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21年回顧與2022年之初



2021 第一本書:宮口幸治《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
2021 最末本書:以整本看完為準的話,中山七里《赴死之人的祈禱》
2022 第一本書:大概是目前看到一半的島本理生《初戀》
2021 第一部電影:2021/01/15《死亡醫生的遺產》
2021 最末部電影:2021/12/31《武士搬家好吃驚》
2022 第一部電影:有可能是進電影院看的《鳩的擊退法》。
2021 最後一首歌:不知道。

2021 年結算

發文:11 篇(含本篇在內。剩下的就是每月閱讀紀錄共 10 篇。)
電影:17 部(只有三部非日影,分別是台片《親愛的房客》、在「Giloo」看的台灣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衝金馬影展看《該死的阿修羅》),有 14 部是日影,包括《航海王:奪寶爭霸戰》《阿基米德大戰》《神劍闖江湖最終章:The Final》《神劍闖江湖最終章:The Beginning》《罪之聲》《太陽不會動》《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三角窗外是黑夜》《玩美人生》《武士搬家好吃驚》。另外,今年進電影院看了《死亡醫生的遺產》《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衝金馬(司法)影展看了《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
戲劇:日劇有看完的四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青之SP:校警嶋田隆平》《深夜食堂第五季》《異鄉人:上海的芥川龍之介》(雖然台灣公視播出時是把它分類為電影)。沒看完的有三部,《祕密內幕-女警的反擊-》只看了一集就棄追,《我家的故事》勉強看了五集還是棄追,共通點是別人都說超好笑但我都笑不出來。另外,為了岡田將生在 KKTV 看了幾集《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野木編的劇本比原作小說好很多,但最後沒有追完。有看完的台劇兩部,分別是《第三佈局:塵沙惑》和《火神的眼淚》。
動畫:名偵探柯南,還有就是今年爆紅的《天竺鼠車車》,但個人並沒有特別喜歡。另外在 friDay 上發現《喵的咧~貓咪戲說日本史!第4季》,只看了第一集,因為歌太洗腦。
書籍:9 本(今年幾乎都沒空看書,一堆書買了沒看,疫情期間買了整套柯南漫畫電子書)
音樂:實體音樂方面,在佳佳唱片行用五倍券買了倉木麻衣專輯《unconditional L♡VE》初回限定盤B(還有送小資料夾)、在日本亞馬遜直購可苦可樂專輯《Star Made》。數位音樂方面,在日本亞馬遜買了菅野祐悟《END TITLE》(「賭博默示錄」電影原聲帶中的主題曲)、在 friDay 音樂買了韋禮安《因為是你》(台劇《火神的眼淚》片頭曲)、周華健《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上上籤》《刀劍如夢》《最近比較煩》、閻韋伶《春夏秋冬》《傻孩子》、中田康貴《NANIMONO(feat.米津玄師)》。還悲憤地發現可苦可樂的《BEST FRIEND》只能聽不能買,更無言地發現原來 ONE OK ROCK 的《The Beginning》在台灣音樂平台上沒在賣。
線上音樂會和演唱會:三月中國騰訊 Being Concert(有倉木麻衣、植田真梨惠和 all at once,但我好像只看了麻衣的部分,有點後悔沒看 all at once)、四月「名偵探柯南音樂會 2020-2021」(演出陣容:倉木麻衣、宮川愛李、all at once),12 月倉木麻衣「~unconditional L♡VE~配信LIVE」。三場都非常喜歡,看得很滿意。

2021 年大事紀

一月 迷上手機遊戲《名偵探柯南:盤上的連鎖》。
二月 買一支手機給媽媽用(特價 1990)。
三月 GARNET CROW(2000/3/29~2013/6/9)21 週年。
_  全家溪頭一日遊。新北市猴硐貓村一日遊。
四月 
五月 伊坂老師?歲生日(每年都忘記)。台灣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老爸出意外受傷。
六月 在 7-11 用貼紙點數換購柯南黑色零錢包。
_  GARNET CROW 全作品串流上架,連台灣 KKBOX 全都聽得到!
七月 
八月 打了第一劑高端疫苗。伊坂幸太郎《反蘇格拉底》出版。
九月 打了第二劑高端疫苗。中秋連假冰箱壞掉。買了電腦螢幕墊高架。
十月 抽中一千元國旅券,花在新北之旅的住宿上。
11月 新北之旅,一口氣去了三個柯南景點,7-11 開博主題門市、三創柯南咖啡廳、柯南秋葉祭,還去了淺水灣,這是我第一次看海。
12月 四個公投案皆不成立。開始吃中藥粉減肥。


總歸來說,今年有滿滿的柯南。

三月時,日本那邊舉辦柯南動畫片頭片尾票選活動,結果 WANDS「真っ赤なLip」奪冠,讓很多柯南迷傻眼,據說這個投票的總票數只有 43 萬票,好少。

四月電影上映,買單人套票送扇子,兩款一組不用隨機挑款一次擁有。台中凱擘影城有人形立牌拍照區、海報區與周邊商品限定快閃店。今年灑了不少錢錢在柯南上,在 MyAnime Square 買了黑色赤井大背包(NT$390)、赤井café-小撲克牌-Cheers(NT$125)、赤井café-壓克力人型立牌-沖矢(NT$300),在網拍買到昴先生 30 公分大絨毛娃娃(NT$480)、日本出的 Ensky 名偵探柯南透視撲克牌等等。收集到柯南咖啡廳的昴先生杯墊,在日本網拍標到柯南壓克力吊飾三個(柯南、赤井、昴先生),價錢我就先不管(喂)。

五月時,日本那邊有緋色的總選舉人氣角色票選活動,赤井不愧眾望拿了第一。至於台灣今年難得跟日本同步上映柯南電影,普威爾舉辦了抽獎活動,朋友超好運中獎,把她抽到的電影徽章、赤井壓克力立牌和青山剛昌老師簽繪板全部送我!(跪拜)

台灣四月還有赤井咖啡廳,但因為五月中旬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爆發的關係,根本硬生生被毀掉。五月有 Dydo 柯南碳酸飲料,我收集到了赤井和昴先生的款式。在家防疫期間,我開始了柯南電影版複習計畫,重看《貝克街的亡靈》《迷宮的十字路》《純黑的惡夢》《天空的劫難船》《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漆黑的追跡者》等等,如果有被我漏列的就抱歉了。

好,其實今年還是有很多爛事發生,但我現在暫時不想提,所以這篇就到這裡為止。希望明年會更好。

2 訪客回應:

Binjohn 提到...

Lynyu大,新年快樂!
原來柯南咖啡廳有開這麼多次,我只去過最前面那次而已。
我記得大家一進去就把杯墊收起來,沒有要拿來墊飲料的意思。
我傻眼,看來我粉絲力完全不足,哈!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