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閒聊] 104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

先說結論:超爽的,《出境事務所》《麻醉風暴》幾乎可以入圍的都入圍了!

104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節錄)

一、節目獎

(一)戲劇節目獎

16個夏天(參賽單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C.S.I.C鑑識英雄(參賽單位: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妹妹(參賽單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親愛的工作室有限公司)
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參賽單位:客家電視台)
客家劇場—新丁花開(參賽單位:客家電視台)

(二)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

公視人生劇展—小孩(參賽單位:天大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參賽單位: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參賽單位:安澤映畫有限公司)
公視人生劇展—浪子單飛(參賽單位:喜融融電影有限公司)
麻醉風暴(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二、個人獎

(一)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吳慷仁/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周孝安/C.S.I.C鑑識英雄(報名單位: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楊一展/16個夏天(報名單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藍正龍/妹妹(報名單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藍葦華/客家劇場—新丁花開(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二)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朱芷瑩/客家劇場—新丁花開(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林心如/16個夏天(報名單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黃姵嘉/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楊可涵/新世界(報名單位: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蔡淑臻/C.S.I.C鑑識英雄(報名單位: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李依瑾/新世界(報名單位: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雨宣/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苗可麗/聽見幸福(報名單位:金牌合作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許瑋甯/16個夏天(報名單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謝瓊煖/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註:啊,自己人打架了!)

(六)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東明相/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報名單位: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莊凱勛/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報名單位:安澤映畫有限公司)
莊凱勛/公視學生劇展—出遊(報名單位:鐵漢堂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黃健瑋/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黃鐙輝/公視人生劇展—浪子單飛(報名單位:喜融融電影有限公司)

(※註:公視表示:「五個入圍者都是我的,其他人怎麼跟我鬥?」)

(八)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吳慷仁/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李淳/公視人生劇展—愛情的盡頭(報名單位:英屬維京群島商星城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台
灣分公司)
黃仲崑/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喜翔/公視人生劇展—愛神卡拉OK(報名單位: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溫乘麟/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練習曲(報名單位:紅花鐵馬映像所有限公司)

(※註:啊,自己人打架了!公視表示:「五個入圍者都是我的,他們在爭什麼?」

(九)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吳若湄/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報名單位: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李維維/一個角落(報名單位: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秋貞/公視人生劇展—浪子單飛(報名單位:喜融融電影有限公司)
潘慧如/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報名單位:安澤映畫有限公司)
謝盈萱/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十)戲劇節目導演獎

李志薔/客家劇場—新丁花開(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陳戎暉/妹妹(報名單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許富翔/16個夏天(報名單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許肇任/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賴孟傑、張修誠/C.S.I.C鑑識英雄(報名單位: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十一)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于瑋珊/公視人生劇展—小孩(報名單位:天大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王傳宗/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報名單位: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許榕容/公視人生劇展—浪子單飛(報名單位:喜融融電影有限公司)
廖士涵/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報名單位:安澤映畫有限公司)
蕭力修/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註:公視表示:「五個入圍者都是我的,還有人要跟我玩嗎?」

(十四)戲劇節目編劇獎

杜政哲、盧慧心、楊蕙文、李松霖/16個夏天(報名單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呂蒔媛/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報名單位:客家電視台)
吳繁【吳毓青】、鄧莉芬、黑米【涂芳祥】、陳嘉振/C.S.I.C鑑識英雄(報名單位:超
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徐譽庭/妹妹(報名單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志翔/新世界(報名單位: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十五)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于瑋珊/公視人生劇展—小孩(報名單位:天大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怡儒/公視學生劇展—出遊(報名單位:鐵漢堂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張綺恩/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報名單位:金享亮企業有限公司)
黃建銘、王卉竺/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蔡沂澄/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報名單位:安澤映畫有限公司)

(※註:公視表示:「五個入圍者都是我的,在迷你劇這方面還真沒一個能跟我打。」


綜合以上,
《出境事務所》共入圍七項:
節目獎、男主角獎、女主角獎、女配角獎*2、導演獎、編劇獎。

《麻醉風暴》在迷你劇集方面也入圍七項:
迷你劇集獎、男主角獎、男配角獎*2、女配角獎、導演獎、編劇獎。

這當中最威的是吳慷仁同時入圍男主角與男配角,只好喊:讓他得!讓他得!讓他得!

--

另外,一定要補充一點:

我上一次關心金鐘獎是四十八屆(102年),因為那一年有《回家》,但那一屆偏偏是中視主辦,還記得典禮爛得要死,周渝民都得男主角獎了,竟然連得獎感言都不能講完就直接降麥克風!去年我台劇幾乎沒看所以沒關心金鐘,今年好不容易有了兩部很支持的作品,結果主辦單位竟然又是中視,幹!我真的不想看到當年的悲劇又重演!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