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新聞]高雄電影節新單元 推理劇場搶影迷

高雄電影節新單元推理劇場搶影迷 【中央社╱高雄18日電】 2009.10.18

2009高雄電影節登場,除以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為主題的紀錄片引起關注,策展單位今天表示,今年推出「推理劇場」,期望吸引愈來愈多的推理小說愛好者進戲院。

今年高雄電影節因有熱比婭紀錄片「愛的10個條件」參展,引發政治爭議,但其實影展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首次規劃的「推理劇場」。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表示,推理劇場羅列4部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盼吸引台灣日漸增加的推理小說愛好者。

伊坂在日本是人氣作家,台灣觀眾對他也不陌生,演員金城武就曾主演伊坂作品改編的「死神的精準度」,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出版多本伊坂幸太郎著作的獨步文化說,到目前為止,伊坂在台灣出版的小說中,就以「死神的精確度」銷售達3萬冊最佳。

影展這次納入4部以伊坂小說改編拍攝而成的電影,包括「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Lush Life」、「重力小丑」及影展開幕片--「一首Punk歌救地球」,受歡迎程度已從票房呈現。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表示,今年影展片單多元,整體票房確定將超越去年,且所有片中,以「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票房最佳,原訂場次票很早就售完,影展決定近日加映一場,是目前唯一加映的影片。

獨步文化出版社表示,高雄電影節之所以規劃「推理劇場」專區,緣起於「一首Punk歌救地球」的導演中村義洋,因拍片與伊坂熟識,因此促成「推理劇場」。

獨步文化表示,這屆電影節的年度主題為「英雄/反英雄」,而伊坂作品中的主角多有熱血又愛好和平的性格,與主題不無關聯。

伊坂的小說在台灣銷售總量約6萬冊,除「死神的精確度」,以「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及「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知名度最高。

獨步文化分析,台灣是在推理小說映象化的過程中逐漸培養讀者,市場呈逐漸成長趨勢,如今每個月平均出版20本推理小說。


我得了沒有伊坂就會死掉的病。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