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2018/02閱讀紀錄

本月五本書單

非文學:賴慈芸《翻譯偵探事務所:偽譯解密!台灣戒嚴時期翻譯怪象大公開》
漫畫類: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魔王》2-5
看不完:伊坂幸太郎《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這個月是怎樣?

賴慈芸《翻譯偵探事務所:偽譯解密!台灣戒嚴時期翻譯怪象大公開》
過年連假的時候書籍大斷糧,朋友借了這本書給我應急。雖然我對翻譯有興趣,但我後知後覺地發現這本書顯然不適合我看。第一,它講的是英中翻譯,可是我有興趣的是日中翻譯,我看到書中的英文就想睡覺。第二,書中列舉的譯文都是上一代的吧,但其實我對上一代的翻譯風格很感冒。眾多原因讓我不喜歡這本書。另外,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小時候看的小亨利漫畫原本是沒有字的。

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魔王》2-5
不抱期待看下去之後,竟然發現劇情從蟬登場後就有趣了起來。我好希望快點有個人來把犬養蕊死。

伊坂幸太郎《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本來還在慶幸過年斷糧時還有這本可以看,但現在的狀態卻是文庫本看到一半,遲遲看不完。這幾天的狀態是:吃早午餐,感覺不到好吃,沒有飽足感。喝含糖飲料,感覺不到甜味。工作,對工作內容感覺不到有趣。看電視劇,對情節感覺不到有趣,不知已棄追幾部。吃晚餐,感覺不到好吃,沒有進食的滿足感和樂趣。洗熱水澡,感覺不到溫暖。看書,還是我最愛的伊坂,但是感覺不到有趣。看電影,笑不出來。睡覺,睡一睡又覺得好痛苦。從頭糟到尾的每一天不斷重複著。去你媽的憂鬱症。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