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15/08閱讀紀錄

※本月十本書單:

文學類:三浦紫苑《天國旅行》、山白朝子《胚胎奇譚》、唯川惠《女神的逆鱗》
_   今野敏《隱蔽搜查》、東野圭吾《時生》、奥泉光《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
非文學:李亭瑩《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
_   邁可.桑德爾《反對完美:科技與人性的正義之戰》
漫畫類:荒川弘《銀之匙 5》、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85》

※以喜愛度分類:

很好看:女神的逆鱗、胚胎奇譚、名偵探柯南85
還不錯:天國旅行、時生、反對完美、搭飛機上下班的OL
不喜歡: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隱蔽搜查、銀之匙

今野敏《隱蔽搜查》
看來警察小說真的不是我的菜。

奥泉光《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
最初的感想是「好廢」、「好惡搞」,最後的感想是不好看,很多地方都不必寫,而且完全笑不出來。然後我一定要改一句 P.331 的文字:「我甚至覺得桑幸怎麼可能是處女座A型,簡直豈有此理。」

邁可.桑德爾《反對完美:科技與人性的正義之戰》
這譯文讀起來好不順,很多地方不像中文,有的句子反覆重看好幾遍還是看不懂,有時候則是要試著用我貧瘠的英文能力,把那些中文句子還原成原文的結構,才大概猜得到作者想表達什麼意思。還以為是我程度太差,結果上aNobii一看,也是有好幾個讀者點出了中譯品質不佳的問題。

三浦紫苑《天國旅行》
眾多與死亡、自殺、殉情有關的短篇集,〈初盆的客人〉與〈繁星夜遊〉滿好看的,〈遺言〉和〈你是夜晚〉則讓我有「我到底看了蝦餃」的感覺。

東野圭吾《時生》
那對父子的情節與釐清身世之謎的部份好看,全書的最後一句也很棒,至於拯救千鶴的部份我覺得不重要(喂)。

李亭瑩《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
空姐要會的專業知識超乎想像,果然隔行如隔山,要尊重專業!而我只是單純想了解這個職業,對旅行和保養沒興趣,所以後面幾章的內容幾乎全跳過。續作似乎是純旅遊,既然如此就不看了。之前看過綾瀨遙的《夢想起飛》也是空姐題材,短時間內不會再選這題材了。

山白朝子《胚胎奇譚》
很不錯的短篇連作,最喜歡〈青金石幻想〉〈地獄〉〈「來,我們走吧」少年說〉這三篇。是說〈絞〉那篇的結局,人心真恐怖啊。

唯川惠《女神的逆鱗》
好看,整形的題材很特別,那些女人根本瘋了!目前看了七本野人出版的書籍,只有一本覺得難看,繼續追!

荒川弘《銀之匙 5》
呃,這本的精彩程度跟前四集也落差太大了吧囧。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85》(收錄894-904話)
前半本都是主線超好看!!!還有封面上的黑毛線帽造型,根本就是呼應單行本58集封面!〈紅與黑的撞擊〉後續終於要解開了!akaiiiiiiiiiiiiiii!!!
(以下有超大雷還不快閃!!!)

894
.上一集那個詭異的茱蒂老師果然是假扮的!
.確定卡邁爾不小心說漏嘴的時候,我的表情跟柯南一模一樣。
.優作入圍瑪斯卡最佳劇本獎,既然會突然提到這個梗,肯定有鬼。
.沖矢去開門的時候,我在腦海中大叫:「那是來查水表的,不要開啊啊啊啊啊!」
.幹,來人竟然是波本!(雖然一直覺得他看起來根本就是正方)
.從這一話「沖矢」戴著口罩來看,很可能是「跟以往不同人」易容的。
.這集我不知為何盯著「沖矢」的眼鏡看了一下,但是沒發現這一話裡的沖矢眼鏡中間與之前不同,某些眼尖的讀者實在太強了。

895
.聚在門外那些人看起來不像組織的人,而且聚在門口也不像組織的作風。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讀者的神推理,現在證實赤井的屍體正是楠田陸道無誤,超神!
.「沖矢」這麼在意頒獎典禮直播?那就更不會是赤井了。
.沒想到來葉山事件博士也有貢獻啊。
.赤井真的有那樣的口頭禪嗎?沒注意Orz
.最後一頁,波本直接嗆出赤井的名字了。雖然這一話的沖矢應該不是,不過我一直相信平時的沖矢就是赤井。

