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年回顧與2018年之初


2016年回顧與2017年之初

2017年回顧與2018年之初

2017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雷霆隊長》
2017 最末本書:伊坂幸太郎《陀螺儀》
2018 第一本書:伊坂幸太郎《陀螺儀》(一個每年必用伊坂跨年的概念)
2017 第一部電影:2017/01/11《記憶謎圖:腦戰120小時》(竟然是這部,囧)
2017 最末部電影:2017/11/16《縣廳款待課》
2018 第一部電影:還不確定,但是好想看《唐紅的戀歌》!
2017 最後一首歌:可苦可樂連續第四年不上紅白,但今年倉木麻衣穿十二單上紅白演唱《渡月橋》,背景搭配柯南畫面好棒啊!!!

2017 年結算

發文:22 篇(含本篇在內。去年有 52 篇,看來不寫電影心得文真的差很大。)
電影:41 部(含被台灣拿去電影院上映的電視特別篇《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其中《魔法阿嬤》和公視新創電影《乒乓》是台片,後者某個小地方像三津田信三《如厭魅附身之物》。另外《紙月亮》是馬來西亞電影,為了林宇中看的,其餘 38 部都是日影。)對了,過去我一向勉強自己從頭到尾看完一部電影,但從今年起我再也無法如此了,或許是真的碰到太不喜歡的片,現在只要我看不下去我就會放棄了。
戲劇:日劇有看完的兩部,《世界奇妙物語 2008 春季特別篇》(為的是戶田那集)、《人民之王》本篇與SP、《重版出來》、《王牌大醫生》(只看了第一集)、《王牌大律師2》(暫時只看了第一集)、《四重奏》(只看了第一集就棄劇)。台劇則有《公視人生劇展:本願路》、《天黑請閉眼》、《通靈少女》與《麻醉風暴2》等四部。另外還有《深夜食堂華語版》,只看了老蕭和鈞甯演的單元。
動畫:3 月在 friDay 看了《殺老師Q》,大概 10 月開始捨棄華視,改在愛奇藝看柯南。然後近期台視的航海王沒在看了。
書籍:92 本(因為沒在用 aNobii 了所以手動計算,比去年的 145 本少很多,今年每月十本的紀錄從五月就開始中斷了。)
音樂:今年買的兩張實體專輯是 GARNET CROW《The Twilight Valley》通常盤和《first soundscope~水のない晴れた海へ》,都是在網拍上撿的。九到十月翻譯了九首歌詞。今年又買了數位音樂,在 friDay音樂(原Omusic)上面刷卡買歌,王力宏共計 19 首,其他還買了品冠《最想念的季節》、鈴木常吉《思ひで》、moumoon《Hello, shooting-star》、孫燕姿&倉木麻衣《My Story,Your Song》、夏川里美《さようなら、ありがとう~天の風~》、萬芳《Gloomy Salad Days》《渡》、齊藤和義《今夜、リンゴの木の下で》、放浪兄弟《僕へ》、倉木麻衣《SUMMER TIME GONE》《Tomorrow is the last Time》《Your Best Friend》《恋に恋して》(難聽的《TRY AGAIN》和《DYNAMITE》就先不買了)、《麻醉風暴2》片頭片尾曲草東沒有派對《爛泥》和 《NEVER GIVE UP》,全部均一價 19 元買得很爽。另外還有陳曉東《倩女幽魂》是在 KKBOX 買的。此外就是用愛奇藝把我以前沒在電視上看過的柯南片頭片尾曲都惡補過,所以那些歌曲也算是我今年接觸的音樂。倉木麻衣《渡月橋》只在水管上試聽沒有買,我明明不特別喜歡這首,但這幾天卻不小心被這首洗腦了,旋律一直在腦海中趕不走,覺得超痛苦。

2017 年大事紀

一月 
二月 
三月 GARNET CROW(2000/3/29~2013/6/9)主流出道十七週年。
_  參加台中海賊狂歡祭
四月 
五月 伊坂老師 46 歲生日(我絕不會說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_  收到此生第一張喜帖,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婚宴,包出此生第一個紅包。
六月 伊坂幸太郎《潛水艇》中譯本出版。
七月 到國家音樂廳參加海賊王交響音樂會。
_  伊坂幸太郎《陀螺儀》中譯本出版。
八月 門牙墊高和開始拉橡皮筋。
_  用 KKTV 重看《ST紅與白的搜查檔案》。《再見黑鳥》宣布改拍電視連續劇。
九月 花八千五幫家裡買了一台奇美電視。
十月 某位親戚自願幫忙出錢整治我家壁癌事件。和十幾年不見的國中好友相聚。
11月
12月 牙齒矯正滿一年。青山剛昌宣布柯南長期休刊(嗚)

以下是關於今年的各種雜亂碎碎唸。

從小看了華視的柯南動畫 20 幾年,直到今年才終於知道柯南動畫有 NEXT CONAN'S HINT 和片尾小對話,原來我被華視騙了那麼多年卻不知不覺,20幾年來究竟錯過了多少東西?以前在水管或其他地方看的網路資源就那麼剛好都沒有 HINT 和小對話,直到看了愛奇藝才大驚竟然有這種東西。

今年除了在日影板發過《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的黑特文之外,完全沒有發表任何一篇電影心得文。然後每個月十本書單雖然勉強還有在寫,可是越寫越隨便,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某天在日本 google 搜尋柯南裡是否出現過憂鬱症,結果找到一則日本知識家,匿名網友問:「我有憂鬱症,接下來打算看柯南,請問柯南有憂鬱症療效嗎?」嗯,我覺得沒有,但是至少它讓我可以比較少哭著過日子。某小說家說過:「也許說故事就可以拯救一個人。」無論柯南也好電影也好戲劇也好小說也好,當我的思緒被故事吸引,至少在欣賞故事的那個當下,我可以暫時從憂鬱的痛苦中解脫。

雖然上面的大事紀寫的都是好事,但還是感覺今年過得好辛苦。泥馬的今年政府亂搞,看時事新聞都快氣得吐血了,本來還以為換了一個政黨會更好,結果還是被騙了。聽說明年又要選舉了,等著瞧。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