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心得]我到底看了些什麼?《神怪小王子》



中文片名:神怪小王子
日文原名:映画 怪物くん
原著漫畫:藤子不二雄Ⓐ《怪物小鬼》
導  演:中村義洋
編  劇:西田征史
主題歌曲:嵐《Monster》
年  份:2011
觀影時間:2013/11/05
私心評分:3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大野智  飾 怪物王子
八嶋智人 飾 德古拉
上島龍兵 飾 狼人
崔洪萬  飾 科學怪人
川島海荷 飾 公主、歌子
濱田龍臣 飾 凱、小宏
上川隆也 飾 維夏爾     (※2010《SPEC》
北村一輝 飾 薩尼爾     (※2012《SPEC~翔~》、2012《羅馬浴場》
松岡昌宏 飾 惡魔王
稻森泉  飾 惡魔麗娜
鹿賀丈史 飾 怪物大王    (※2006《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

未看先猜 3.5,觀後評價 3。以我個人而言,電影或小說給到 3 分就表示很差了。本來我看到台版 DVD 封面把導演名字誤植成中村義「祥」還很三條線,但看完後覺得乾脆就此當作是另一個冒牌貨盜帳號拍的好了。

原著是藤子不二雄的漫畫,這種題材翻拍動畫大概比較不突兀,改拍真人版真的會好看嗎?如果不是衝著中村義洋導演,這個劇本我百分之千不會有興趣,再加上本片編劇並不是中村桑,又讓我更不期待了。在此之前,我看過六部他的執導作,比較合我胃口的幾乎都是他編劇,最不喜歡的是拍得雖不含糊但從頭到尾沉悶至極的《白色榮光1》。看了第七部《神怪小王子》之後,雖然不至於覺得沉悶,但劇本很胡鬧,跟《白色榮光1》並列最差(雖然這兩部屬性差異過大,根本不該放在一起比)。我只好安慰自己還好這兩部都不是他編劇的,否則真是徹底砸了「改編達人」的招牌。

我沒有看過原作,甚至還是在看 DVD 前才發現有日劇,不過沒看日劇似乎不影響。這作品本身應該是拍給小孩子看的,但小孩子看了這個真的會覺得有趣嗎?如果只是無聊想打發時間,一邊吃東西一邊看的話或許還可以,但一認真看就會忍不住覺得荒謬,時間過得很慢,完全是勉強看完的。整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編劇,然後我不忍心也沒想去批評任何演員,因為他們都很認真在演。科學怪人似乎全片都沒有台詞,不過選角滿適合的;惡魔麗娜很美,惡魔王的特殊化妝造型也不錯;北村一輝戲份好少囧,好浪費他啊;題外話,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飾演公主(忘了 DVD 裡把她的名字譯成什麼)的川島海荷很像陳妍希嗎?

另外寫幾個還算喜歡或有印象的點:(以下文字反白有雷)

1.夜神爸怪物大王鹿賀丈史穿上黃衣、戴上帽子的年輕時代讓我笑了XDDD
2.北村一輝蹲下來背凱,怪物王子自己巴上去又被拋下。「不是你啦!」是整個觀影過程中我唯一說出口的一句感言。

總結:希望中村導演以後不會再出現這樣的作品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