896
.優作榮獲最佳劇本獎的作品叫做《緋色搜查官》,不曉得內容跟現實是否相同,好想看!
.典禮上有個優作,不過有沒有可能其實不是本人呢?
.這一話波本拉開「沖矢」的衣領,他脖子上並沒有變聲器,不過想也知道變聲器一定是藏在口罩上。倒是這一話讓我回想起某一集提過沖矢總是穿高領衫,可能是為了隱藏易容的痕跡或變聲器,但後來小蘭她們在浴室裡看到沖矢的脖子乾乾淨淨的,沒記錯的話他當時還拿著梳子,不曉得那是在做什麼?
.真正的赤井出現在茱蒂老師與卡邁爾那邊了!!!(以下省略無盡的尖叫)
.雖然有赤井就是精彩好看不解釋,不過還是得吐嘈赤井待在後座,那兩人竟然沒發現!

897
.「異次元的狙擊手」又重現啦!!!!!!!!
.「優作」說「內人很迷他」的嬌羞表情,根本就是有希子在講自己好嗎XDDDDDDDDD
.當波本很認真在講電話的時候,當背景的「沖矢」(=優作)看著轉播中的「優作」(=有希子)流汗扶額了XDDDDDD 如果不是換人假扮,根本看不到沖矢出現這種反應啊(笑)
.波本=安室透=降谷零,而赤井說的「他」應該是指那個過世的前輩伊達吧?可以確定的是,波本不是敵人,不過由於他上一集態度太嗆很討厭,所以這集看他被打臉超爽的!

898
.又有一個謎題解開了,之前世良在工藤家發現的女性頭髮和口紅,應該就是有希子每週都來幫赤井易容所留下的。
.所以,沖矢昴這個人不存在嗎?雖然赤井目前繼續假扮,但沖矢有一天可能會消失吧Orz
.在《異次元的狙擊手》中,已經比原作早一步透露兩件事實,一是沖矢=赤井,二是詹姆斯知道赤井詐死,然後這一集也畫到了。
.哈哈哈,這一話眼睛變成黑點的茱蒂和卡邁爾真是說出了讀者的心聲!儘管我一直相信沖矢=赤井,卻也好幾次想過「好難想像赤井會下廚」、「好難想像赤井對小孩表現得很熱絡」,不過沖矢的反應倒是很淡定(笑)
.沖矢把紅茶謎題丟給茱蒂和卡邁爾的時候,那表情有點壞心啊XDDDDD
.沖矢在少年偵探團面前露出變聲器歹就補?
.苦艾酒的祕密=她跟BOSS之間是什麼關係?
.蘇格蘭威士忌=赤井對波本說的「他」=伊達?
.比琴酒高階的大人物=RUM。
.緋色系列總結:柯南太神啦!!!!!!!!!!!!!
.剛好華視最近開始播新的動畫,8/22 這集是580話,驚覺基爾說的台詞正預言了緋色系列的結局,印象中有提到「預知未來」和「除非是福爾摩斯」之類的,與本集對照之下超有感!8/29 播出 581 話,確定沖矢=赤井之後,再看一次這集動畫裡假赤井=波本的行動、沖矢撞到茱蒂老師時說的話,以及柯南和沖矢的對話,還是覺得很有趣!

899-902
.啊啊緋色系列結束了,又要進入日常案件了!(怒)
.這一話突然開始覺得羽田秀吉的眼睛好熟悉,嚴格說來那畫法比較像本堂瑛佑,但是我卻覺得他比較有可能是世良所謂的「二哥」。
.等一下,為什麼由美不見,佐藤竟然打電話問柯南,然後柯南騙她說由美有打電話給自己求救,佐藤竟然也相信了?前者還可以先不管,可是我怎麼想都覺得由美遇到問題的時候,肯定是先打給佐藤而輪不到柯南啊!
.世良發現「領域外的妹妹」在看羽田秀吉參加的那場名人戰電視轉播,雖然秀吉不在現場,不過這表示秀吉是世良二哥的可能性變高了吧?
.除了「領域外的妹妹」之外,沖矢也在關注這場名人戰,二哥的可能性又更高了。
.為什麼我非得在七夕結束前的十分鐘看到某兩人在那裡放閃光彈不可啊???(看看旁邊的三池苗子有多難為情)

903-904
.柯南到底是為什麼要找小蘭跟園子來,為什麼!為什麼!(氣到釘草人)
.柯南在這案件中的表現,說不定會讓「領域外的妹妹」給予肯定?

2 訪客回應:

Binjohn 提到...

把車頂打開!!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