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2018/01閱讀紀錄

本月九本書單

小說類:伊坂幸太郎《陀螺儀》、知念實希人《暗黑醫院:消失的病患》
_   擇泉《測字歐吉桑》、葉真中顯《絕叫》、有川浩《Caroling聖誕夜奇蹟》
_   小林由香《復仇法》
非小說:西本貴信《出租大叔日記》
_   MIHO《日本人,你不累嗎?那些日本人不說、卻都這麼做的社會潛規則》
漫畫類: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魔王》01
已放棄:湊佳苗《反轉》

湊佳苗《反轉》
小說只讀了前面一點點就看不下去,在床邊放了很久終於丟去讀冊當二手書賣,電視劇分三天看完,對第一集的感想是「覺得好好看,藤原加戶田的組合我很可以,深瀨和廣澤的友情也好棒,可是後來事情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全部十集看完的感想是第一集節奏最佳最好看,另外就是第七集結尾和第九集結尾最震撼,第八集有一大段藤原和戶田的對戲很精彩。不過整體來說我不會給超好評,因為大多集數的節奏還是有點慢,有蠻多地方是硬撐著看完的,就一直覺得「又在賣關子」、「又在吊人胃口」、「又在拖戲」這樣。我果然不適合看電視劇吧?還是追電影輕鬆多了。

小林由香《復仇法》
短篇連作,不得不說只有第一篇還可以,後面幾篇有些構想不錯但設定和情節超爛,尤其不喜歡莫名其妙的宗教團體。

擇泉《測字歐吉桑》
測字也和推理有關係?蠻有趣的構想,無論那些測字的推論有沒有道理,我覺得光是能做出一番推論就已經很強了。

知念實希人《暗黑醫院:消失的病患》
跟《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比起來差太多了。

有川浩《Caroling聖誕夜奇蹟》
以有川浩的平均水準而言,這本普普而已,而且寫得冗長。

葉真中顯《絕叫》
本來翻開第一頁看到滿滿的字一度想放棄閱讀,但第二次拿起來看卻覺得還蠻好看的。

MIHO《日本人,你不累嗎?那些日本人不說、卻都這麼做的社會潛規則》
雖然我沒有要在日本生活,不過書的內容還算有趣,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在日本看病要付初次看診費,一個月沒去回診也要付錢,這什麼鬼規定?

西本貴信《出租大叔日記》
意外有趣的題材,很順地就看完了,我可以體會人們想租個大叔的心情。

伊坂幸太郎《陀螺儀》
講實話,雖然我很少向誰說過伊坂作品的壞話或負評,但我總是用自己的嚴格眼光來檢視伊坂的作品,再加上我也是個人,有自己的主觀好惡,所以對個別作品的喜愛度有落差也是理所當然,基本上這些年來的讀後感想一直是以「那幾本覺得還好」、「到了這一本就特別愛」的週期輪替著,我也習慣了。到目前為止,最讓我無法產生閱讀樂趣的還是那本《某王者》,那可能是我最不想重看第二次的作品。至於《陀螺儀》因為是短篇集,所以對每一篇的喜愛度也有差,閱讀時彷彿洗了好幾次三溫暖,不喜歡的有,普普通通的有,很喜歡的也有。最不喜歡〈Gear〉,最喜歡〈一個人辦不到〉。另外,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本短篇集的譯文卡卡的,有些句子要反覆看好幾遍。該來了吧?繼《Lush Life》《摩登時代》《瓢蟲》和《死神的浮力》之後的又一波高潮,該來了吧?《AX》,是你嗎?

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魔王》01
不是我在說,這漫畫好難看。大概是為了迎合漫畫讀者,安藤、潤也和詩織都被改成了高中生,至於漫畫中的犬養是不是高中生我忘記了。可是我床邊還有第二到第五集囧!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