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8/03閱讀紀錄

本月七本書單

小說類:伊坂幸太郎《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_   東野圭吾《人魚沉睡的家》、知念實希人《天久鷹央的推理病歷表 I》
非小說:張草《啊~請張嘴:張草看牙記》、前少年A《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
漫畫類:尾田榮一郎《ONE PIECE航海王 88》
_   緒方千惠、Nontan《禮儀師的黑色幽默日常》

張草《啊~請張嘴:張草看牙記》
雖然不太喜歡作者的某些語氣,但是書中的內容很實用,還有附圖讓人更易懂。

前少年A《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
看了之後還是無法理解作者當年為什麼會犯案。不,如果能理解就糟了吧?雖然犯過的罪沒辦法補償,但還是希望現在的作者已經深切反省更生了。

知念實希人《天久鷹央的推理病歷表 I》
好看。目前已知還有兩本續集的樣子,會繼續追!

東野圭吾《人魚沉睡的家》
對於腦死是否等於死亡,這我還沒有答案。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自己的意識和意志,沒有辦法再思考的話,那我覺得我寧願死。

伊坂幸太郎《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連作短篇集,覺得〈ルックスライク〉這篇最有趣。但坦白說我看得很累很辛苦,好不容易才撐完,這一本娛樂性真的不怎麼樣,〈メイクアップ〉這種結尾不能接受,最後一篇〈ナハトムジーク〉當中針對拳擊大幅描寫更是無聊,每次出現拳擊段落就想跳過。看到最後很混亂,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日本亞馬遜上也有人有一樣的感想。

緒方千惠、Nontan《禮儀師的黑色幽默日常》
我只能說:「我不懂這個幽默在哪?」書中有很多很多四格或八格漫畫,絕大多數都看不懂作者想表達什麼,有些看得懂但覺得也還好,不是多麼非看不可的內容。還有我真的懷疑這個譯文是不是有問題,有好幾個地方看不懂中文在說啥。超失望。

尾田榮一郎《ONE PIECE航海王 88》
從這一本開始不買日文版改買中文版,現在真的超後悔以前買了那麼多日文版,現在想賣都賣不掉,買中文版的話就可以賣去讀冊。這本內容也沒多好看,連書套都懶得包。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