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9年回顧與2020年之初

2018年回顧與2019年之初

2019年回顧與2020年之初

2019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天才搶匪盜數計時》
2019 最末本書:伊坂幸太郎《伊坂幸太郎雜文集》
2020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伊坂幸太郎雜文集》(一個每年必用伊坂跨年的概念)
2019 第一部電影:2019/02/03《鎌倉物語》
2019 最末部電影:2019/12/29《檢方的罪人》
2020 第一部電影:還不確定
2019 最後一首歌:不知道

2019 年結算

發文:17 篇(含本篇在內。除了每月閱讀紀錄之外,就是兩篇演唱會心得和兩篇遊記。)
電影:24 部(只有去年的一半再多一點,其中非日影有《一念無明》(因為躁鬱症題材而看的,坦白說看這部真的需要勇氣),其他 23 部都是日影。今年 iVideo 收掉了,在 OTT 越來越興盛的趨勢下,也難怪 DVD 越來越難經營。今年在 friDay 影音看了《億男》(超難看)《殺戮重生犬屋敷》《人魚沉睡的家》《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古書堂事件手帖》《愛哭鬼的棋蹟》《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在咖啡冷掉之前》《王者天下》《信用詐欺師浪漫篇》,在 MOD 看了《鎌倉物語》《友罪》《去年冬天與你分別》《黑貓魯道夫》(我真難得看海賊柯南以外的動畫片!)《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淨化萬事屋》《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殺手寓言》《檢方的罪人》。另外,今年進電影院看了《小小夜曲》,還憑電影票根抽中了三浦春馬和多部未華子親筆簽名海報,在聖誕節這天收到片商寄來的包裹真開心。
戲劇:日劇有看完的四部(在 MOD 看完《不能犯》,在 KKTV 看了《和不是A的你》《信用詐欺師運勢篇》,《輪到你了》只看本篇沒看番外。沒看完的四部,為了戶田看的 《BOSS》只看了第一集,《未解決之女》也只看了一集,《善良醫生》和《繼母與女兒的藍調》都只看了兩三集。正在追的是《惡魔律師御子柴禮司》,這部會跨到明年。)另外,有看完的台劇四部,分別是《浮士德遊戲1》(第2季一集棄)《魂囚西門》《靈異街11號》和《我們與惡的距離》,《生死接線員》只看前兩集就知道很爛,《通靈少女2》棄追。
動畫:今年在愛奇藝看柯南的次數大減,因為想要珍惜著看。海賊王無論動畫或漫畫都棄追了,friDay 的《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沒看完。
書籍:58 本(數量大減也是預料之中)
音樂:從日本 BOOKOFF 帶回二手的《THE BEST OF DETECTIVE CONAN 4》普通盤,利用去日本旅遊的時候在 mora 付費下載了 GARNET CROW 《Clockwork》《la-la-la それから1・2・3》《I can't take...》、米倉千尋《WILL》、斉藤和義《Golden Slumbers》、《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 - Main Theme -》。看了電影《小小夜曲》後,在 friDay 音樂買了《小さな夜》《小さな夜 (斉藤さんver.)》《ベリー ベリー ストロング~アイネクライネ~》。在日本亞馬遜買了 FUNKY加藤的《太陽》、新里宏太《HANDS UP!》、フィルハーモユニーク《みちしるべ》、竹仲絵里《gerbera》,以上四首都有搭動漫、日劇或日影。年初在 friDay 音樂買了嚴爵《愛就是咖哩》、劉若英《風和日麗》(多年前搭了台劇《倪亞達》,只是到了今年才想到要買)。

2019 年大事紀

一月 
二月 台北遊
三月 GARNET CROW(2000/3/29~2013/6/9)十九週年。《伊坂幸太郎雜文集》出版。
_  第一次出國,去日本。
四月 日本改年號為「令和」
五月 伊坂老師?歲生日(每年都忘記)。換了事務機 EPSON XP245。
六月 
七月 老媽手術。
八月 倉木麻衣二十週年台北演唱會。可苦可樂二十週年台北演唱會。
_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背了十幾年的側背包退役。
九月 柯南配音員蔣篤慧過世。GARNET CROW上了推特趨勢第一名。老爸病倒。
十月 使用臉書滿十年。
11月 第二次去日本。買了暗殺教室的LINE貼圖。
12月 牙齒矯正滿三年。

牙齒矯正滿三年了啊(嘆)目前的情況是牙齒大致上都到位了但還差一點點,看看下個月能不能拆。但是在這之前可恨的是我唯一剩下的一顆智齒又在發炎,那顆原本埋在肉裡面的水平智齒因為其他牙齒矯正移位的關係而跑到牙肉外面 say hello,然後那個地方就卡東西發炎了。可是因為矯正器擋在那邊沒辦法拔掉,就只好一直吃消炎止痛藥撐著,直到這幾天才終於比較不痛了。醫生唸了一句我這顆水平智齒很難拔,幹。

整年這樣看下來,感覺是玩了很多、花費很多也很辛苦的一年。北木年紀有了病痛也跟著來,尤其九月那次病倒真的是長照地獄,每天不是往返醫院就是睡在醫院,家裡的人二十四小時輪班照顧病人非常累,醫藥費也是一直燒,只能說幸好情況已慢慢改善。至於我自己一樣要和憂鬱症纏鬥,目前失眠的藥量減了一些,但憂鬱方面還是不能減藥。以前我的價值觀會把其他東西看得比健康重要,但是我現在開始覺得如果先有了健康之後,其他的事情會好辦很多。我今年四月底開始培養天天運動的習慣,沒想到竟然維持到了九月,結果九月隨著家人病倒,我天天運動的習慣也破功了,現在也還沒重新培養。

今年冬至家裡沒有買包餡湯圓,於是我忍不住去全聯買了桂冠花生湯圓和芝麻湯圓,因為我覺得在冰箱裡的紅白湯圓都是垃圾,沒有內餡的湯圓沒有品嘗的必要。買回來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各吃了兩顆花生和兩顆芝麻,爽。至於剩下的再找機會吃掉(口水)

再過不久就要投票了,這陣子芒果乾真的很重,在醫院照顧病人的時候,偶爾滑一下手機看到的都是香港的慘況,可是好像也沒辦法為香港做什麼,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對於台灣的未來,也只能確實地投下自己手中這一票,最後結果就看上天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