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2019/05閱讀紀錄

本月六本書單

小說類:中山七里《嘲笑的淑女》、夏川草介《守護書的貓》、本多孝好《dele刪除》
非小說:朱利安.羅森斯坦《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心理之書》
漫畫類: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20》、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 95》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每天都非常煩躁,也提不起勁看書,覺得每個月都要寫心得好煩,不想寫了。最近只有剛拿到書的時候會開心,但是後來就提不起興趣去看了。這個月看得很開心的只有柯南。

最近被我狠批「不好看」的書越來越多了,可是我開始覺得也許問題並不是出在那些書身上,而是因為我病得太嚴重了。


朱利安.羅森斯坦《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心理之書》
不喜歡,懶得寫。

夏川草介《守護書的貓》
不用看,沒什麼好看的。

本多孝好《dele刪除》
真的不好看啊。日劇編導陣容超強,本來也是很期待的,可是看了之後只覺得本多孝好編的那集特別好而已,其他編劇編的都普普,雖然不至於很差,可是就是跟想像中有落差,步調也偏慢。小說步調也很慢,每次我都只看一個短篇就再也無法繼續看下去了,因為真的沒有吸引力啊。但不知為何最後一篇還不錯。

中山七里《嘲笑的淑女》
每篇前面鋪陳的過程都蠻無聊的,後半才會好看一點。以前我都猜不到中山七里的謎底,但大概是看久了吧,這次轉折和爆點全都被我猜光光了。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20》
這集收錄的故事大部分都還OK。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 95》(1004~1014話)
(以下有雷)

這集好好看,要甜甜的戀愛情節?有!要名偵探小哀?有!要組織主線?有!要赤井?有!要昴先生?有!要優作?有!連明美、艾蕾娜和宮野厚司都登場!某人闖進工藤家的後續是什麼?好期待下一集啊啊啊!

2 訪客回應:

Binjohn 提到...

我從幾年前厭倦動畫,到厭倦漫畫,現在快要厭倦日劇,最近試著把注意力轉移到書本,結果發現我都只有收到書的瞬間有拿出來看幾頁,後面都沒讀完……於是書架只進不出,罪惡感很重。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相信自己的感覺,就算覺得每部作品都是糞作……嗯那就是糞作吧,管他的!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