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15/04閱讀紀錄

閱讀紀錄
您在本年至今已閱畢40本書,總共有11122頁
年份 書籍數量 總頁數
2015    40 11122
2014     130 31060

※本月十本書單
文學類:德永圭《片桐酒舖的副業》、上田早夕里《巧克力師傅的勳章》
_   思婷《死刑今夜執行》、木下半太《三分之一》、村山早紀《黃昏堂便利商店》
_   小路幸也《東京下町古書店VOL.2:傳遞愛的使者》、乾路加《能力交換屋》
非文學:D. P. Lyle《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
漫畫類: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77》、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12》

※依喜愛度分類
很喜歡:ONE PIECE 77
還不錯:深夜食堂 12、死刑今夜執行、東京下町古書店VOL.2、法醫屍體解剖室
很普通:片桐酒舖的副業、巧克力師傅的勳章、三分之一、黃昏堂便利商店、能力交換屋

感覺這個月很多書都不是很好看啊。

木下半太《三分之一》
純娛樂的作品,基本上沒什麼內涵,在醫院的候診椅上翻完的,覺得電影八成也不會太好。

村山早紀《黃昏堂便利商店》
小品到有點像青少年文學?沒兩個小時就翻完了。一查之下,作者還真的是兒童文學作家,雖然這部作品並不是歸類在兒童文學就是了。

德永圭《片桐酒舖的副業》
要說很難看也不算太難看,可是絕對算不上很好看,當然也不是非讀不可的傑作。

上田早夕里《巧克力師傅的勳章》
我想我可能還是沒辦法接受某些東西用文字表達,例如音樂還是要用耳朵實際去聽,食物還是要真的吃到,否則就算寫得天花亂墜,也還是沒什麼吸引力。所以,書中很多描述味覺的段落都直接跳過了,反正吃不到也無法想像,沒有意義。至於推理其實很淺薄,劇情上也不是說很突出。某些冷知識挺有趣的就是了,例如開設第一家巧克力店的人竟然是藥劑師!

乾路加《能力交換屋》
只能以登記並等待配對的方式,來跟不認識的對象交換對方不要的未知能力。由於是短篇連作的形式,所以每一篇都會重複類似的說明,有點繁瑣。點子很有趣,但是寫作功力就不怎麼樣啦。某幾篇的結局走獵奇或恐怖風格,有一篇讓人覺得男主角活該。是說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有什麼能力是自己有但是完全不需要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沒有那個雅量去接受一個未知的能力,萬一像某一篇那樣(以下文字反白有雷)得到永遠吃不飽的能力,只會痛苦一輩子而已。

D. P. Lyle《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
是一本內容非常厲害也非常專業的書,可是讀起來實在太像百科全書了,資訊太多,無法像一般書籍那樣讀下去,所以就看目錄挑一些比較有興趣的章節來讀。這個系列沒記錯的話還有第二集,那續集還要不要看哪囧?

小路幸也《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2 傳遞愛的使者 She Loves You》
系列作第二冊,感覺有比第一集好看一點,不過登場人物越來越多,關係越來越複雜是怎樣啦!

思婷《死刑今夜執行》
短篇推理,很少讀華文推理作品,所以還挺新鮮的,再加上事前不知道作者的經歷這麼特別,讀了之後才發現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歷史地理超級差的我其實看不太懂裡面出現的某些名詞(汗)但是整體上還算有趣,有些地方很諷刺,除了推理本身之外都還有其他的議題。〈客從台灣來〉篇未免太悲慘了,〈最後一課〉前面好像在玩海龜湯,〈一貼靈〉的謎底有猜到。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12》
喜歡的菜色是番茄炒蛋、燒肉定食、雞肉丸麵線、春捲、炸肉餅、叉燒筍乾滷蛋、西洋芹。以劇情來說最喜歡〈炸蔬菜〉篇,因為最後一格實在太好笑了XDDDD 其他比較特別的:〈雞肉丸麵線〉是老闆善意的謊言,〈燒肉定食〉該說有點囧但是又有點溫馨?〈春捲〉篇最後一頁是什麼超展開啊!〈叉燒、筍乾、滷蛋〉篇結局有點恐怖又悲哀,〈西洋芹〉篇很想說這種愛模仿別人的人真的很討厭。是說感覺這集「食物」的存在感不高,至少看的時候好像沒有流口水。

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77》
幹,太好看了,好看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梗超多,看了超爽超滿足,各種想哭(每看一段就停下來找衛生紙◢▆▅▄▃崩╰(〒皿〒)╯潰▃▄▅▇◣)、想笑、超帥、超霸氣,而且很多細節跟謎團都連結起來了,有種恍然大悟的快感!不僅作者超神,猜到或發現某些細節的神人讀者也神到讓我想要當場跪下來拜!然後,看了羅的黑頁之後,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讀者說他們最喜歡的配角是柯拉松,甚至比小馮馮還受歡迎?!多佛朗明哥真的很雜碎,另外還有幾個也很雜碎!實在太雜碎了必須死!!!(以下逐話心得有天大的雷雷雷快閃!)

