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18/11閱讀紀錄

本月七本書單

小說類:中山七里《START!》、初野晴《春&夏推理事件簿:退出遊戲》
_   長岡弘樹《向陽處的謊言》
非小說:有川浩《跌倒了也要繼續向前進》、伊坂幸太郎《クリスマスを探偵と》
_   脇雅世《菜要這樣切,才能煮出好味道》
_   王昶閔《永遠的俠醫:台灣良心林杰樑》

初野晴《春&夏推理事件簿:退出遊戲》
嗯,看來這種青春路線的真的不是我的菜。

長岡弘樹《向陽處的謊言》
短篇集,覺得還可以。

脇雅世《菜要這樣切,才能煮出好味道》
有點五味雜陳,看前面覺得很不錯,有學到東西,可是越往後看就覺得越不實用。像那個什麼雕花啊,我家根本不會用到。

中山七里《START!》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覺得中山七里的小說不好看。這本是把青蛙男拍成紙上電影,我個人雖然喜歡看電影,但我發現我似乎真的也就只是喜歡「看電影」,也就是只對幕前的東西有興趣,至於幕後就沒那麼有興趣,有時候我在看一些電影的拍攝花絮時也會覺得很無聊。本書中有提到日本電影的一些運作方式,像是電影製作委員會之類的,這些豆知識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是拍電影的過程真的蠻無聊的,謎團也還好,沒有很吸引我。但是我不會因此放棄中山七里的,一定還會繼續看下去。

有川浩《跌倒了也要繼續向前進》
有川浩的隨筆集。話說,我直到看了這本才知道原來圖書館戰爭有一部電影叫做《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還想說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個,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動畫片不是真人版,難怪我不知道,因為我對日本的動畫片不太關心啊。不過,這片的內容據說是改拍圖書隊保護小說家當麻藏人那一段,靠!我當初看小說的時候就很希望真人版電影拿這段來拍,結果最後真人版沒拍這個,是被改編成動畫了啊。有機會的話看看好了,雖然台灣好像沒代理。

王昶閔《永遠的俠醫:台灣良心林杰樑》
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林醫師的時候,只覺得怎麼又是這個人?很想紅喔?後來才知道我根本有夠無知有夠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林醫師對不起!雖然之前就很敬佩他了,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又更敬佩了(跪)

伊坂幸太郎《クリスマスを探偵と》
其實是繪本來著。會在北市圖發現這本書完全是意外,那時候好像是閒著沒事去點北市圖的新進圖書列表才發現的,要不然像我這種平常都直接買書的書迷,還特地在館藏系統搜尋作者名的機率是很低的。基本上這篇多年前已在雜誌上讀過,所以算是重讀吧。把雜誌上刊登的內容和這個繪本比對了一下,文章開頭的部分不一樣耶。不過因為我懶,所以只比對了一小段就把書收起來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