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2018/05閱讀紀錄

本月十二本書單

小說類:川口俊和《在咖啡冷掉之前》、藥丸岳《虛夢》、知念實希人《黑貓小夜曲》
非小說:宮島賢也《讓憂鬱變微笑的20個好習慣》
漫畫類: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華爾滋Waltz》1-6
_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93》、今市子《百鬼夜行抄 4》

宮島賢也《讓憂鬱變微笑的20個好習慣》
對我來說沒用。

川口俊和《在咖啡冷掉之前》
偶然在圖書館架上看到的,隨手一翻版權頁竟然是十八刷,這本書有賣得這麼好喔?!四個短篇連作,不到一個下午就看完了,覺得還可以。

藥丸岳《虛夢》
對這個題材非常有興趣,閱讀期間正好台灣社會上又發生類似案件,唉。這本書裡面有好幾個地方被我貼了便利貼,所以應該算是還不錯,但是我的要求總是很高,所以就會覺得它探討得還不夠深入。

知念實希人《黑貓小夜曲》
《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姊妹作,這本也很好看,不過我還是私心比較喜歡狗狗,好愛不時出來客串的重量級嘉賓!

今市子《百鬼夜行抄 4》
很久沒有看這個系列了,突然想起來又回去看,但只覺得點子不錯,可是分鏡(是這樣說嗎?不太懂漫畫的專有名詞)和說故事的方式常讓我看不懂,應該暫時不會繼續看了。

伊坂幸太郎&大須賀惠《華爾滋Waltz》1-6
為了看這套漫畫,先把折頸男小說又複習了一遍。讓殺手系列和折頸男出現交集很有趣,前幾集可能覺得還好而已,但是看到最後兩集左右伏筆開始回收時就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93》(982~992話)
(以下有雷)

我不懂耶,小哀好像在若狹老師身上感應到了組織的氣味,可是結尾時她卻說她很喜歡若狹老師?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