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2018/04閱讀紀錄

本月共14本書單

小說類:川村元氣《億男》、貫井德郎《愚行錄》、中山七里《追憶夜想曲》
_   鈴木收《記不起:NAME GAME》、藥丸岳《神之子》上下冊
非小說:PCuSER研究室《最強嚴選!Google超級密技活用攻略》
漫畫類:狗狗一號《超商怪事多》、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17》
_   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魔王》6-10

川村元氣《億男》
空有設定但故事寫得很難看,要不是因為有改拍電影否則真的不該看,同作者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也很難看,下次再看這個作者的書我就是白癡。拜託大友啓史導演一定要把腐朽化為神奇啊!

貫井德郎《愚行錄》
難看,衝著有電影而看的,超級受不了這種說故事的方式,只有每章節後面妹妹的告白讓我有興趣。多年前同作者的《慟哭》也很難看,下次再看這個作者的書我就是白癡。不知道電影有沒有好些?

藥丸岳《神之子》上下冊
目前看過的藥丸岳作品裡面最差的,又臭又長又沒有探討到什麼,超失望。

鈴木收《記不起:NAME GAME》
有些地方好看,有些地方難看,整體來說不推。雖然WOWOW電視台改拍的日劇《名片遊戲》我也不是很愛,但是跟小說一比還是覺得日劇結局樂勝。

PCuSER研究室《最強嚴選!Google超級密技活用攻略》
其實裡面提到的許多密技我已經會了,不過還是有吸收到一些新用法,還可以。

中山七里《追憶夜想曲》
本來覺得過程還好,可是謎底很棒!這系列共三本,繼續追下去!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17》
這集我喜歡的菜色是天津炒飯(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天津炒飯是什麼,但是看到炒飯就沒抵抗力)、豬肉烏龍麵、高野豆腐、鵪鶉蛋肉丸、白菜鯖魚鍋、乳酪炸雞排、A套餐。以劇情來說,最喜歡〈豬肉烏龍麵〉整篇,〈白菜鯖魚鍋〉也還不錯,〈乳酪炸雞排〉設定有新意但是不喜歡結局,〈烤小洋蔥〉最後一頁超展開,〈糖醋嫩薑〉最後一格爛尾。原作漫畫在劇情上真的越來越不行了,反觀日劇的某些原創故事豐富多了。(但我卻還是邊罵邊看,真是傻子。)

狗狗一號《超商怪事多》
忘記是怎麼知道這本書的了,總之好看。然後我是先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他有臉書粉絲頁,狗狗最近比較少更新但據說會有第二本書,期待!

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魔王》6-10
這系列意外地不錯看哪,讓小說中原本沒有交集的安藤、潤也和殺手們出現在同一個世界觀裡面覺得很新鮮。話說那個第六集封面,我還疑惑說原作裡面有哪個角色是戴眼罩的金髮女生,一看之下發現:「拜託,只是個出現兩三格的人偶竟然也能上封面?!」然後第九集封面,我真的猜不到這造型竟然是「那個角色」。接下來打算看《華爾滋Waltz》,但是在這之前必須先把折頸男小說重看一遍。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