲)
29.S.R.S《Sometimes-B.C.-》
30.藤木一惠《Sunny Day》(電影《死神的精準度》片尾曲)

《Sometimes-A.D.-》是我這次唱的唯一一首英文歌,《Sometimes-B.C.-》是日文歌詞版本,可惜畫面不是岡田將生的 MV,《Sunny Day》也沒有小西真奈美的畫面。

以上三十首其實沒有每一首都唱完整,有幾首只唱了一半就咖歌,要不然是無法在三小時內結束的。另外,我還真是有夠笨的,一開始都選原 key,高音唱到狂抖,唱了好幾首之後才學乖,女聲歌曲一律降兩個 key,男聲歌曲一律升一個 key,就唱得舒服多了。

大家去日本玩時,也可以考慮去 KTV 唱唱柯南的歌。這個機種很貼心,漢字全部都有注音,只要會五十音就可以唱了,快衝吧!

唱完 KTV,就去唐吉軻德和安利美特逛逛。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去安利美特,台灣的安利美特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日本的安利美特我逛起來非常無聊,想找柯南或海賊的東西完全都沒有看到。倒是意外發現安利美特岡山店同棟還有家店叫做らしんばん,也有在賣二手 CD,可惜這家店也沒有《THE BEST OF DETECTIVE CONAN 4》。倒是看到第一張主題曲集二手品只賣 180 日幣,實在超便宜。



再來去附近的 LAWSON 逛逛,買點東西當晚餐。玉子燒我覺得非常普通,倒是梅紫蘇串和洋蔥肉串不錯吃。本來有計畫去附近的小豆島拉麵,但是聽說很鹹就放棄了。



這是在岡山神社抽到的籤詩,我抽到第四十三號籤,其中一面如圖。沒想到運氣這麼好,竟然抽到大吉!



籤詩另一面。話說籤詩好像看得懂又好像看不懂。

於是,第三天行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第四天】3/29(五)

一開始安排行程時,本來想說這天應該就只是回國而已吧,所以就沒有特別安排行程,但要去的前幾天聽說岡山後樂園的櫻花樹正在花苞狀態,想說碰碰運氣,在旅途最後一天退房之前,先去搭後樂園巴士去找幾棵有開的櫻花。



啊,逆光。





我沒有進去後樂園,只是在後樂園外面找櫻花樹。



相較於昨天去岡山神社那邊看到的是粉紅色的,這天看到的則是白色的。













有一些還沒開花,但能看到這樣我就滿足了。







在鶴見橋邊可以看到宵待草的歌碑。這次去岡山之前先看過柯南原創動畫「八張素描畫記憶之旅」(岡山篇),裡面失憶的女主角就有哼這首歌。



旭川旁的櫻花樹。



從岡山後樂園走到路面電車的城下站,路途中看到的人孔蓋。



路面電車的軌道。





然後搭路面電車回岡山車站。其實我在城下站上車時,一班車剛好要開了,站員連忙讓我上車,所以沒機會拍路面電車的照片。上圖是在回到岡山車站前時補拍的。



在南館山田村買了三個飯糰當早餐,都很好吃。

然後就是在飯店規定的十點之前退房。



這是在岡山機場等待時無聊拍的。回程搭 15:25~17:30 的虎航班機回台。



岡山機場二樓牆上大大的桃太郎。





在岡山機場無聊逛逛時看到的,二樓有一排投幣式轉蛋機,有柯南的也有海賊的,因為等待時間實在太無聊,再加上口袋裡還有一堆日幣,已經N年沒買過轉蛋這東西的我於是……



這兩台轉蛋機分別是柯南赤井系列與圓蛋糕島系列,難得看到有以赤井為主的轉蛋機,結果竟然被我轉到最好的銀色子彈赤井款!!!真是太好運了!





至於海賊有十款,當下很怕轉到最不想要的杰爾馬軍團或卡塔庫栗,沒想到轉了兩次結果還不錯,第一個先轉到可以接受的薩波,然後轉到最想要的魯夫!!!太好運了!





這次去岡山,我在岡山車站的廣榮堂買了吉備糰子當伴手禮。



不得不說這個包裝實在太精緻又可愛,就連包糰子的包裝紙上都是圖案,買來當伴手禮真的不會讓人失望,三種口味都好吃。

結語:謝謝岡山和鳥取,我這次來非常開心,希望有機會再見!

1 訪客回應:

Rachel 提到...

我明年也要去青山剛昌博物館朝聖
看到你的留言好感動呀~
我也是從小看柯南長大
對所有的柯南迷來說,能去一趟絕對是實現夢想呀!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