01.764話,本名羅西的柯拉松竟然是海軍中校!更強的是,有讀者發現羅西其實在電影Z的某張海軍大集合圖當中出現過,位置在娜美的天候棒後面,能發現這個實在太神了!(跪拜)柯拉松的能力是靜音果實,馬上聯想到這就跟《SPEC~翔~》裡面某人的能力一樣,讓人覺得很沒用(笑)不過這個想法在後面幾話就被作者打臉了。柯拉松真的很棒,一直帶羅去看醫生,羅最後之所以沒有走歪,都是柯拉松的功勞!是說羅的衣服應該是學柯拉松的吧?長褲上有小圖的設計真的很像。順便一提之一:原來羅用冰淇淋收買水牛的錢根本是跟BABY 5借的XDDDD 順便一提之二:柯拉松說D一族是神的天敵,艾涅爾表示:幹!(大笑)
02.765話,羅對柯拉松的回憶中竟然出現了卡普和青雉!啊不過仔細想想既然他是海軍,也能直接聯絡到戰國,其他兩個出現其實不奇怪,但他們跑到對話中客串還是覺得很驚喜啊!是說,柯拉松真的很喜歡比「YA」耶XDDD 
03.766話,天啊,待救的柯拉松竟然遇到在海軍臥底的維爾戈!維爾戈根本雜碎!!!幹,羅死都不對維爾戈用尊稱完全有理!柯拉松最後一格的表情,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嗚嗚嗚嗚嗚嗚Q口Q
04.767話,又是讓人很想大哭的一話,柯拉松目睹哥哥殺父,最後用無聲能力消掉羅的哭聲嗚嗚嗚!明明都是同一對父母生的,為什麼他們家族裡只有多佛朗明哥這麼不是人!
05.768話,黑頁到上一話結束,這一話的時間點回到現在。粉紅先生在戰鬥中把貓移到安全的地方,衣服背面還寫著「Don't Cry」,而對手佛朗基則轉頭偷偷拭淚,這種小地方很可愛啊!多佛朗明哥家族幹部幾乎都很討厭,不過BABY 5跟粉紅先生例外。另外,原來德林傑是鬥魚半魚人。
06.769話,天啊羅的右手斷了!!!!!(雖然他自己應該有辦法接回去吧)貝拉密到底在幹嘛啦煩耶!
07.770、771話,サイ:「超爽的,不僅打敗拉奧G,繼承了首領,還賺到BABY 5當老婆!」討厭拉奧G,也討厭他對BABY 5的態度,被打敗活該!沒想到BABY 5也有黑頁,雖然短短的可是好心酸,還滿希望她離開家族的,可惜她小時候沒有像羅那樣遇到柯拉松這樣願意照顧她的好人Q口Q 想起BABY 5第一次登場時因為意中人被明哥殺掉而氣到想殺明哥,看來明哥的仇恨值又節節上升了(火大)另外,BABY 5的結婚與葬禮會場梗被吐嘈超有趣XDDDD
08.772話,蒂亞曼鐵殺了斯卡蕾特竟然還有臉嘲笑居魯士和蕾貝卡,混帳雜碎!羅賓對腦殘粉眨眼,我好羨慕他啊啊啊啊啊!不過畢竟是他在保護羅賓,給他一點獎賞也OK啦!
09.773話扉頁,原來一切的謎題都是這隻綿津見搞的鬼!腦殘粉繼續保護羅賓之好感持續上升中,可是你也千萬不要犧牲自己啊!還好最後沒事!沒想到卡文迪許知道白馬的存在,這兩個雙重人格混在一起算是笑點跟帥點都有了。羅賓最後保護蕾貝卡很帥氣,不過我有點難想像那一招蝴蝶蘭是如何起保護作用的?然後是SBS,有讀者發現柯拉松帶羅去看醫生的國家就是諾蘭德的故鄉,作者跟讀者都神到不可思議,我只能跪了Orz
10.774話,羅賓反嗆蒂亞曼鐵就是爽,羅賓是我的!傳說中的蔓雪莉公主終於登場了,治癒果實的能力超級IMBA,雷奧的縫縫能力再次登場秒了一堆(其實已經被打敗過的)幹部,帥!
11.775話,沒想到粉紅先生也有黑頁,之前一直很疑惑他是受到多大的打擊才會從一個帥大叔變成肥變態,這下完全解開了,嗚嗚。雖然最後是佛朗基打贏了,不過粉紅先生算是個可敬的對手,很喜歡佛朗基說想跟他聊聊妻子的故事,其實這兩個人彼此是知音啊XD 期待下一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