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8/10閱讀紀錄

本月十七本書單

文學類:神永學《記憶的旅人》、平山瑞穗《理想情人APP》、秋川滝美《黑心居酒屋》
_   朱川湊人《今天開始要愛你》、深雪《人生拍賣會3》、堀川麻子《幻想郵局》
_   中山七里《連續殺人鬼青蛙男》、譽田哲也《感染遊戲:草莓之夜》
非文學:鄒濬智《誰說仵作不科學?》
_   謝松善《阿善師的告白:一位老探長的鑑識實錄》
_   李寧《不急,慢慢喝:一本書讀懂湯茶酒水的飲用學問》
_   《單身族必備食譜》、《詢問度最高的下飯菜》
漫畫類: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 94》、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90》、安倍夜郎《深夜食堂》18、19

深雪《人生拍賣會3》
爛死了,第二集那麼精采,第三集竟然幾乎都沒寫到多少有關人生拍賣會的事,幾乎都在愛來愛去,把我的期待還給我!

堀川麻子《幻想郵局》
寫得超不吸引人,把我的期待還給我!

平山瑞穗《理想情人APP》
構想算有趣,可是寫得很難看。

神永學《記憶的旅人》
也是構想不錯,可是實際看了之後覺得好沒內容。

秋川滝美《黑心居酒屋》
算是短篇連作吧。鰻魚篇和小貓篇不錯,其他普普。

朱川湊人《今天開始要愛你》
竟然有一本書可以讓我同時產生「好感動」和「我到底看了什麼鬼」的感受。朱川湊人還是短篇寫得好啊,這長篇敘事節奏抓得不好。然後這中文書名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愛情故事,但其實根本不是那回事啊啊啊(日文書名是「今日からは、愛のひと」)!

譽田哲也《感染遊戲:草莓之夜》
大致的印象是不錯看,但是看完之後仔細想想覺得好像也沒太多充實的內容。嗯,應該說草莓之夜系列幾乎每本都是這樣(不包括超難看的無形之雨)。

《單身族必備食譜》、《詢問度最高的下飯菜》
前者是「最熱門單身食譜大收錄」+「一吃就上癮的蓋飯大收錄」,後者是「台灣人點菜率最高的咖哩料理」+「大熱天這樣吃最開胃」。不過因為我家有人不能吃咖哩,所以咖哩那部分就全部都無法參考了。

李寧《不急,慢慢喝:一本書讀懂湯茶酒水的飲用學問》
內容很廣的一本書,但是關於喝水的方式,有點不知道該相信牙醫說的還是相信營養師說的?

謝松善《阿善師的告白:一位老探長的鑑識實錄》
比想像中好看很多。另外,我第一次聽到江國慶案可能不是冤案的說法,真是大大顛覆了我的印象。雖然我不知道真相是什麼,但是我覺得書中對江國慶模擬作案時的解釋很有道理。光是得到不同的觀點,看了這本就值了!

鄒濬智《誰說仵作不科學?》
本書最讚的地方在於:它有照片。以前都只聽過屍斑,從來沒有看過屍斑長什麼樣子,這不就讓大家看了嗎?此外,也有長蛆的屍體手部照片,或是燒得焦黑的屍體照片。像我這種變態是看得目不轉睛啦,不過會害怕的人還是避開吧。

中山七里《連續殺人鬼青蛙男》
讚!據說這本跟《再見德布西》同時入圍獎項,也就是說兩本寫作時間很接近嗎?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兩本都有音樂的元素呢?說真的,雖然我很喜歡中山七里,但就是對他的音樂系列有點不能接受,理由仍然是我覺得音樂只能用耳朵聽。所以,看青蛙男的時候,那些有關音樂的描寫被我跳過不看了,還好沒有很多。是說我看中山七里的作品時一直都不曾猜到他設定的真凶和真相,不過這本我算是誤打誤撞地猜中了大魔王。接下來要看《START》。話說那個我剛剛在日本亞馬遜發現青蛙男今年五月出了續集啊!希望台灣可以代理!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18、19
18集最喜歡炸雞排咖哩和極辣麻婆茄子這兩篇。19集好像沒什麼特別喜歡的。

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90》
四皇篇終於結束了!四皇篇結束後,整個劇情就變好看了,世界會議篇很不錯,和之國篇剛開始,感覺可以期待一下。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 94》(993~1003話)
(以下有雷)

好久沒有看書看到嘴角上揚了!這集有昴先生,也有世良,但可恨的是為什麼不安排昴先生開車載柯南他們去找手機吊飾呢?為什麼是安室?難道只因為他人氣高嗎?不公平!
另外,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千話啊!扉頁還是彩色印刷的!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