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2/05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到目前為止,您今年已讀完 50 本書,共計 14722 頁
年份 書籍量 總頁數
2012   50   14722
2011 145   41887

本月十本書單:

伊坂推薦書單:岡嶋二人《克萊因壺》、赤川次郎《傀儡的陷阱》
推理類: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橫山秀夫《窮追不捨》
_   兩角長彥《真相》、北山猛邦《少年檢閱官》
文學類:平山夢明《噬食者》
_   江佳龍《人生最後一次相聚:禮儀師從 1000 場告別式中看見的 25 件事》
漫畫類: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66》、村上崇《星守犬》

※依喜愛度分類

本月最好看:克萊因壺
很不錯:窮追不捨、噬食者、ONE PIECE 66、星守犬、人生最後一次相聚、傀儡的陷阱
還可以:少年檢閱官、真相
不喜歡:十一字殺人

《十一字殺人》我只記得我看這本的時候睡著無數次,催眠效果很好。
《少年檢閱官》看完之後沒多久劇情就全忘光了,好像沒很糟,但怎麼這麼沒記憶點?
《真相》也不是說很難看啦,只是看完之後並不會讓人覺得餘韻無窮。

《噬食者》是一本很奇妙的小說,很難形容,有可口的美食但是也有噁心恐怖的的地方。也不是說不好看,畢竟我很順地就把這本厚厚的長篇看完了,不過要說經典的話也還好啦。可能心理上或人性上的恐怖比較能撼動我,所以視覺上的血腥恐怖不是很合我胃口吧。

《窮追不捨》意外地好看!第一次看橫山秀夫的作品是《震度零》,還記得那本小說我根本看不下去,勉強翻了十幾頁,完全沒看到任何能激起我興趣的地方,於是我放棄了,此後幾乎把橫山秀夫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這次讀《窮追不捨》原本只是死馬當活馬醫,結果居然意外地有趣,喜歡〈間接得知〉〈排拒在外〉〈事不關己〉這三個短篇。

上週剛好有告別式,這個月剛好安排了這本《人生最後一次相聚》,完全是巧合,但讀來更令人感慨。「棺材是裝死人,不一定裝老人」是我近幾年一直在想的事情。時間什麼時候會到根本不知道,有可能只是騎個車出門、地震一下、煮個菜結果瓦斯爆炸就再見了,什麼都來不及。到那個時候,喜歡的書、喜歡的漫畫、喜歡的 CD、DVD 全都看不到、聽不到也帶不走了。書中有提到可以將往生者喜歡的東西放進棺材裡,如果是我,我大概不會想放,反正我帶不走,我捨不得那些寶貝放進棺材裡被我弄髒,還是讓它們整整齊齊光亮如新地擺在書架上吧(雖然我的書架又小又擠,沒辦法讓它們住得超高級,有些還只能住瓦楞紙箱)。《倪亞達》有一集在演阿公夢到自己的死期,於是倪家開始提前辦喪禮,讓一些觀眾也忍不住想:「那我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喪禮?」如果能夠事先有所感應,有辦法先做些準備的話,可能這過程中會受恐懼和悲傷折磨,但或許也有好處。怕死,是因為世上還有珍貴的人事物存在,因為還有夢想需要實現。

本月有兩本伊坂老師推薦的書單,《傀儡的陷阱》是我初次接觸赤川次郎的作品,一開始覺得還好,不過往下看就漸入佳境。閱讀過程中一直有個疑問留在我內心角落,而這個疑問正好就是指向真兇的線索。儘管如此,看到最後謎底時我還是大吃一驚,全書最後一句話很心酸。

另外一本是岡嶋二人《克萊因壺》,基本上伊坂老師推薦的這兩本都好看,但還是克萊因壺娛樂度更高,描述一種超高科技的虛擬實境設備「克萊因壺」,無論視覺、觸感、味覺、聽覺全都能虛擬出來,好看到欲罷不能!如果可以的話,最想用克萊因壺重現海賊王的場景,想去夏波帝諸島體驗騎泡泡腳踏車,去水之七島坐牛魚、吃水水肉和水水糖,吃香吉士的特製海賊便當,跟羅賓握手要簽名,和團員一起唱 ヨホホホヨホホホ~,拉魯夫的橡膠臉(如果可以實現的話反而不敢這樣做,船長大人哪……)回到正題,閱讀過程中我一直有個疑問,克萊因壺的效果那麼逼真,應該會影響到玩家的身體,弄個不好的話,說不定會因為刺激太強或驚嚇過度而讓現實中的身體猝死。虛擬實境雖然很好玩,但還是有風險。對於最後的結局,我實在很想大喊,阻止那個人不要那樣做。不過,我看得這麼投入,大概也可以算是進了克萊因壺吧!

《星守犬》我原本以為這是小說,翻開後才發現這是漫畫!劇情真的太催淚了。

《ONE PIECE 66》喔喔這集真的好好看!某週日下午讀完魚人島篇的結局,當天晚上台視海賊動畫正好開始播魚人島篇,我真的太喜歡那個前後呼應的梗了!尾大好讚!而且羅賓吐嘈好好笑,總覺得兩年後的她在魚人島篇之後越來越美了。本集有羅賓的微笑連發,其實我覺得真正會放大雷電的是羅賓姐姐才對。(顯示為已電暈)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