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心得]張鈞甯《夢遊夏威夷》觀後感



戲劇名稱:夢遊夏威夷
導  演:徐輔軍

卡  司:
阿 洲 楊祐寧
小 鬼 黃鴻升
陳欣欣 張鈞甯
昆 河 黃泰安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DiMo-TV


(本文內含劇情透露,請斟酌閱讀)


查了一下,原來它曾經入圍第四十屆(2005年)金鐘獎單元劇導演獎。這麼看來,其實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作品了,當時張公主還不像現在這麼家喻戶曉,但最特別的是,她在片中飾演一位精神病患。

哇!不看怎麼可以!只不過先前在公視播出時我都無緣一見,直到昨晚老爸偶然轉到,更幸運的是並非中途觀賞,而是一轉過去,片頭正好開始XD

之前聽人說:「陳欣欣是個瘋子」,我誤以為是披頭散髮的那一種(毆)而事實上,陳欣欣是個非常可愛的瘋子!

上網搜尋了一下,但發現網路上有幾個版本的故事簡介……呃,可說是和真正的劇情差了十萬八千里!以下才是正版(踹)阿洲和小鬼是兩個快要退伍的軍人,某一天阿洲夢見了國小同學陳欣欣,開始擔心她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危險。這時,軍中一個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學弟昆河,聲稱自己和女朋友又琳(梁又琳客串演出)分手而情緒崩潰。後來,他帶著一把槍從軍中逃出,上級命令阿洲及小鬼必須趕在憲兵之前,到昆河的老家將他找回來。阿洲便趁此機會尋找陳欣欣的下落,不料她卻早已成了一個精神病患……

陳欣欣坐在桌旁,手上永遠拿著一本書不放。她對著阿洲碎碎唸:「看吧!叫你唸書你都不唸,這樣怎麼考得上醫學院!醫學院要450分才可以!那換你考我!」晚上和阿洲小鬼在海邊,陳欣欣說:「十點以前要回家,不然媽媽會罵我,我要搭十點的車回家。」走到不可能會有公車來的站牌旁,一邊等,一邊盯著手上的書不放。

觀眾朋友大概都能猜到她發瘋的原因了。阿洲還記得,國小時曾經到陳欣欣家拔牙;阿洲退伍前幾天來到牙科找她,看到她高中時代參加儀隊的照片。由此可見,她有一個身為牙醫的父親,高中也是唸明星學校。不曉得有沒有記錯,劇中有某個人說了這樣一句話:「會唸書有什麼用,唸到明星學校還不是一樣頭殼壞掉!」雖然語氣有點搞笑,但也讓人思考現在所謂的文憑迷思。和陳欣欣互成對比的是胖子昆河,他從小就什麼也做不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得意的人和失意的人都成了這副瘋瘋癲癲的模樣,這個社會和環境究竟如何將他們逼到絕境?

出現了兩個精神病患,感覺上好像會是不太開心的劇情,然而……這部單元劇真的有很多笑點XDDDDDD!是一部娛樂性滿分,又發人省思,但不讓人感到沉重的作品!劇本很有創意,和一般戲劇常見的老梗不同,節奏明快輕鬆,強力推薦!!!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